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让我在你的时光中遣绻

(2016-09-29 12:27:08) 下一个

请让我在你的时光中遣绻

请让被引力驱驰的雨水搁置在天空

请让我们在尘间不要过分的疏离

时间叮咛者的耳畔   也可以沉默不语

谁讲述光阴   谁就会如痴语般的苍白

谁在谈论着白驹过隙  谁就会在时间中形销骨立

我们只能顺从于过往 

时光的峭壁如此的陡峭 

我真庆幸  在这身不由己的跌落中

我们竟然以同一速度下坠  

并能读懂对方唇语中的梦魇

 

请让我在你的时光中缱绻

请让我的影子延伸成每一个渴慕的荒野

生活如此的辽阔   为什么我们脚步拘谨

我从没有刻意放浪形骸  只是

请允许我依然是你目光中那个矫情的少年

我必须对你吟咏诗句  必须把你的美

如最古老的经卷   流传在  我们每日称颂的人间

即使这刻画出的伤感如饮鸩止渴

即使我们的爱情是宿命设局的鸿门之宴

我也会慷慨赴约  引颈就戮

《史记》上的那句“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就算我瞑目前留给你的   最后遗言

 

请让我在你时光中缱绻

请让世间的昙花再为我们

延长一秒钟的绽放

请让春天的亲吻再贴近一寸花朵的距离

请让深渊再有一厘升高的土地

请让一滴雨水在跌落前更加圆润

请让一次亲吻窒息在我们彼此的血液里

亲爱的  只要我们在一起

我们可以宽恕一切  命里的吝啬和过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兰子,你比我强,迪斯尼的那个项目我都没敢上去玩。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诗和得真不错,不过从物理学的角度上来讲,老叶应该是带着降落伞坠落的,速度比较飘逸 :)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感谢杜鹃盛开做客小舍和点评,问好杜鹃盛开博友并顺颂秋安。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大赞!不知道你有没有去迪斯尼乐园体验过自由降落的感觉,我只能闭着眼睛尖叫,而你还能瞥见诗行。哈哈哈!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真庆幸
在这身不由己的跌落中
我竟然在时光的峭壁上
瞥到暗影处你用生命峻刻的
最激情耀眼的诗行。

:):):)
这算剽窃不?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诗都很美,一种发自灵魂深处的呐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