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由一座山引发的联想

(2016-02-20 17:32:06) 下一个

你存在于我的视野中  此后不必远行

那与天空接壤的不仅仅是高度

还有一个置身于其下者的态度和尊严

 

飞鸟经过的时候

树林的躁动象是你的回应

你的存在不是为了阻隔什么

而是让人由此产生的逾越和征服的冲动

 

人们在谈论云的变幻

人们在谈论着风的无形

可是只有你能进入人们的想象中

他们得出的结论是  高处不胜寒

 

一览众山小不仅仅是攀登者的感悟、

还有一个人一生的见识尺度

和一座山相比

我们太多地置身于对高度的恐惧或者不屑

可谁又能象一座山那样

置于天地之间 却有着达观者的冷静和禅定

 

一座山  让我肃然起敬的不是高度和威仪

而是它对命运的彻悟和思考

 

一座山存在于我的心中  此后不必远行

 

摄影  文: 叶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感谢cxyz的鼓励, 常来做客。
cxyz 回复 悄悄话 你存在于我的视野中 此后不必远行

那与天空接壤的不仅仅是高度

还有一个置身于其下者的态度和尊严

最喜欢这一段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梅子的点评, 从小喜欢爬山,非常怀念故乡的山岗,祝周末愉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一座山 让我肃然起敬的不是高度和威仪

而是它对命运的彻悟和思考



一座山存在于我的心中 此后不必远行

一座再普通不过的山,在叶虻笔下,就突然间有了灵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