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里挑灯看剑

总想和谁说说过去和现在的一些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美梦奇缘

(2013-12-09 14:35:46) 下一个

 

 

                    美梦奇缘

                                                          作者   地中海阿明

         

         用自己的梦圆了他人的梦,这真的是一种奇缘!

         因为用中国按摩手法治好了酒店老板的半身瘫痪(在海边睡觉着凉了),我的工资从两千二百欧元一下子涨到了三千一!把我媳妇高兴的,关上门儿直捶我后背!“咱们换房吧?!”换房!!在高档住宅区租了一套一楼就能看海景的大豪宅!真舒服!旁边就是房东的超级大别墅。我们这个小区格外的安静,只有房东孩子的校车每天早上和下午来光顾一下,平时是绝“无车马喧”的。

         一天下午,我正要去饭店准备晚上的食材,看到房东孩子的校车送学生回家;房东六岁的小女儿力雅领着七岁的哥哥力木从校车上下来。春天午后的阳光照射着这对兄妹,小妹妹神情严肃领着哥哥小心翼翼地行进着,哥哥力木却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步履蹒跚的走着。一双极不相称的大旅游鞋套在小力木的脚上。这时我才注意到,他的两条小腿分别都被塑料固定夹板夹住了!

 

         我媳妇出国前是有名的外科大夫,所以,交房租的时候我特意带着她一起去,让她看看小力木的情况。

         房东的这套别墅,其装修档次绝对胜过了五星级的宾馆。后院的游泳池还装了水下照明灯,一眼望去就像一块璀璨的蓝宝石。屋里的香水味儿让我感到脚底下有点发飘。轻松悠扬的古典钢琴曲环绕着富丽堂皇的大客厅,让你觉得眼前的一切就像是电影的画面一样。

         “随便坐吧。”女主人委靡的精神状态和这样的场景实在是太不相称了。不知道的人一定会把她当作是请来做卫生的钟点工。

         原来,小力木在出生前就小脑发育不正常。应该是属于先天性的疾病。“如果在他出生后就及时发现,我们就不会再要第二个孩子了。”女房东依莎白拉痛苦的说。

“现在有个小妹妹照顾着哥哥不是也挺好的么?”

“可是,我每天看着这一幕,感觉太残酷了;妹妹一生都要照顾着哥哥!而且,医生说力木将来很可能要在轮椅上度过一生!我真的不敢想像了!”女房东失声痛哭。

“我妻子曾经是一名优秀的外科医生。如果您愿意的话可以让她看看力木的情况,也许。。。。。。”

“没用的。我已经把全国的好医生都找遍了,还带力木去了伦敦。没有人可以帮助他。”

“您带他看过中医么?”妻子问。

“扎过几次针灸,没有什么效果,孩子又特别怕针。”依莎白拉的眼中没有任何希望的光芒。

         从她家出来时,我看到小力木站在楼梯边,双手紧紧地攥着楼梯扶手的栏杆,金黄色的头发茂密而整齐,明亮清澈的大眼睛中却满含着孤独,痛苦和失望。那双极不协调的大号旅游鞋和那副硬邦邦的塑料夹板,让我心里特别难受。

“你好。”我伸手抚摸了一下他那金黄色的头发;光滑,松软,蓬松,还散发着浓郁的香水味儿。

“我什么时候才能穿和别人一样的校鞋呢?” 小力木缓缓地轻声问我。

         妻子和女房东的泪水夺眶而出。

 

         当天晚上,我们全家召开了一个紧急病历研讨会; 儿子是理疗师,媳妇是外科大夫,我从小就酷爱中医,我们“能不能为小力木做点什么?”

         结论是;如果现在什么都不做,必然造成肌肉萎缩,用不了多久,坐轮椅是必然的了。但是,如果能经常做一做按摩,配合进行理疗锻炼,小力木的年岁又小,应该是可以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媳妇把我们的想法转达给了女房东。一个星期后才给了答复;先做一次按摩试试看。后来才知道,小力木他妈雇了个私人侦探,把我们全家的情况查了个底儿掉。儿子媳妇都没问题,就到我这儿费劲了;一个炒菜做饭的大胖子,能给他儿子做按摩么?到饭店一打听才知道,问谁都是两个字;“神手!”酒店老板干脆把上衣都脱了:“你看看,要是没有他给我做按摩,我现在还瘸着手抹哈喇子呢!”

         因为从小奶奶就给我做捏脊疗法;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做,一天不做就浑身难受。这样我就对按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只要与按摩有关的书就一定要看,只要听说哪里有人会做按摩就一定要去见识一番。于是接触到了各式各样的按摩;波兰的肌肉调整,瑞士的关节矫正,泰国的敲打震荡,印度的踩背放松,上海的冯氏小儿捏脊,北京曹老先生的经穴疗法,还研究了一阵得到崂山道士真传的贾氏兄弟的点穴大法。不过,眼下能不能改变小力木的状况,我还真是心里没多大底。

         这第一次按摩,准备在小力木家客厅的三人大沙发上进行。让我没想到的是,除了小力木的爸爸在利比亚的油田工作实在回不来,他们家大概所有的亲戚都到场了,总共有不到三十人。男人西服革履,女人妩媚多姿,人人浑身散发出逼人的名牌香水味。大客厅所有的灯全开了,不知是谁还送了一只插满鲜花的大花篮,放在那张近五米长的大餐桌上。

         小力木平趴在浅棕色的三人大皮沙发上,身下铺着洁白的纯棉毛巾,身上盖着有米老鼠图案的天蓝色纯毛丝绣儿童毯(中国制造),静静地等待着。考虑到沙发背儿会影响到一部分亲友的观看,另外,沙发太低矮,弯下腰来做按摩,对我这个大肚子很不舒服。

“如果您不介意的话,可否让力木趴到这张餐桌上?”我问。

         女房东还没说话,宾客们已经纷纷表示赞同。

        

         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有什么特别的过人之处。参加高考时我甚至忘了法国的首都是巴黎!结果,从医学院改成了烹饪学校,当大夫的梦想化为泡影。可是,当我为这个马人孩子做完二十分钟按摩时,小力木说;“妈妈,他有一双神手!我的两条腿现在特别热!”

“亲爱的!真是太好了!”女房东把儿子抱在怀中,泪流满面。亲友们一片唏嘘。

         于是,我每周两次为小力木做按摩,我儿子每周两次为小力木做理疗训练。为了培养身体的独立自主性,我儿子用他所学的西医理论,说服了小力木的私人主治医生,摘掉了令孩子痛苦的夹板!从此,治疗和训练进入到一个突飞猛进的阶段。从春天一直做到了冬天。

       

         圣诞节前,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去给小力木送圣诞礼物。

“我可以现在就打开么?”小力木向母亲央求着。

“打开吧,亲爱的。”女房东满脸都是幸福的光彩。

         当那双灵巧的小手解开红绸带儿,撕开包装纸,打开礼品盒儿时,小力木惊喜地大叫起来;“妈妈你看!”

         一双崭新的小学生校鞋!乌黑锃亮,在孩子的小手中舞动着!长久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小力木高兴的不知如何是好。我儿子和女房东一起为小力木穿上了校鞋。

    新年,女房东一家到我们酒店来吃饭。他丈夫带了一份新的租房契约要我签字,条件是“租金减半。”我没有推让。因为我觉得,那样做太假也太傻。

         女房东依莎白拉今天穿的漂亮极了!天蓝色的薄纱连衣裙,富丽堂皇,轻盈飘逸,让你感觉她正在追寻甜美的梦想。一颗硕大的红宝石吊坠稳稳的贴在胸前,灵光四射;体现出女主人的华丽与高贵。茂密的金发被高高地盘在头顶,象皇冠一样庄重威严,只是那只镶满钻石的发卡不时放射出跳跃的光芒,平添了几分欢快和俏皮。整个晚上依莎白拉都是餐厅内最引人注目的高光点。我在厨房里都能不断地听到她舒心甜美欢快的笑声。

         儿子的病好转了,妈妈的心也宽舒了。

         晚餐结束时,依莎白拉是最后一个离开的。等侍者帮她穿上那件漂亮的貂皮大衣后,她便径直向我走来;或者说是飘然而至;酒后的她两颊红润,更加迷人了;

“我真心的感谢你们全家为我儿子所做的一切。你们救了他也救了我。”突然,她靠近我身边,在我的左脸颊上亲了一下,“新年快乐!”说完便转身飘然离开了。大堂经理皮特,站在衣帽间的门边,直愣愣地望着我。

        下班后,我正在刷锅,皮特靠近我说;

“刚才那个小孩他妈亲了你一下?”

“对。”

“你一定也亲了她一下?”

“没有。”我回答的斩钉截铁。

“我不信。”

“你随便。”

“你为什么不亲她两口?你们全家为她的儿子摘掉了夹板,改变了坐轮椅的命运,你就是真的亲了她,她也绝对不会拒绝的。可你为什么。。。”

“铛!”我把炒菜的铁勺狠狠地敲在了锅边上。

“你干什么?!”皮特吓了一跳。

“你带着这种想法去生活,早晚得被狐狸精吃掉,连骨头都嚼的碎碎的!”我故意咬牙切齿地说。皮特是个最怕被诅咒的人,听完我的话他恐惧地望着我,那双斗鸡眼显得更往一块斗了。

         现在,每当听见送学生回家的校车开来时,我都忍不住要去窗边看一下;看看穿着和大家一样校鞋的小力木领着小妹妹回家的身影。他虽然走的还不是很熟练,但他毕竟是自己在走路——走他自己的路。

         我虽然没能成为一名正式的医生,但是用所学的中医知识帮助一个孩子实现了他的梦想,摆脱了厄运。我常常在想;如果中医文化能够推广到世界各地,那对整个人类社会将是多么大的贡献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地中海阿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您的鼓励!谢谢!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说你和你太太都是真正的医生,有好的医疗技术和经验,现在苦的是没有医生执照,能够去考执照吗,考出来,你比你的老板更有钱了,努力啊
地中海阿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_咖啡豆'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您的鼓励!
_咖啡豆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感动!这样的爱心,这样的技艺,这样的奇缘!希望看到你更多的好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