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湾菜园

我只采摘/成长的欣喜/我只骄傲/自我的营造
正文

周末菜园纪事—迟到的西红柿丰收

(2014-07-26 17:29:46) 下一个

自去年菜园建成后,农夫开始试着买各种种子,种各种蔬菜水果。西红柿是农夫最喜欢的蔬菜。


但去年,因为农夫搬家,当将菜园弄好,西红柿种播下,已近六月。错过了西红柿最好的结果收获期。到了结果旺盛期,遇到一场湾区少有的霜冻。农夫只好将所有的青西红柿采下,农妇设法做青西红柿的饼,后来我们还试着将些青西红柿放红,做汤吃。总之,去年除了几棵小西红柿,菜园没有真正的西红柿丰收,真是遗憾啊。


去年采的一大蓝青西红柿


 

今年我二月份就可始育秧了。在田里,我施了很多马粪和compost。至此后,农夫就一直没施肥,也没注意清除多余的枝叶。半个多月前农夫田里的西红柿枝叶太茂盛,果子藏在里面没有成熟。后在家坛得狼医及其他几位大师的指点,农夫回家后剪枝施肥,西红柿长势变化明显。一是枝头新花坐果明显增加,二是农夫开始收到好几个半磅以上的Cherokee西红柿了。谢谢家坛的朋友们!本周又按狼医的方子,施肥一次。看来种西红柿,不仅要底肥足,在花果期定期补充些肥料,并将多余枝叶去除,非常重要。虽然这是久违的丰收,我们也非常高兴。从现在开始,菜园更多更大的丰收在前头。


西红柿丰收开始了,三个大的都超过半磅


 

 这里是本周收获的各种西红柿及南瓜,西葫芦,茄子,黄瓜和生菜




西红柿枝头更多的小柿子冒出来了

 

另外去年栽下的梨树,桃树也有收获了。这亚洲梨虽然不大,吃起来却非常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Pams120 回复 悄悄话 一份收获,总是汗水的积累。再接再厉。
东湾农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谢小草来访。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歪瓜裂枣。。味道应该不错。。
东湾农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柱山' 的评论 : 那些青的西红柿是去年冬天怕霜冻采的。
东湾农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柱山' 的评论 : 谢谢点评,正在学习。不过这些西红柿都可以吃了。
天柱山 回复 悄悄话 种菜技术有待提高, 那西红柿还没红就摘了? 一看就是缺水, 没有精心管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