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括天涯

人生是雾,文字是云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酷我》诗语

(2007-11-30 16:59:57) 下一个
                                      《酷我》诗语

自从来《酷我》诗坛认识了诗友,期期邈云汉,真有收之桑榆之感。

本来,我不善舞文弄墨,出国多年只有咀嚼日月,留点文字在荧光屏上,看到就惭愧。生命的岁月,这么不值钱的流逝,怪谁?不怪世风日下,媒体带电,人都成了视觉动物,要动脑,就投靠在官商膝下。即使无缘,抓几个童工烧砖,或弄点机油伴米,或者卖点假药,打出口转内销的招牌,那样的乐趣肯定让书虫望尘莫及。

自从《天涯情思》开展“推荐优秀诗人”活动以来,各路仙家道长都纷纷下凡登台,称王称霸的也各尽风骚。照理说,凡称诗人再加优秀二字,好比宝玉的异性观,要先用清水漱口,再浊口臭色的唐突,是要戳牙穿腮的。国粹里对出类拔萃人物更有刻画,生来香盈满室,不双肘过膝,就大耳垂肩,还有龍目鳳睛,龍相龍骨、龍眉龍準的干活。反之,看国内的豢养诗人,以梨花派风格成诗的扭头摆腰,探臂翘臀,要吐苍蝇似的,令人惊恐。莫说读那诗,逃之夭夭还来不及。由此可见,写诗的也是鱼龙混杂,千奇百怪,见仁见智吧。

曾有斑竹先后邀请,皆被我非礼搪塞。想来,文字这东西除了给人看,再没有别的用途。就像丑媳妇总要出嫁,至于将来如何,天明白。

可能,写诗的神经多不正常,时有妄语虐人虐己,海子改行丈量铁轨,顾城持斧头做李逵,还算出类拔萃。我没有那么积极,得罪人也经常。写到此,我想对王子,星子,高岸等几位诗友致歉。当时只顾盯恋人,没有长三只眼。

现在想立地成佛了,就此打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