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s in XYZ dimension

motion and skills in XYZ dimension
正文

Jenny Lake

(2013-12-02 16:54:06) 下一个
夏天与OR的朋友一家拼车旅行,在大提顿国家公园游了Jenny Lake。我的体会是路线计划很重
要,下面重点说说。

时间第一。估计湖水比较凉,所以最好在中午之后水温最高的时候,沿着湖边游。

路线第二。这个湖里有不少船,特别是带螺旋桨的cruise;加上游泳之后肯定体力消耗比较
大,所以路线最好是靠近公路。这样就排除了东西方向横穿湖的路线,只能是在有沿湖公路的东
岸游。

方向第三。应该是从北向南,还是南向北?为了看景色,肯定要仰泳,但是中午时分太阳在
面,会比较刺眼,所以应该从北向南游。从北向南是否有比较醒目的地标来矫正方向?一看
google earth,正好有个小码头,lake boating的建筑很醒目。于是方向确定,北向南。

下水和上岸地点第四。上岸地点已经定了,lake boating的码头。在哪里下水?如果从北面
的小溪入湖处下水,到游船码头,大概3500米左右,如果水太凉,可能体力跟不上。如果在
lake trail的东岸最北端下水,到码头只有1100米,可能又游不尽兴。我看了一下google 
earth的照片,东北岸的岸边有不少石头,即使穿water shoes也不太好走,所以下水点或者
在最北的小溪,或者在lake trail的东岸最北端。我决定视水温再定

食物第五。如果游1100米,大概不需要中间吃东西。如果游3500米,水又冷,就可能得补充一
下能量。我准备了花生酱和酸奶,塞在大裤衩加了拉链的口袋里。

紧急情况处理第六。因为我选的路线离东岸有150米到200米左右,所以只要不用全力游,在身
体不适的时候,可以随时往东游上岸。

一切计划完毕,出发,一路游山玩水不用多说。到jackson hole,进公园南门。朋友把我送
到湖北边,陪我走到小溪入湖处,我试了一下水温,比较凉,但是远远好于预期,大概就是
WA/OR到了晚上自来水的温度。看了湖东岸,能看到一些人,湖里也有几条船,于是信心大增,
决定在此下水。为了便于上岸,穿了water shoes。朋友离开,开车带其他人去南岸
hiking,然后在码头附近等我一起野餐

按照惯例,侧泳开始。眼看着水底的石头看不清了,换成仰泳,开始巡航。这里要特别提一下,
这个湖的水体异常清澈,感觉可以看到至少五六米远的东西。水下的石头也很漂亮。躺在湖上不
紧不慢地游,可以尽情欣赏湖西岸伟岸的高山和不时飘过的白云,思想也完全放松。古往今来,
人们从不同的角度欣赏和赞美自然界的山水,从在路上的平视,到在飞机上的俯视,现在我又有
机会在水里仰视,大概这才是高山仰止的极限了吧。论语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那我躺
在清澈的湖水里仰视高山,是不是既是仁者又是智者了呢?

看看手表,游了四十分钟,估计过了半程,停下来踩水吃了点东西。我事先把花生酱装在小塑料
袋里,一下子就吞下去,又挤着喝了点酸奶,然后继续游。越靠近码头,岸上的人越多,湖里也
有几条小canoe和kayak,偶尔过条cruise。cruise的航线离我的路线应该至少有200米吧,
基本上感觉不到波浪。cruise上的游客很友好,有几个人跟我挥手示意。

快靠近码头发现四个在岸边游泳的人,一个老者,三个年轻人。老人游蛙泳,相当轻松惬意。我
换成蛙泳跟他们打招呼。但愿我到了白发苍苍的年纪仍然能象这个老人一样到湖里畅游。

在码头附近上了岸,朋友的爸爸等在那里。其他人都去走lake trail了,他腿不好,走不了多
少路,就等在那里。我擦干换好衣服又吃了点东西,感谢老人家照顾我,不然精疲力尽肯定吃不
消。跟老人聊天等别人回来,我乘机又推销我的观点,如果腿不好走不了路,就可以多做水里运
动。老人频频点头,说以后回国要多练练。

美丽的jenny lake畅游就此结束。随着温度的提高,我肯定还会游更多的地方。期待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