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藩的心

Musings of the known and unknown
正文

占星咨询的正确开启方式

(2017-04-30 22:37:13) 下一个
 
自上篇浅析赵又廷的星盘(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4512/201704/30071.html),就有人陆续来提问, 总之离不开:我做这个行不行,我做那有没有可能。我想,可能是因为文字中透露出的占星语言与能够洞悉和观察人的眼光之间的紧密联系使人感到共鸣,才有此类一问跑出来吧。很直白讲,小藩不是你,我不是当事人,我并不了解你的操作方式,决心,还有毅力。
 
但是作为旁观者,我常常希望来者问的角度和决心是这样的:
我心已决要这么做,如此如此的时机好不好? 或者,我很想达成这么样的一件事情,我将要承受什么样的挑战? (第一种)
而不是:我可以做这个吗? 我做那个会不会成功? (第二种)
 
有没有觉得后者弱爆了?
如果不成功,就不做了? 如果不适合,是不是就忘了这回事了?
通常类似后者问的方式,一听就知道还没100%到那里。 一个百分百给出去的人,绝对不会这么问。
扭了脚就收起舞鞋的,那是玩票而已。
摔了还能爬起来,弹掉灰尘继续的,那是真正练家子的。
 
请原谅我如此犀利地指出来。如果忍不住要后者问的方式,请忍住,问问自己是不是可以先厘清,能不能让自己到达第一种问的方式? 如果不能,这其间的差距在哪里?如此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时间, 是的,连问都可以省去了。
 
亦或者,可以第三种问的方式: 我不知道我可以做什么,能不能帮助我找到几种选择?能不能帮我最大化我的未来方向? 第一种和第三种问的方式,从我个人角度来看,才是更有效率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