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狼

洛杉矶房地产经纪
个人资料
美洲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就在身边---一双儿女

(2018-03-25 19:58:56) 下一个

幸福就在身边---一双儿女

 

自从女儿出生,儿子非常爱这个小妹妹,照顾妹妹更是精心, 比我这个当妈妈的还要上心。

儿子女儿相差9岁半,所以儿子一半象兄长,一半象父亲,对妹妹不仅关爱多多,还对妹妹诸多无理取闹和蹂躏也相当忍辱负重。妹妹经常拿哥哥当马骑, 当沙包打之外,还故意折磨蹂躏哥哥,骑在哥哥身上使劲用屁股往下墩,有时候她坐在哥哥的肚子上用屁股来回使劲磨来磨去,又揉又揪哥哥的头发,哥哥痛的嗷嗷直叫; 有时候她甚至会用两只小胖手轮番搧哥哥耳刮子, 劈劈啪啪令我胆颤心惊,可哥哥还是任妹妹折磨任妹妹搧耳刮子, 从来不抱怨也不还手,只会痛的嗷嗷惨叫。

女儿闹累了,也还要在哥哥身上休息,哥哥还得给她盖上毯子

 

有一次我忍不住对女儿说; 你对哥哥轻点,你把哥哥打痛了,妈妈很心痛的!哥哥却毫不领情地说:没事,不痛!这真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儿子整一个“被虐待狂”。不过以后女儿出手会轻了许多。

那天我和老公在沙发上左一边右一边各自放长条看电视,一双儿女在地上又玩到一起。我一边心不在焉得瞄着电视上的节目,一边微笑着欣赏着一对儿女在一起玩耍的温馨场面。他们规规矩矩玩了一会,妹妹就又骑到哥哥身上开始有节制的蹂躏起哥哥来了。象往常一样,哥哥又开始很配合的高一声低一声的‘嗷,嗷,嗷”地叫起来了,口口悲切,声声凄惨。老公可能是嫌他们声音太吵影响他看电视上的新闻,忍不住大声斥责;你们能不能小声点,别闹了,吵死人了!要闹你们上楼上闹去!

他的大声斥责打断了我偷偷在欣赏“儿女游戏现场秀”,我对老公说:你就知足吧!现在你不知道enjoy儿女在一起的时光,嫌他们吵闹,将来他们都长大了飞走了,你求他们回来吵闹你,人家恐怕都没时间理你,赶快趁现在好好enjoy吧!过了这个村就没那个店了!

老公听了后没吭声,不过他从此就学会了观赏儿女吵闹的现场秀,而且还乐在其中, 有时还看到他笑眯眯的看着儿女两个瞎闹。

谁知这么快我说的话竟然一语成鉴,觉得前几天才教训老公的话,怎么这么快就成为现实。一转眼儿女都长大了,儿子搬出去了,只剩下女儿,家里再也没有一双小儿女的玩闹声, 总觉得房子太大太空洞,现在才知道,儿子竟是那么的重要, 他不仅是年轻活力的发射台,还是我们一家的超大气场和快乐喜笑的发源地。每每儿子回家,我就会象个小跟班似的屁颠屁颠的围着儿子转悠,像个小孩似的问这问那,然后再挖空心思的挥汗给儿子做他爱吃的饭菜。儿子在家睡觉就很有幸福感,觉得家里很温暖,人气很旺,真是热乎乎的日子,热乎乎的炕头。我也成了快乐的老妈。

每个人都在寻找追求幸福,可却不知道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随处可拾。只要静下心来就能发现幸福就在你每天平凡的生活里。

我非常爱大自然,每一棵草,每一个小动物都能让我感受到它们的美丽动人之处。我常跟我的爬山伙伴Jessy吹牛说:我是美丽的捕捉者(beauty catcher),当然我首先是幸福的捕捉者。

一双儿女长大了

 

Victoria 2/21/2013 于洛杉矶

现在儿子女儿都飞出去了,一年也难得回来一趟,真的非常想念儿女们在家其乐融融的日子。

如今他们都各自结婚,组成自己的家庭。孩子们,感谢你们来到我们的生活里, 成为我们的儿女,更感谢你们给我们的人生带来欢乐和喜悦,无论你们到哪里,都会伴随着我们最美好的祝福和最深的爱。

紫薇, 3/25/2018 于洛杉矶, 微信:victorialac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一双儿女。美狼好幸福。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妹妹是名副其实的Beauty Catcher,也是Beauty Creator!您生的俩娃非常漂亮!我和弟弟相差不到两岁,两个人是打着架,吵着嘴长大的。但长大后我们一直很亲,有事总是相互帮助,相互商量。我常常劝只生了一个娃的妈妈,要再生一个,给孩子一个的最宝贵的礼物--人生路上永远不离不弃的亲人。
elfie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的各差三岁,女儿最大,两人经常打架哭闹,无聊时也会一起玩,把家里搞得乱七八糟。儿子追,女儿哭,互相掐。小儿子还没出生,长大以后家里会更乱。两个儿子差三岁,将来肯定打得更有劲。孩子多或少,与家庭幸福指数负相关。一个太孤独,两个三个又太吵闹。做父母的,当然哪个也舍不得丢掉,左看右看都是心肝宝贝。每天吃晚饭的时候我都想躲开,让他们父子饭桌上吵闹,抢。
闪闪星空 回复 悄悄话 真幸福!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