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狼

洛杉矶房地产经纪
个人资料
美洲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完美的旅程-----大峡谷三天背包露营

(2017-05-17 11:27:31) 下一个

追梦-----大峡谷背包露营

加州房地产经纪--Victoria Tan 电话:949-697-0033

 

N年以前去过大峡谷,那只是伸出个头往大峡谷看了几眼,没有太深的印象。

后来喜欢上了爬山,去大峡谷背包露营就成了我魂牵梦萦, 挥之不去的一个秘密愿望。由于喜欢爬山和大自然,因爬山博客结识了崇拜多年的前辈也猫大姐,上个月她突然她向我伸来橄榄枝,给我两个名额,邀请我参加大峡谷背包露营,别提有多兴奋,马上答应下来,估计我家领导不喜欢这种高强度体力户外露营,就约了我们爬山帮的Jenny即将一起前往。

早早就将要带去的锅碗瓢盆,帐篷背包等一应物品摊了整整一个房间,每天都进去挨个看望一遍,复习一下那种等待期盼下的兴奋,念叨一下还忘了什么,还应该补充什么。

看看我为了拍照已经整理排列齐整,摊了一地的背包露营所需物品。本以为大家就那么随便一看我拍的照片,谁知Jenny竟然仔细研究,并询问下面一条一条的是什么东西。答曰:腊肠也,爬山补充体力必须之肉品。

兴奋归兴奋,但一连三天背着30磅大包对我这个只想玩味美景,不想太过辛苦的懒人来说还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有点担心, 尤其是最后一天,4.5麦,上升3100尺,那可不是开玩笑的。为了不拖大家的后腿,于是自己乖乖的背着31磅的大包去拉练。第一次去拉练之前上秤一秤,169磅,怎么那么凑巧,我最放肆肥胖的时候就是这个体重,难怪原来跟爬山大帮爬山时,我总是落在最后一个。 原来我身上多余的肥肉比那些苗条精瘦,身轻如燕的美女等于整整多背了一个大背包。我家领导趁机说,每次我都等于多背着一头半大的猪爬山,能不最后一名吗?

一连拉练了两次,刚开始觉得背上的背包特别重,一边走一边想象着自己会不会被这个80升的大包随时会把我往后坠倒,然后摔个仰八叉,四脚朝天,然后象个翻盘的乌龟,四脚朝天乱抓挠。可慢慢就习惯了背包的重量, 到了后来就觉得背包就象长在自己身上一样,不觉得那么重了。

临出发前群里讨论鞋的事,大家推荐一款防水鞋,我本来有好几双爬山鞋,突然对我那些心爱的鞋子没有信心了,于是也跟风在最后时刻买了一双,然后去后山走了两麦, 觉得很舒服就决定穿这双鞋去背包露营了。这是我经验不足所犯的一大错误,不应该穿着新鞋去负重背包。第二,更不应该只带这一双, 应该多带几双去以备不时之需。后面会有详细描述我为此付出的代价。

5月6日是我们集合出发的日子

我是一个从来不亏待自己嘴巴肚子的人,即使背包露营也要吃的舒舒服服的人。所以除了按照也猫姐吩咐要买的东西外,我自己买了两大块牛腱肉,一堆萝卜干,豆腐干,将牛腱肉和豆腐干卤煮了几乎6个小时,又炒了萝卜豆腐干,烙了一大摞葱油饼,煮了几个鸡蛋,又带了煮粥用的玉米碴子和麦片。再加上两包户外脱水食品,十包方便面,几包牛肉干,几包混合坚果,还有N多的能量棒和十多包榨菜丝等等。也猫大姐严格规定背包重量不能超过30磅,还被告知出发前还会秤一下每个人的背包。可我出发前打包一称竟然38磅,不管三七二十一,打包已经累得出了一身臭汗,不想再开包了,爱咋咋地吧!

除了大做特做我们吃的葱油饼,牛腱肉,豆腐干,萝卜干外,我还要给我家里的领导烙张大饼套在他的脖子上,以防我出门在外他没吃的就会到处打游击混饭吃,当然大饼就是他喜欢吃的包子。我做了整整三大袋包子,有的冷藏,有的冷冻,让他可以分批次食用。领导一见包子就喜笑颜开,连脸上的皱纹都笑开花了,只要有包子吃,他就饿不死了!我也可以放心地去受苦受难,自讨苦吃了。

我们听从了即将一起背包露营的成员Nelson的建议,租了一部升级版SUV,我是车盲,也不知道是什么牌子的SUV,反正就是一部深灰色的SUV, 将一个85升的露营大背包,一个34升的day hiking背包,一个装满了各色衣服杂物的包,雨裤,雨衣,一双新买的高腰防水爬山靴,一双很老的Croc拖鞋。还有一包吃货,两盘水,气罐,水果等等一股脑扔上车。

本来扔下我家领导自己去逍遥游玩已经觉得不好意思,所以坚决不让领导一大早起床送我去取车,Jenny也是如此,可我们两人的老公都不约而同地一早起床送我们。两位老公都一起到了租车地点,两张脸都是一脸的担心,无言的叮咛,我觉得有点好笑,又有点小感动。

但我们的兴奋顾不得老公们的情绪及担心,跳上车一溜烟就出发了, 扔下两个老公各自替自己的老婆担心去了!

一路我兴奋的开着车,一边以80-90miles的时速彪着快车,一边与Jenny唾沫星子乱飞着聊着天南地北,地隔方圆。本应该7小时车程,而我仅用了6小时就开到grand Canyon,而且一点也不觉得累,真奇怪,平时开一个小时的车就喊着累得半死,今天没有领导在身边当司机,我们却一点也不觉得累,一下子都成了女汉子。

美国国家公园除了很小范围的公共场所有微弱信号外,其他地方绝对没有信号,我们联系不上也猫大姐,只好自己找到了迷宫式的Mather Campground 54 号。

 

我们帕好车,掏出吃食刚开始吃,就看到一辆白色加大加长的SUV车突然停在我们营地路边,车上一下子就跑下来几个气势汹汹的人们,我一看依稀看上去是博客上照片上认识的也猫大姐等人。他们以为我们是侵占他们营地的人,正准备理直气壮的与我们理论一番,却遭到我们的热烈的熊抱。我们虽然第一次见面,可都觉得一见如故,就像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一样。

 

我们来自美国各地临时组成的小分队,一号领导是来自西雅图领队老驴也猫大姐,负责全程安排及领导. 第二位是驴界顶级装备党二号领导小鲜肉Nelson,负责装备,监督及安全,他的包是百宝囊。第三位是也猫大姐最近找到的,也是来自西雅图的爬山新驴,幽默风趣的温大姐,第四位是来自硅谷高大威猛象牛仔的老狐狸,第五位是默默奉献的洛杉矶老驴Jenny。 第六位就是我这个花痴美洲狼,不过经过这次旅行,温大姐已经把我花痴的名字改为花王了,以后我就是花王美洲狼了。

他们马上看到桌上的美食,一起坐下来,吃了葱油饼,又吃卤牛肉,吃了萝卜干,又食卤豆干,直呼好吃,还一直后悔刚吃完饭,肚子没地方。

吃完饭,我给每人发了一条红色的头巾作为这次队标。 装备党Nelson果然拿出一个手提秤子,我们几个都得乖乖的挨个秤一秤明天背包的重量,规定不能超过30磅。我知道我的背包肯定超过,就偷偷拿出手机,相机等物品以蒙混过关,还好我的包是29.7磅,过关!估计明天上路我的包应该是32-33磅左右,不过一想到明天是下山7迈,我又牛高马大的,应该没问题, 就投机取巧这一回吧!

 

今天正好降温,有点凉。我家老公临走将SUV后排的座位放平,叫我们今晚干脆睡车上,觉得我家领导真有先见之明,是个好主意,就将车铺排收拾妥当,大姐和两个男生也都搭好帐篷。我们刚搭建完帐篷就迫不及待的去看夕阳大峡谷。

反正夕阳时应该是晚饭时分,我们决定带着香喷喷的葱油饼,咸菜,卤牛肉,卤豆干去到大峡谷一边观赏sunset,一边来个浪漫晚餐。我们提着大袋食品,兴冲冲往大峡谷美景走去,但却没如我们期待的美丽夕阳。 大峡谷一片雾蒙蒙,虽然有夕阳,清晰度太低,不但如此,还刮着嗖嗖的冷风,眼看着几张的野餐桌子空无一人,而冷风呼呼的谁也不想坐下。我们也顾不得原来的浪漫野餐梦想,排着队一溜烟就溜到一个饭店兼纪念品商店外面的一排长凳坐满一排,也顾不得浪漫还是狼狈,掏出大饼,牛肉咸菜一顿大嚼特嚼。

看看我们变调的浪漫夕阳晚餐大宴!一群美滋滋的叫花子,应该改名为大峡谷夕阳狼狈大餐。

虽然没有看到能铸经据典的旷世大峡谷晚霞,但一抹余晖仍然点燃大峡谷的如火焰般的宏伟,雾色迷离仍然掩不住大峡谷恢宏壮观,以及震慑心魄的山峦。

我们吃完大块牛肉,大饼,肚里有食胆气壮,顿时也不觉得太冷,一直看到天快黑定才往营地去睡觉去了。

每次出门我都会因为太兴奋而睡不着,最后只觉得迷迷糊糊刚睡着,大姐领导就敲车窗喊我们起床。

5月7日

早上还是挺冷的,我们都穿上羽绒服。还好我带来了最精良的煮饭装备,两套钛合金煮锅,竟然与装备党Nelson的钛合金煮锅一模一样,Nelson大言不惭的说道,英雄所见略同,我们都是英雄了。大姐用她的快速煮水锅炉,负责煮水泡脱水早餐,给我提供快速烧开的开水煮玉米麦片粥。我们一行六人在冷风瑟瑟的还半黑的早上,带着头灯,一边喝着热气腾腾的稀粥,一边吃着香喷喷的牛肉,大饼,鸡蛋和咸菜。领导大姐一边吸溜着稀饭,一边铲着咸菜往口里送,一边感叹好久没吃这么好吃的咸菜了。她家的瞎猫老公不让吃咸菜等等等等,反正我们个个都吃得肚子溜圆才收拾行装上路。

因为大家都太爱吃葱油饼,咸菜和牛肉,都不顾背包的重量,个个自告奋勇的携带剩下的这些美食下峡谷, 也不管背包因此而超重。

原来一号领导计划4点起床,收拾好去乘坐5:10分的shuttle bus,赶上去看大峡谷的sunrise,可是我们大吃二喝,又磨磨蹭蹭,最可气的是,我的另一部手机不知跑到哪里去了,大姐和温姐还有Nelson去看sunrise,我必须找到手机,要不这趟路走的惦念这部手机那可是太煞风景了,害得Jenny也陪我找手机,最后竟然在座位下面找到,总算松了一口气。虽然没有看到著名的大峡谷sunrise。不过我和Jenny也爬入一个建在悬崖边上唯一的饭店里的观景台玩的不亦乐乎, sunrise只看个尾巴。等大家回来后,最后竟然磨蹭到1个小时零47分钟。即使这样也毫不影响我们高涨兴奋的心情,找到trialhead后,我们留影纪念,就兴冲冲的开路了。

下山总是那么容易轻松,尤其是刚开始,公园的shuttle bus司机很幽默的告诉我们,大峡谷下去是volunteer即(自愿),上来就是Mandetory(毫无选择)。我们一边往下走,一边惊叹这大自然鬼斧神工开凿出这么壮观的峡谷,每走一步,每一个转身,不论是东南西北,还是上下左右,每一个角度都是明信片一样的风景,每一个地方都是我们惊叹的绝美景色。

我这个花王真不是自己乱封的,两只花眼不仅贪婪的观赏宏大美景,还时不时到处扫描野花,峭壁上,石头缝里,小路边,角落里,反正只要有盛开的野花都逃不过我的一双花痴眼。温姐也惊叹我的花眼的扫描功能,我能看到别人看不到隐蔽的野花。在我的影响下,最后温姐也成了花痴,连小鲜肉Nelson从来不拍花的铁律也被打破,频频开始拍野花,都成了野花爱好者。

大峡谷风景恢弘壮观,但步道却是不敢恭维。首先是步道上充满了马驴尿臊和屎臭的味道,非常有碍鼻子呼吸美景的新鲜空气,第二就是坑坑洼洼,几乎整个步道都是骡子的大蹄子踩出的大坑,每隔两三步就横着钉一根木头,木头与木头之间都有两个大坑。因为是骡子踩出的大坑,而我们人类的脚步是不合适的,所以我们必须随时调整步调,深一脚浅一脚,走起来真是没有刚开始想象那么容易。本来下山就对膝盖冲击力大,遇到这样的步道那更是富有挑战性。

高大威猛的老狐狸遥遥领先,一幅大长腿无人可以企及。Jenny本身身体素质就好,膝盖钢钢的,对她来说真是闲庭散步,小步迈的潇潇洒洒,令人羡慕嫉妒。温姐真是一个活宝, 上帝赐予她的幽默性格礼物让我们一路笑声不断,虽然她是新驴,可走起来跟我们这些老驴打个平手,真不知她是什么子材料制造出来的人,我们练了好几年,她一个才走了几次的新鲜驴子那么厉害,还差不多大我一轮,真是人比人得扔啊!顺便提一下,我从小到大都是大姐身份,这次我突然变成了最小的小妹,有点不适应。

Nelson是押后坐镇的二号领导,不愧为二号领导,总是无微不至的照顾每一个队员,再加上他是装备党,包里就象有取之不尽的各种户外必备用品。

然后就是一号领导猫大姐,她虽然走的不快,但她除了拍照,补充能量外,几乎不会停下来,一步一步,步履坚定有力。最难得的是他天生富有感染力的笑声,总是给大家带来安定快乐的感觉。

我这个逍遥爬山派的人,因为膝盖不好之故,在来之前一周就开始吃强效关节补充剂,看来效果不错,膝盖不痛,但腿累的直转筋。原来我发明的小偷式下山法也因为大坑不灵光了!我只好重新总结发明对付这种步道的新方法。不过真的很辛苦,本来打算轻松5个小时就能到达第一个露营地却走了7个小时,实在比上山还难。

一路看到各种以前没见过的野花,不停的为它们美丽的芳容拍照,顺便休息。有橙色的小花,有可爱的daisy,有不知名的各种野花,但最令人吃惊的是在红色的峡谷干旱的土地上盛开着浓艳无比的仙人掌花。那艳丽的hot pink颜色是那么抢眼,妖艳,几乎每一个路过的人都忍不住拍下那美丽的花朵。

还有Yacca,刚刚抽出来的花柱,每个都像是亭亭玉立的美少女。

下山路上遇到一个马帮,据说,峡谷里的营地所有的物质都是马帮天天往下运输的。马帮一般有一位带马帮的人,他骑着第一匹骡子,后面的骡子的缰绳栓在前面的骡子后面,这样一个骡队就乖乖的跟着走。

每当骡队通过,路人都要赶紧让路, 因为骡子可不懂小心不挤到人,所以我们一看到骡子队,就赶紧远远靠边让路。

一路我们就这样一边闻者着骡马屎尿屁的味道,一边欣赏着远山的美丽壮观的景色,一边与队友们开玩笑,一边搜寻美丽的野花,一边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一边看看那峡谷弯弯曲曲我们要走的路,一路更是随意挥洒我们的喜悦和笑声。

很快我们就看到大峡谷底露出了一块绿色的翡翠, 镶嵌在红色如火的山谷之中。渐渐的一条翡翠的绿色带子就展示在我们眼前,我们一边惊叹这条翡翠, 一边快步往下赶。

很快就看到这是一绿的发假的一条河,这就是闻名遐迩的科罗拉多河啊!以前只在网上看到这条绿的象翡翠一样的河,当时还以为是经过PS修饰过的绿水,如今亲眼看到才知道这样美丽的绿河是不要任何修饰的。它就是这样自然天成夺目的美丽,一种只有在大自然才特有的原始的美。

河上还有一座桥,不过上桥前有个山洞,我们都在山洞前留个影才踏上那座铁桥。我们又在铁桥上快乐的摆着各种调皮的姿势玩了一会。绿绿的河水就在脚下流淌,真不敢相信河水是那么绿, 连岸边的水也不会因为清浅而失去美丽的翡翠色。

过了桥再走一麦就是我们的营地 Bright angel. 这个营地是大峡谷底科罗拉多河沿的一条支流小溪旁,沿着溪边的营地,每个营地都比较小,但也够用,而且依水而居,颇有世外桃源的味道。

起风了,我们赶紧搭帐篷,最快搭好帐篷的是两位大姐,她们经验丰富,配合默契,然后是老狐狸,一个人很快就构筑好自己的小家。我和Jenny共用一个三人帐篷,我俩手忙脚乱,温姐过来帮我们钉钉子,没想到温大姐一个斯斯文文那么有学问的人,干起活来沙愣痛快,固定帐篷的钉子被她坚定有力的打入硬硬的土里,真的很佩服。为了防止大风刮走我们的帐篷,我们将我俩的背包也放进帐篷。

 

帐篷搭好后,我们又去附近探险掠奇。大峡谷一共有四种颜色的仙人掌花,一种是Hot Pink, 一种是红色, 一种是粉色,还有就是黄色。

我还发现营地附近有很大,枝繁叶茂的无花果树,树上已经长了一些未成熟的无花果。

我们回到营地做饭吃,晚餐是方便面,Nelson装备党拿出我羡慕不已的软水桶负责打水,Jenny负责洗碗,温姐打杂,大姐还是负责烧水,我掌大勺。最后各人又掏出带下来的大饼,牛肉,咸菜,大家又美美的吃得肚子溜圆。

吃完饭后,我们又到了那条象翡翠一样的科罗拉多河,那里还有一个白白细细的沙滩。一到河边的沙滩上,我们又变得象孩子一样, 又蹦又跳,大呼小叫的。河水较凉,那也阻挡不了我们玩水的心情。

我拿条橙色的巾子,面对碧绿的河水,突然有种象西施浣纱的冲动,然后就拿着那条巾子在水面上甩来甩去,还翘起一只脚做臭美动作,一边还念叨着西施浣纱什么什么的。温姐也要学习我的浣纱美妙动作,还叫大姐给她拍照,我拎着那条巾子一角,示范给她做那扔巾子飞腿的动作,她很认真的在学习,大姐也在耐心的为她拍照。不一会我听到温姐传来的叫声,啊呀!V姐的做出来的象浣纱,我做出来的动作怎么象是去投河!!!!!

写到这里我都快笑岔气了! 哈哈哈哈哈哈!!!!

沙滩上有条漂亮的黄色漂流船,我们抵御不住那么鲜亮的颜色,纷纷爬上去拍照,我更是假装搔首弄姿一番引来阵阵笑声不断。

顺河边慢慢玩,看到的满眼都是嫩绿的野草和树丛。河中间还有三座小岛。绿水,红山,蓝天白云,绿草,我们一阵阵惊呼大自然的美丽,不停的拍照,真希望将这美丽的景色全部收纳进我们的心底。

回到营地,看到我们两的帐篷被大风掀翻,那么重的两个背包都没压住,连结实的支帐篷的铝管也被弄弯了。大家一起帮我们重新搭好帐篷,我们赶快爬进帐篷,用自己的重量压住帐篷。风真大,外层的帐篷布都被吹的略略飘舞,不过我们早早躺下。也不知为什么,我在帐篷里翻煎饼,一夜都是半梦半醒。

因为第二天路程只有5迈,而且上升只有1000尺,大姐告诉我们可以睡到自然醒。

5月8 日

早上被老狐狸的呼声惊醒,快看啊,几只鹿,我赶紧打开帐篷布门,一眼就看到几只羊在我们营地外吃树叶,赶紧拍一张以示为证。

 

我和Nelson的钛合金的锅又发挥作用。大姐又是负责烧水泡饭及提供开水我们煮粥,大家各司其责,最后又掏出大饼,牛肉,咸菜,当然我们又吃得饱饱的。

整理妥当,我们又开始继续往上走了。今天是最轻松的一天,所以我们悠闲的慢慢走, 一边欣赏美丽的景色,一边聊天开玩笑,溜溜达达顺着步道走着。 如果说第一天是恢弘壮观的景色, 那么今天就是娟秀细腻的世外桃源。我们刚开始一直是伴着科罗拉多河岸,一边观赏碧绿的河水穿过两岸红色山体,一边看着河上漂过的漂流船。很快就拐进一条流入科罗拉多河的小溪,然后又顺着弯弯曲曲的小溪慢慢往上走。路上几次要涉过溪水,好在大家都是防水靴子,过溪水是一种快乐的体验。

由于昨天一早下山,而且步道坑坑洼洼,我的左脚三指头的指甲由于下山的冲力作用下,不停的顶着鞋的前头,已经痛的要命,还好今天是上升,可以缓解三脚趾哥们的疼痛。但今天新问题出现。我的右脚脚裸突出部位开始被高腰靴子摩擦疼痛,好在事先买好了一包各种pre-cut的膏药贴,连忙贴上,又将我的头巾塞进袜子突出的脚裸处以减少疼痛,还好路途不远,没有问题。

一路都是各种美景,小溪边美丽的植物全是春天的新绿,绿的可爱,绿的发假。各种野花随意挥洒着美丽的春色,天是那么的湛蓝,白云是那么悠闲的飘荡。我们一边贪看美景, 一边给野花拍照,一边海聊侃大山。温姐不紧不慢,幽默风趣逗的我们不停的开怀大笑, 真是开心极了。

我们四个美女都穿着不同颜色而且艳丽的衣服。路上迎面碰到从大峡谷上缘下来不少的hikers,有人说我们几个人穿的各色衣服很漂亮。有一位男士干脆把我们叫着Rainbow Hiker(彩虹徒步者),看看花枝招展的我们多么漂亮!

走了半天觉得应该快到了,遇到一路人问道,还有多远?答曰还有2迈。我们相信了他,正准备紧一紧裤腰带继续往上爬2 迈,谁知我们马上就遇到一个三叉路口,路口有牌子写道是到Plateau的trail,大姐马上说道,应该到了我们今天露营地点:Indian garden。简直不敢相信,刚刚那个路人还说有2迈,怎么突然就到了?涉过小溪,一转弯就看到快腿老狐狸端庄的坐在一排凳子上!突然一下意外就到目的地的喜悦让我们欢呼不已。

Indian garden营地就那么几个,难怪不好预订到,每个营地都有一个棚子,我们挑了个营地,又搭起帐篷,两位大姐的帐篷又是第一个搭好,她们又来帮我们,温姐又是把钉子钉的又稳又好,不像我钉的离了歪斜的。

 

一号领导本来计划是休息完,然后埋锅灶造饭,吃完饭后再去plateau 看夕阳。不知哪位不知疲劳的调皮捣蛋鬼提议先去plateau看看,回来再做饭,大姐只好同意。老狐狸因为有事要提前回去,估计我们回来他已经离开,我们纷纷拥抱告别,并祝他好运。

我们一行人慢悠悠的朝着plateau步道走去,这条路只有1.5 迈,很好走,平坦还有细沙。路边有着很多盛开的黄色野花,发现好几种野花,还看到巨型仙人掌,每个都很大,大约有三个大个人头叠加起来那么大。

最多最美丽的就算是仙人掌花了。 大部分都是黄色的仙人掌花,还有粉色和红色的仙人掌花,有一大丛盛开的红色的仙人掌花,我们用它们做近物来拍远处的象宫殿的山峦,真是美极了。不过我们几乎每个人都为这极品的美景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因为我们都或多或少的被炸扎了不少的刺。最好笑的是Nelson,他被仙人掌的长刺扎了后,不甘心,又亲自以手再次试一试被刺扎的感觉, 结果被扎的嗷嗷直叫。

原来这是一条谷底平坦通往科罗拉多河的路,最后到达河谷上面的悬崖峭壁的一个观景台。这个观景台正处在大峡谷的中心。我突然发现,在这里向四周观看是360度的景观,于是我们都在大拍特拍这世间少有的美景。对面的山一座一座的, 每一座都很象巍峨的古堡和华丽的宫殿, 要不就象坚实的城墙。

拍完美景,我们又开始玩各种姿势的美拍,有悬崖,有瑜伽,有乱舞,有背影等等。

当然我们这帮美女又玩起了四只小天鹅的把戏拍照。

在回营地的路上我们还看到直升飞机来回两次飞到我们不远处,吊起一个长型的东西飞走。我们看不清是不是救援半路不行的人, 但看那长条形的东西,很象电影里救援人的东西,据说每年都有很多人低估自己的体力,或者水尽粮绝,或者体力不支而不得不呼叫直升机救援。但愿被救援的人平安无事。

回到营地,老狐狸已经离开,我们又煮饭吃了一顿美餐。看看将近夕阳西下,我们这帮人又再次出发去plateau看夕阳,我们真是一帮为了看美景不知疲倦老娘们。

大姐和Nelson赶着爬上高处去看夕阳,Jenny和温姐 就近看晚霞,我突然想起那丛盛开的红色仙人掌花,就赶到那里坐在花下等待夕阳那一抹红晕披挂壮丽的山峦。我拍到了绝美的大峡谷夕阳。我相信没有几个人拍到这美丽的时刻,而我却幸运的捕抓到了这最美丽的时刻。

夕阳渐渐退去,我们突然发现一轮满月高高挂起,天还没完全黑,红花,大山,明月构成一幅不可多得的美照。我们个个都感觉幸运极了!

今天虽然才走了5迈, 可是这样来回两次走这条plateau,加来加去也有10迈。

营地真是大峡谷一块美丽的风景秀丽而又特别的一块绿洲。因为一条溪水滋养了一片植物,有美丽形状的树,有大片的象野葡萄的藤状植物,有各种灌木树丛,还有美丽的野花。更为稀奇的是,那条小溪水里长满了西洋菜,山里清澈的溪水把西洋菜养的非常青绿,真的非常鲜嫩,真想采一些回来煮来吃,可是我们都是爱大山的人,不能在这美丽的绿洲破坏这种美丽,每次经过,都只好狠狠的吞咽几口口水。

大峡谷上面和下面真是两重天啊, 上面温度低,可是峡谷底部却温暖如春。晚上睡觉很舒服,一点也不冷,Nelson还说有点热。反正我觉得正好,吃了一片Nelson的安眠药, 一觉到天亮。

两位美丽的Park Rangers告诉我们次日大约11点会有storm,大姐决定我们一大早起床,早点开始爬4.5 迈,上升3100 尺最艰难,最后的一段路。赶在storm前爬到大峡谷上面。

5月9日

我们一早起床,吃掉了最后美味的口粮,剩下的全是干粮和难以下咽的能力棒。趁着早上凉爽的天气,我们快速的往上攀登。我也不知道是打了鸡血还是减肥后真的是身轻如燕了, 总之觉得很轻松。

唯一让我不堪忍受的就是那双鞋,我的左脚小拇指已经打了一个水泡,三拇指的指甲还是痛,右边的脚踝骨被鞋磨破了一块皮。尽管如此,我还是兴冲冲的往上爬。

路上碰到一位默默在爬山的白人女子,看上去有些年纪了,我很好奇,同时又想知道她的年龄,以便回去告诉自己的老娘,叫老娘比对一下年纪, 别一天到晚总是说自己多么多么老的话。所以我皮笑肉不笑的腆着一张大脸皮问她的年龄,一问吓一跳,她已经78岁啦!跟我们一样背着重重的背包走那么远的路!真心的佩服,她昨天晚上也在我们营地indian garden露营,也去了plateau看夕阳。肯定也是走了我们走的路, 而我们却比她小了那么多。于是我们都抢着跟她拍照,后来我们几乎同时与她登顶。78岁神奇的老太太啊!

一路走一路拍照,眼看着我们一点一点在升高,但无论我们怎么升高,回头看看峡谷,那个茂盛的绿洲就在那里,只是渐渐的变小变远。

 

看看左边山脚阳光光线刚好照到的绿色小绿洲就是Indian Garden我们露营的地方

大约九点左右,天空开始下雨,我们纷纷掏出雨衣,背包罩子。我想偷懒, 不想带雨衣还有背包罩子, 就带了一件Poncho,结果胳膊淋湿,还是挺冷的。大峡谷上面的温度真是很低,我连羽绒服都穿在挡风衣下面。 虽然下雨, 但不是倾盆大雨, 而是绵绵细雨,烟雨蒙蒙,整个目力所及之处的山峦都象是蒙了一层薄纱,神秘而浪漫,别有一番风情。Jenny情不自禁的唱起了“小雨”的歌曲。雾里看花,雨中看山,真的很有一种温柔到骨子里的浪漫柔情。

回头看看我们把曾经那么高不可攀的山头一步一步的把它们踩在脚下,再看看那条蜿蜒崎岖,来来回回迂回的步道,真不敢相信我们已经走了那么远的路!我们下意识的放慢脚步,好想再多看几眼壮观美丽的大峡谷,细细品尝这次快乐的经历,慢慢的完成这次难忘的旅程,真有点舍不得结束这个快乐无比而又美丽非凡的路途。

终于经过两个山洞,我们看到了步道的标志。9:54am, 我们全体同时爬上了大峡谷,欧也!我们安全顺利完成三天背包露营的旅程。在步道牌子旁边我们拍照留影,记录下这次美好快乐美丽的旅程。

找到我们的车子,大姐竟然找到一包卤牛肉,她还大口嚼着牛肉。我担心放了三天会坏了,怕大姐拉肚子,可她却得意的吃着牛肉,说没坏, 还叫我也吃两块,我害怕出门拉肚子,没敢吃。可也怪,第二天他们肚子都好好的。 看来大峡谷上面温度确实很低,因为牛肉没坏。

天又开始下雨,本来我还惦记着煮饭吃, 可领导猫大姐当机立断,立即离开大峡谷, 吓的Jenny怯怯弱弱的问了一句能否上洗手间,大姐当然格外开恩。

我们马上开车到下一个目的地, Page 市的一个湖畔的营地,谁知刚出来就开始下雨, 又从下雨变成下雪,很快路面都是白雪,我们前面有一辆跑车,吓得开得特慢,最后竟然不敢开了, 就停在路边,还好我们两辆车都是四轮驱动的SUV,我的车打滑了两下,还好我曾经在北方呆过, 有足够的雪地开车经验,很快就开离了积雪的路段。我们真是很幸运, 据说我们刚离开, 因为雪厚,路就被封住了。

这是一个完美的旅程,不论天时地利还是人和,都画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我们一行人一起开始走下步道, 又一起同时到达步道终点。又一起都感叹我们这次行程,即看到蓝天白云,红山碧水,绿树野花,又看到夕阳圆月,雨雾白雪。即观赏了大峡谷恢宏壮观的古堡群,如翡翠玉带的河水, 又细品了小绿洲清澈恬静的溪水,和那片新绿的树木和野草。我们在三天之中经历了春夏冬三个季节,真是神奇的三天。

下面引用老狐狸的一段话:

真的很感谢大姐!我们的偶像!大姐这次的组织堪称完美!同时大家也化茧成蝶从此确立为领导的地位!

随遇而安老姐功力也不一般!能上山入海的还能有谁?另外老姐的energy bar做得真好吃,想念ing...

 

再讲到V姐也是俺崇拜许久的爬山偶像。V姐和Jenny的装备堪称完美,(我有买装备的努力方向了)。V姐更是一个关心它人,考虑周到的大姐,卤牛腱,咸菜,烙饼和粥让人想起来就有口齿留香的感觉啊!

 

Jenny 的一瓶电解液饮料让我走完最后一天的最后一段上山之路简直也是神迹。Jenny 爬山来就象山羊那样敏捷快速,俺只有崇拜崇拜再崇拜啊!

 

黄兄,有你大家心里就有太多平安。那是老兄在最后压阵断后保证每人都不紧不慢地通过。老兄做一个螺丝钉为人楷模。不要忘记我们是还是老乡哦!

 

谢谢大家给我留下一个快乐的过程和难忘的回忆!

我一直以来都在想一个自己的问题,“红旗到底还能打多久。。。” 这个问题可能已经有了答案了。。。

大峡谷结束语:

完美的徒步旅行,各种开心,各种美景!更有难得一起疯玩的朋友。当然,更感谢领导大姐的正确领导,精心策划的路线,二领导无微不至的带领我这个瘸子,敏姐幽默的性格礼物,Jenny默默的奉献,真的非常感谢,这些美好的经历将是我人生的一个宝藏!收藏在我心里最珍贵的记忆里!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长亭路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你们的大峡谷穿行,精彩精彩!你们是真正背着全部装备露营,更有挑战性。大赞!似乎5月初花儿正是盛开的时候,我们五月二十几号去没有见到那么漂亮的花。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狂赞加祝贺!下次有这样的活动喊上我哈!哈哈哈!
美洲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你们太厉害了!我们确实玩的太开心了!我们领导是走过大峡谷。我们是上个星期天开始走的。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你很风趣,这样的壮行,被你说得有趣:-)我们几位也有计划走一趟R2R2R,估计需要一周。你们几月份去的?你们的一号领导以前走过大峡谷?不需要人带路吗?我是新驴。
拿铁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太精彩了,谢谢你的分享。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仙人掌花真漂亮。喜欢你直爽的文风和乐观的性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