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

生活随笔,记录我的小日子
正文

爱上别人的爱情

(2014-09-25 22:35:47) 下一个


      多可笑,说给朋友听,被朋友笑死, 她们都无法相信我可以把最后一集看很多遍,更无法相信我可以看一次哭一次,跟着女主那个泪点,还是大哭的那种。好吧,我也觉得自己可笑,但是还是跟着哭。
  
     看“如果爱”这个节目,真的是没什么可看了才看得,好吧,我承认我是个无聊的人。看的时候里面的人除了柳岩都不认识。什么电影明星,什么韩国歌手,不知道,也没觉得那个年轻的小歌手灿盛帅,还奇怪呢这就帅了呀。
 
       真人秀有他的魅力在,觉得至少都真实不是演戏呢,我这颗无聊八卦的心呀,让我拿你如何是好。三对年轻人,游戏配对,就开始约会了,刚开始就觉得柳岩话多闹腾,但是也知道她本来是主持人,能理解她其实是好意化解大家的尴尬。
 
        渐渐的三对年轻人里,柳岩和灿盛成了最吸引我的那一对,那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其实本来他俩是最让人尴尬的一对,女生大男生十岁。后来知道了,因为他俩最真实,男生羞涩但温暖,女生大大咧咧的闹腾,其实处处照顾男生的各种需求。那个性感女主播不存在了,我看到的就是一个爱玩爱游戏,不顾形象的女疯子。男孩子爱玩爱赢又听话。
       
看他们逛街,吃饭,打赌,游戏,柳岩输了像个二百五似得在韩国的南山上抱着灿盛良心推荐的绝世好树大跳广场舞,我笑的快疯了,这个可爱的女人呀,就这样把个小暖哥收服的妥妥帖帖。小黑屋单独采访,小男生灿盛边笑边说,哦不是约会都是表现最美的一面吗?可是柳岩总是爱把这一切都弄得好玩,好可爱。是呀,谁说我们爱上谁是要她有多美,很多时候就是一个贴心的动作,一个认真的眼神,或者一个弄巧成拙的笑话,便能一下倾心呢。

     一路追着看下来,刚开始觉得女生付出好多,处处为男生着想,看完了真的觉得被感动了,返回来再看那些点点滴滴,这时候才发现原来男生那些认真的追随女生的眼神,也好令人感动。只不过每次男生要说点什么时,都被女生故意把话岔走了。是呀,单单是一方的付出,我怎么会看到爱情呢。

       在韩国那些吃醋的小表现我只是觉得好玩,可最后江边两人离开前,男生忐忑的看着妞的手,然后下定决心一把抓起那一刻总算像个男人了,男孩是不敢抓姐姐的手的吧,唉,我比人家的爹娘操的心都多,鄙视自己一把。

       运动会三对情侣大对决,别的队赢了互相拥抱庆祝,输了互相拥抱鼓励,这俩疯子赢了,妞儿居然拉着灿盛绕着场子乱跑,你倒是利用机会赶紧加温呀,我都替她着急,全世界都知道你爱上灿盛了,那眼神放的光早就泄露了你的心。鄙视完了这个傻女人,我心里又难过,柳岩太聪明也太善于保护自己了,她知道那十年的差距,她还没有确定男生的心,她尴尬她怕,所以她努力照顾男生却羞涩的连正常的身体接触都回避。男生本来就不敢乱来,怕做错事,干脆就只好跟着疯跑了。

         KTV唱歌,灿盛一声“妹妹你坐船头偶偶”震惊四座,而岩妞儿那跑到了十万八千里外的嘶吼差点杀死现场所有人的耳朵,我长这么大生活中,电视里都是第一次见这样的不顾形象的女汉子,我笑的捂着肚子趴到了地上。你可以不要这么可耐吗?柳岩,我是女人都爱上你了好吗?

        去北京柳岩的家里做客,两人像一对小夫妻一样做饭洗衣,换个床单都能闹一出笑话,这时候男生的可爱,爱玩,撒娇,又时不时透露的爱意藏不住了,希望妞儿的家里能有两人的照片,最好出来进去马上就可以看见才好。被女生打包进被子压住也只是哀嚎却不敢挣扎,怕一折腾伤了女生,报仇的时候把妞儿用被子盖住也只是轻轻一压。吃饭时又问妞儿如果结婚了是不是也会做这么好吃的饭。

            去湖南看望妞儿的父母,男生的表现无可挑剔,有理有节,帮妈妈做饭,帮爸爸钉狗笼,和家人和谐相处,最打动心弦的是伏地对着父母那一跪和那一声妈妈瞬间戳中泪点,也许这只是韩国的正常礼节,但这么郑重还是真让人感动。晚上的江边,男生送的三枝玫瑰,跟女生要礼物,妞儿羞涩吻了男生的脸一下,男生连耳朵都红了,终于也勇敢的把妞儿的头捞过来,在额头上吻了一下,这时候谁敢说还记得这两个宝贝有十年的差距。反正我是彻底忘记了,这一辈子没少看卿卿我我的电影,可都没有这两个傻傻的点滴让我感动。

          最后一集,我知道我会哭,但没知道我会真心大哭,看着这两傻瓜一路走来,看着柳岩说这场恋爱有头有尾,没有遗憾。我想说你没有,我有呀。看着男生在泳池的这一头大喊,柳岩,快来。看着男生用手护住妞儿游向泳池边上的头,看着男生数着108天里的点点滴滴,看着男生送出的希望妞儿走向他的第二双鞋,那一刹那,妞儿控制不住的痛哭失声,那一刹那,电脑前的我跟着妞儿控制不住的痛哭失声,怎么可以这么残忍,我在想,我讨厌这个节目。节目可以说结束就结束,难道人的情感也可以吗?

         最后的惊喜,舞台上的灿盛用心的唱出了ALLOF ME 给柳岩,这首歌我听过无数遍,这时候才觉得这首歌简直就是JOHNLEGEND专门写给这两个傻瓜的一样。那一句句歌词怎么和这两个傻瓜那些点点滴滴的画面配合的如此合拍。好吧我只能说,爱情不论在哪里发生,他的感觉都是一样的。这首歌本来就是JOHNLEGEND 写给他的新婚妻子的,看来绝对是真爱呀。

        灿盛说“如果爱”结束了,可是我们的缘分没有结束,他的眼神胶着的跟随着柳岩,渴望的把妞儿抱紧在怀里,终于在最后的一刻努力了一把吻上了他的女人。好吧,这个我本来不觉得帅的男孩子,其实真的挺帅的。我想说,加油。

        看完了,心里是悲伤的,看着网络里各种吵闹分析,我都难过的想哭,因为这个夏天,我爱上了别人的爱情,而且掉坑里爬不出来了。有人说,本来就是一个节目,假的。我不愿意相信,假的电影电视难道我没有看过吗?为什么我从来没觉得那些爱情是真的呢?回到现实,他们究竟有多少距离要跨越,距离,语言,那十年,公司的阻碍,还有那些流言蜚语。我这个大俗人想到这些,就心疼柳岩这个小妞儿,真想灿盛可以好好爱她,又怕世俗的东西伤害了她。好吧,心里默默祝福这两个傻瓜,各自安好。


        看见一个人说,爱上别人的爱情,是因为我们曾经拥有过,也因为我们失去了,生活终归要平淡的。所以我们就竭尽全力的渴望这个美丽的神话可以在别人的身上圆圆满满。是这样吗?也许是,也许不是,我不知道,但是当你看着安静的我问“怎么了”时,我却执拗的说,我就想要你好好的看着我,就好好的看着我就行。好吧,其实,我还想,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文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hang1' 的评论 : 谢谢
mzhang1 回复 悄悄话 文青,把你的真写了出来,好。
文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茶缘' 的评论 :是的,如果爱,你会喜欢的
茶缘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美!我都想去看了,叫“如果爱”对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