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

生活随笔,记录我的小日子
正文

巨好吃的洛阳白菜

(2014-01-15 07:58:55) 下一个
洛阳白菜
        从小不爱吃什么萝卜白菜,一直到结婚后,有一次和老公在一家不大的小饭馆,吃了一盘叫洛阳白菜的 菜,一下子爱上了那里面的白菜。后来时不常我们就去吃一次,每次都点洛阳白菜,但是一直以为洛阳白菜是洛阳的名菜,直到有一次我们和一大票朋友去洛阳龙门石窟玩,兴冲冲的跑去想尝尝洛阳的流水席,当时老公突然想起我们爱吃洛阳白菜,说来洛阳了,吃吃人家正宗的吧,结果大失所望,人家就给我们上了一盘炒白菜。

        至此知道了,原来名字叫洛阳白菜的菜,不是洛阳的,而是我们当地的,至于名字的来历就不知道了。

        后来我们出来后,每每看见白菜,我就会怀念洛阳白菜的味道,常常念叨我想吃。后来有一天下班回家 ,看见老公在厨房忙乎,老公很少下厨,我跑去一看,厚厚,老公把打印出来的洛阳白菜的做法放在旁边,正一边看一边做呢。那天终于满足了渴盼已久的胃。

        后来每每吃这道菜就要老公做,呵呵,再后来,我也学会了。
        说了这么多,现在看看我是怎么做的洛阳白菜吧,绝对不爱吃白菜的童鞋们也会一次爱上它。

1,先说用料,白菜,豆腐,粉丝,猪肉切片,葱姜蒜,辣椒面,淀粉,料酒,味精,花椒,芝麻酱。

      猪肉片用盐,淀粉,姜丝,料酒,如果愿意放一点味精,拌匀备用



两勺芝麻酱用水调匀备用。



2, 锅内放油烧热,下葱花爆香,将白菜放入,炒到半生,然后加水,粉丝,豆腐,和盐炖煮少许。



同时把拌匀的肉片,放入另一个煮开水的小锅里,把肉片煮熟备用。



3,待锅内的菜煮熟后,把锅端离火,调好的芝麻酱沿锅边淋一圈,煮好的肉片放在中间铺开,上面放葱花,蒜末,辣椒末。


4,另用一个炒锅,凉油放入花椒加热,待花椒出味,油热时,捞走花椒,热油浇在葱花大蒜碎和辣椒面上。



5,搅拌一下,大功告成,白菜融融软软的特别好吃。



      这个菜,虽然是大俗之菜,但是我们全家巨爱吃,每次做一大锅,次次见底。每次家里有聚会,这个菜必定出现,永远毫不例外都是第一个被大家抢光的菜,不管我用多大的锅做, 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文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厚厚比火锅费点劲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有点像简易火锅,好吃,准备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