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简单而又神奇的秘方

(2014-03-14 12:28:24) 下一个
在这冬春之交的季节,人最容易患感冒。大前天,女儿打电话来,说感冒很厉害,无法坚持上班,要回家去,我问她怎么感冒的,她说好像是淋雨所致。我告诉她赶快去卖苏叶,也就是紫苏,干的,中药店有卖。另外问她葱和姜有吗?她说有。她赶快去一个中药店买了,回家就煮了喝。昨天,电话打来,已经好了。这还是我父亲的一个朋友传授的秘方。只要是受寒感冒,绝对有神奇的效果。我已经传授许多朋友,试过以后,都说"效果奇佳。"我也用过两次,真的很好。现在和大家分享。葱要的是葱白和根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鱼鱼鱼 回复 悄悄话 嘻嘻我来报下细节:

葱白2寸左右,带根须: 2~3 根
姜:3~5 片
紫苏:一小把, 如果新鲜的,要多一些,基本一整棵 十来片叶子

冷水开煮,开锅后小火煮~10分钟,倒出汤,再加冷水煮,和炖中药差不多,2~3次的汤混一起,一天2次喝掉就可以了。 如果煮太多,第二天喝时候热一下就好。

反正我是这么煮的。不对的地方等妈妈来更正。 1~2天好转,3~5天应该能好差不多了。
爱的旅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请问要煮大约多长时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