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梁梁的故事(四)

(2013-12-08 18:18:18) 下一个

    知道了梁梁的事情,我的眼泪不禁夺眶而出。我要了海燕的电话号码,说"我明天会给海燕打电话。"
     第二天早上,我就给海燕打了电话。海燕听到我的声音,叫了一声"阿姨"。就泣不成声了。我也非常难过。我理解海燕这时候的心情。就尽量地安慰她。说"你妈妈和你爸爸的事情,我听荣华讲了,我真的好难过。事情已经这样了,你要想开一些。我和你妈就像亲姐妹一样。以后阿姨就是你的亲阿姨,有什么事情需要阿姨帮忙,尽管告诉阿姨,阿姨会尽全力的。另外,上次我回去,听你妈讲,你们买了一个很小的单元房,现在,你们干脆搬到你父母那边的大房子吧。"海燕讲,她一个人,根本不敢去那边的房子。我说,我明年如果回去,陪你们住一个月,壮壮你的胆子。她说"好"。我看她的情绪好多了。就说"今天先说到这里。以后还会给你打的"。然后,把我的电话号码留给她。才挂掉了电话。
     而我自己虽然安慰海燕时,还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一放掉电话,我的脑海里都是回忆梁梁的画面。心里非常难过。,,,好多天,都无法从这种痛苦的回忆里自拔出来。女儿看我这么难过,就安慰我"妈妈,梁阿姨已经走了,你就不要再难过了。否则你的身体搞坏了怎么办。"我说"我最难过的是,在你梁阿姨最需要我的时候,我竟然什么都不知道,你梁阿姨肯定有很多话要给我说。另外,你海燕姐一下子,父母都没有了,多可怜啊。""那你以后多关心海燕姐,多打打电话给她。也可以请她来我们这里玩。"女儿的话,提醒了我。是啊,可以邀请她来加拿大或者美国旅游。我这才解脱出来。
     今年三月,一回国,办好了手机,就给海燕打了电话。在电话里告诉她,我回来时间不到三个月。所以,我想,得抓紧时间,陪她在她父母家住一个月,壮壮她的胆。她告诉我:"谢谢阿姨,不用了,我只要在我父母家,不由自主就会想到父母,心里就非常难过。所以我们已经在曲江池那里买了一套期房,明年会建好。到时候就搬过去。然后会卖掉父母那边的房子。经济上也不会有压力。"听她这么说,我觉得挺好的。就说"你这个决定非常好。我需要尽快拔牙,治牙,再加上时差的问题。所以你等我的电话,到时候,我们见面再好好谈。"没有想到,几天以后,我的手机就丢了,再没几天,我就病了。发烧到近40度。咳嗽,头痛,胃也难受,几天一口东西都不想吃,甚至连水都不想喝。人连站起来走路的力气都没有。眩晕的厉害。我妹妹来看我,就要送我去医院。我不去。而是让她给我去卖苏叶,生姜和葱。我之所以不去医院,有两个原因。一是,虽然病得厉害,我祷告以后,内心有平安。二是,当时国内,南方的死猪事件和新型的感冒来势汹汹,去医院说不定还会染上更厉害的病。我妹妹一看,无法说服我,就只好去为我买那三样东西。买回来以后,按我说的,为我熬好。我喝两天,烧就退了,只是胃口还不行。咳嗽也不好。人还是没有力气。但内心是平安的。继续祷告,过了三天,忽然想吃东西。就这样,除了咳嗽,其它都在好起来。我在咸阳的一个小辈亲戚知道了,就接我到她家, 细心的照顾我,并且为我拔罐,咳嗽也渐渐有了起色。感谢主,我知道一切都不是偶然的,万事互相效力,让爱神的人得益处。国内的空气污染,使我的咳嗽不能除根。但我一点都不担心。果然,到温哥华以后,咳嗽一天天的见好。什么药都不吃,现在完全好了。因为这样,再加上治牙,时间非常紧。老同学听说我回来了,专门搞了去农家乐聚会,可我因病缺席。病情稍好,就又有同学邀请我去农家乐带旅游,我打起精神,带着口罩去了。感觉还不错。我原来在翠花路小学时的主任又邀请我去她儿子和朋友办的农家乐住了几天。,,,,,等等。除了有病,治牙,占去了大部分时间,其它的时间就被旅游,人情往来给瓜分了。竟然抽不出时间和海燕联系。
     5月28号,不能再拖了,我就给荣华和海燕打电话,约好时间,请她们吃饭,聚聚,好好聊聊。然后我坐车到海燕单位,给海燕打电话,她很快下来接我到她的办公室。我拿出了送给她的项链和送给果果的玉镯。她很高兴连连谢谢我。然后我们坐在沙发上。她详细讲述了梁梁患病以后到去世的情况。
     为了瞒着梁妈妈,不得不编了善意的谎言。说"立德和梁梁出国了。"然后让她在宝鸡的三姨回来陪梁妈妈,接着又让在上海的姨妈回来陪梁妈妈,在西安的小姨和小舅更是常常回来看梁妈妈。             可长时间看不到不到梁梁和立德,梁妈妈似乎觉出了什么,身体也垮下来了。在12年的五月份也走了。享年99岁。说到这里,一看时间,该接果果了。就和海燕一起去幼儿园接果果。到了幼儿园,等的时候,荣华来电话了。说她快到了。接了果果,海燕就拿出了我送果果的玉镯给果果,说"看,奶奶送你的玉镯,你喜欢吗?"果果接过玉镯,说:"喜欢,喜欢,太漂亮了,奶奶真好,谢谢奶奶"。我还是第一次见果果,好漂亮的小姑娘。嘴巴又甜,真讨人喜欢。这时候,看到荣华匆匆忙忙地走了过来。她虽然和海燕通过电话,可见面这还是第一次。一见面,就直夸海燕和果果。然后我们就到果果挑的餐馆去吃饭。吃完饭,又聊了一会。让服务员帮我们照了几张照片。看到海燕的情绪回复的还不错。我也就放心了。并邀请她们有机会来加拿大和美国。她们都答应了。荣华承诺一定常常和海燕联系,海燕有什么事,一定要告诉她。她一定会帮忙的。当我和荣花看到果果时,我们都放心了。这个孩子美丽聪明,比海燕强多了。我在心里默默地对梁梁说"放心吧,梁梁,我们不会丢下海燕不管的。果果这么漂亮, 聪明有教养,你就放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