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悠悠岁月(一)抗争(F)

(2013-12-15 10:36:15) 下一个
    看完解职信的一刹那,我笑了。没有想到这么大的一个公司,竟然撒谎。明明是你们不让我干了,却说是我自己辞工,简直是耍赖。不就是不想赔偿我的一周工资。我心里反而有底了,知道该怎么做了。于是,我拿出纸笔,开始用中文写申诉书,我详细地写了,三个月来,我如何在这个公司受到不公正待遇的情况,以及我和肥婆争执的缘由和公司突然袭击解聘我,反而颠倒黑白的说是我自己辞职的。对于发生的一切,我感到愤慨。请求劳动法则委员会调查核实,还我清白,并要公司赔偿我一周的损失。
     我先生从学校下班回来,我给他看了公司的信,说我要告公司。我先生实在是个老好人,说算了吧,告也未必能告赢,忍一忍吧。我说"不能忍。太欺负人了。不赔偿不说,还颠倒黑白,我一定要告。我就不信,告不赢他们。"先生看我态度如此坚决,也不好再说什么。就问"那你怎么告呢,你法语不好,我更差,怎么办。"我说"不用担心,信我已经用中文写好了,我准备给秋, 一个好朋友,打电话,让她过来帮忙翻译成法语,然后我带着信去找劳动法则委员会。你看着吧,我一定会成功的。"先生说"那好吧,就这么办吧。不过,你也别抱太大希望。"
      第二天,我就给秋打电话,说了事情的经过以及请她帮忙翻译我的信,她一口答应了。半个小时后,她就开车过来了。看了我写的信说"你写得挺清楚的,有理有节。好,我现在就给你翻译。"20分钟,她就翻译完了。然后问我"要我陪你去吗?""不用了,你也挺忙的。我自己去,如果办不好,你再陪我去。谢谢你了。"她说"我就先走了。""好.我送你."
    第三天,我拿着公司的来信和我写的信,带上地图和地址,就出门坐车找劳动法则委员会去了。蒙特利而的交通发达,公车、地铁衔接的非常好,公车几分钟就有一趟。所以,半个小时后,就找到了劳动法则委员会。根据地址,很容易就找到了办公室。推开门,没有人排队,我就直接到接待台前,工作人员态度很好,我用蹩脚的法语简短地说了我的来意,并强调,我是中国人,法语很差。接待人员说:"没有关系,我们会帮助你的。"然后让我等一下。他就打起了电话。放下电话,不到两分钟,就有一个年轻的加拿大人向我走来,伸出手,用中文说"你好,我可以帮你吗?"哇塞,老外竟然会说中文,太好了。我赶快伸出右手,和他的手握在一起。说"谢谢,我正需要你的帮助。"然后他带领我进了他的办公室。请我坐下,倒了一杯水给我。然后他也坐下来。说"需要我怎么帮你呢?"我就把事情原委一五一十地告诉他,并把两封信交给他。他说"你放心,我们一定会很好地解决你的问题,不过,我想问一下,你还想去这个公司上班吗?""不了,我不想去这个公司上班,只要问题解决,搞清楚,不是我自己辞职,而是他们突然袭击解雇我,再就是他们必须赔偿我一周的工资就可以了。我自己再另找工作吧。""好,那就这样,放心吧。"然后我就告辞了。
     晚上,我先生一到家,就问我"怎么样,顺利吗?""太顺利了,不亏是法制国a家。"我先生听了也很高兴。过了两周,就收到了公司补发的支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