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天人合一的感觉

(2013-11-26 20:18:32) 下一个


小时候,看到夜晚天空的星星,觉得非常奇妙。再看,蓝天白云,朝阳晚霞,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是这么的有序,这么的美丽。这一切是怎么来的?

十几年过去了,仍然无解。20岁时,和朋友站在险峻的华山顶峰,遥望连绵不断的高山峻岭,以及险峻的山顶上的庙宇,和那一处处险恶无比的景点,壮观,美丽,感受到天人合一的震撼,朦胧中,感觉到,宇宙中似乎真有神。虽然,上山所经历了难以想象的艰辛,可看到如此美景,觉得真值。从此,只要有机会, 就想游览名山大川。但是,机会并不多。除了西安附近的山峰以外,就只游览了黄山,庐山,张家界,玉龙山,峨眉山,青城山。到美国的黄石公园,虽说是在落基山脉上,广博,浩瀚,神奇,绚丽,却只能远观,欣赏,无法享受登山的乐趣。到女儿所在的西雅图,倒是有许多白雪皑皑的山峰,可年龄大了,已没有前些年的那种豪气,只能望山兴叹了。08年,和女儿及她的两个朋友,驾车去了距离西雅图300多公里外的国家公园,看到浩瀚的太平洋,岸边被海浪常年拍打的形状各异的礁石,涯洞,海天一色,美不胜收。去年10月,女儿陪着我和姐姐.姐夫一同游览了洛杉矶,大峡谷,感受到另一种震撼的美。后来又去了夏威夷,那里的山和海美得让人不忍离去。大自然的美,远胜过任何人造的景观。

我热爱大自然,喜欢游览天然的美景。但我去过的地方太少了。我希望藉着这个平台,能结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游览壮丽的山河湖海,沉醉其中,感受那种浩瀚和天人合一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荷塘月色2013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章使我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