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林深处

讲一下我这一辈子经历的三个朝代
正文

有感于国人的奴性

(2014-12-20 18:41:02) 下一个

有感于国人的奴性 

 

中国人的奴性由来已久,根深固,是几千年的文化造成的。中国人一直受的是君臣父子的教育,习惯于当臣民,也就是奴才。对统治者只能顶礼膜拜,高呼万岁。 

我从小就受到当奴才的教育,在家里对父亲从不敢说个不字。我父亲又是个特严厉的,一声训斥,我就象耗子见猫一样,吓的浑身哆索。好在我学习不错,在全家算是最受优待的孩子。中学以前的教育都是父亲定的。我上大学已是1948年,  共党开始进行土地改革,我父亲被定为地主,在家乡挨斗,无暇管我。我才有了个人一点意志。 

在共产党统治下,个人的意志很快就被磨灭。共产党成了统治者,毛泽东成了人民的大救星。经过共产党的思想教育(实际是欺骗),我对共产党和毛泽东特别崇拜。甘心做它的驯服工具,做共产党的螺丝钉。我原来想学工,后来自我批判,认为不应有个人志愿,这是个人主义。应该是党叫干啥就干啥。从此,心甘情愿的做共产党和毛泽东的奴才。 

 

在后来的历次运动中, 我忠实地当共产党的奴才。大学的思想改造,是针对教授和付教授的知识分子。我当时是学生,立即听从党的指示,批判他们的资产阶级思想。反胡风时,也是跟着瞎嚷嚷。三反五反,我成了打虎队员,对所谓的老虎喊口号,逼他们交代问题。57年反右,因为我也对党员提过意见,唯恐被打成右派,拼命表现对右派的仇恨,充当打手,对他们猛烈批判。大跃进期间,明知道有些事不对头,但不敢说出来,也跟着瞎叫嚷,表现紧跟共产党。文化大革命开始时,也紧跟了一段。后来我成了斗争对象,被打入另册。全家被送到农村插队落户,当了三年农民。到毛泽东去世,我才重回讲台又当了教师。学生称我为老师,我似乎才有了一点人的尊严。但仍然认为自己是臣民,从没想过自己是国家的主人。 

随着对历史的反思,我开始对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有了一些疑问。到美国后,逐渐认识到人是平等的。国家领导人是为人民服务的,受民众监督。他们决不能是高人一等,跟我们是平等的。 

回头看我的祖国,老百姓依旧是臣民。官方报纸宣传的尽是领导人的新闻,跟某人会见握手都是头条新闻。甚至习近平在包子铺吃包子,都大事报道用了多少个“亲自”,买饭,端菜  交钱,就差没说亲自吃。一些拍马的文人更是大作文章,把一些愚民争相去包子铺吃主席套餐,争相报道。连习近平坐过的座椅,都要当圣物供起来。对这些封建迷信也大事宣传。好像习近平就是当代的皇帝明君。在APEC会议上,习近平对日本首相的不礼貌举动,也被媒体大事赞扬,说成是“长了国人的志气。更有甚者,不知从何时起把习近平称作习大大。连邓小平都还自称是人民的儿子,习倒成了全国人民的“大大”。好多人都心甘情愿地喊他”习大大“,他自己也欣然接受。纯粹的奴才臣民心理。真是太可悲了。 

共产党提倡的国际歌,明确提出“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偏偏中国大地到处把共产党领导人说成人民大救星”。而且一喊几十年不衰。难道还要中国人再喊几百年,喊千秋万代,永远继续当臣民奴才么? 

人人平等,这是普世价值,任何人都不能否认。我们自己要把自己当“人”看,不能把自己看成是臣民奴才,只能盼望明君皇帝施舍恩典,然后高呼“吾皇万岁万万岁!"。 

真希望中国的知识分子不要再当摇尾乞怜的奴才,千万别再向人民灌输奴才理念。应该担负起教育人民的责任。让我们的人民尽快认识到自己才是国家的主人,挺起腰杆。用不着向领导人乞求恩典。要把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楼主人格高尚,不护短,勇于解剖自己。
才看到一则消息称,四川音乐为院要求处级以上干部都得穿红军服参加学习班。更神奇的是,大家都乖乖穿了。真是江山代有傻B出。在这个媚上的国度,奴才处处得见。
Bailarin 回复 悄悄话 Speak for yourself! 楼猪自己有奴性,请不要就把别人也都拉进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