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00000

(2013-11-24 21:26:11) 下一个

我是穿货,我怕谁?

 

前几天,看见网友说她是吃货的血泪史,我当时那个激动啊,就只想和她 握爪,告诉她,偶们穿货也是极其不容易的啊,一样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呀。

我外婆告诉偶,我三岁就开始挑衣服穿,我不喜欢的死活不穿。因为对此我没有记忆,总觉得水分较大,想我们那时,有没补丁的衣服穿就算很土豪了。我家那时早上罗卜干,中午炒罗卜,晚上烧罗卜,我还可以自己去挑衣服穿,挑尿片差不多吧。后来八九岁了,我是清楚地记得我那可怜的外婆带着我走遍我们小城的每一家布店,挑我喜欢的布做衣服。我还亲自动手设计自己的衣服,结果是我的邻居裁缝比较怕给我做衣服,因为我老是觉得他没有做出我期待的感觉,就让他返工很多次。后来人家一看是我去做衣服,就说他很忙,至少要等两个月。

想我生不逢时,生在那样的年代,我怎么可能有很多衣服,我常常是梦中穿新衣。我父母至今还感叹我当年个子高,因为买布要票,我的衣服要比别人多花布料。后来工作了,离开了家乡,终于可以独立做主,我把有限的工资全部投放到我的无限的衣服上了,当时工作的是台资企业,在我离开多年后还听到别人对我的评价,说偶的穿衣品味之高,在他们公司,是前去古人,后无来者。同事们都说偶是天桥上走下来的时装模特,是不是开玩笑,我不想去深究,但是我当时的虚荣心是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我本172公分的身高在加上高跟鞋,让我的眼睛平视过去,在当时的广东小城愣是看不到男生。现在明白有部分是给穿衣服的阵势给吓跑了,没有人想娶败家的媳妇啊,所以当时我恨嫁的心想想比天还高。

后来历经多年,好容易刨到一个比我高的男生,便死乞白赖的要嫁他。其速度之快,让当年的LD 接受我的求婚有些诚惶诚恐,一个劲的问:家里要彩礼吗?要回老家办婚礼么?

我一概豪气的回答:NONO,NO。以至于LD 很长时间怀疑我是否是通缉犯。

我哥从家乡飞来感谢LD,要知道他同意娶我这齐天大圣,是解决了我们家族的难题了,我哥是敬了他一杯又一杯,LD那个感动啊,对着我哥信誓旦旦:大富大贵是不可能,但是汝妹跟我,温饱是没有问题的。我当时那个气呀:温饱问题不是毛泽东时代就解决了吗?我要的是衣饱。大哥一听,唯恐情势有变,赶紧圆场:温饱就包括衣饱了,顺带还在桌子底下踢了我两脚。我被这2脚踢得生疼,也醒悟过来,当前嫁出去最重要,关于每天穿新衣理想,我们可以慢慢实现。

我们当年那租来的58平米的小房子,逮哪哪就是衣服,记得朋友到处去游山玩水,我就到处买衣服。去北京,人家去长城了,我逛衣摊去了,去上海,别人逛外滩了,我买衣服去了,去杭州,人家想看西湖月景,我说没有问题,百货公司关门,我们就去,去桂林,人家看山水了,我只记得桂林有个叫微笑堂百货公司。LD 形容我是不高兴出去溜达一圈回来,拎2件衣服回来,非常高兴了,高兴的时候出去拎2件衣服回来我就得意忘形了。

后来我们移民加拿大,我只有对着满屋子的衣服精挑细选,弄成了四大袋子。因为我觉得用箱子太占重量了,把红蓝蛇皮袋直接上阵了。搬运到香港机场的途中,LD肩扛手拎,浑身是汗,说:我咋感觉我们好像是在中国批发了衣服到加拿大去卖似的。

我马上小眼园睁:什么呀,到了加拿大,我还是要买衣服的。

可惜在加拿大是壮志未酬啊,LD 老也找不到专业工作,我断断续续的做着勒脖工。可惜我的长裙,短裙,薄尼裙,高跟,平跟,还有坡跟鞋,从来就没有出来见人的机会,记得我有任房东太太不经意看到了,说:哇,你怎么这么多衣服啊,象你们这个年纪的一般都是书多。

我当时那个泄气呀:我不是因为没有文化,想用衣服充一下数吗。

辛辛苦苦从国内抗过来,到最后又全捐了出去,但是这并不妨碍我再买,好容易回国一趟,我是拼了小命的买,当时那个豪气呀,:这个,这个,还有这个,不用试了,全给我包起来。搞的售货的小妹把我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地打量了好几遍,估计心里还在嘀咕:就这长相和年龄,应该不会有人包养了吧。

这些衣服扛过来,依然没有穿几次,原因是我有了大宝。生了他。整个人肥了2圈。每天看到这些小得穿不下的衣服心里就来气。

后来因为要搬迁到美国,我们的行李还是那些蛇皮袋,只是里面装的是大宝的尿片,奶瓶,BB 油,还有痱子粉,他的衣服被子。回头看被我扔掉的衣服,心中涌起一股不舍,但是想到咱是去美国,那不是遍地银子的地方吗?有了银子我自然又可以买衣服了。千衣散尽还复来的雄心涌了上来。

到了美国,尤其是和加拿大比,觉得衣服就一个词,漂亮,便宜,想买呀,可惜兜里还是没有银子啊,美国银子多那是别人的,郁闷啊,产后忧郁症都出来 了。以至于我离开纽约多年后想起在纽约的日子,就记得在时代广场溜达,在名牌店外徘徊,每次都是强咽下口水,抱起我的大宝,走,宝宝,妈妈带你去一元店买好吃的好玩的。

我那时可以用改编过的济公主题歌来形容:鞋儿少,帽儿少,身上的衣服少,东去淘,西去找,哪有打折哪有我,哪有清货哪有我。 想想我心里那个恨啊。怎么没有生在有钱人家,怎么没有嫁给百万富翁,再不济,自己聪明点,会赚大把银子也不错啊。我那时只要看到银子眼睛就放光,恨不得每一分钱都扳成2半,那一半可以给我买衣服去。

LD 有时假期心情好的时候会问:要不要带小宝们出去溜达一下啊。

我每次都是毫不犹豫的回答:好啊好啊,你们去麦当当,我去买衣服。

我家买房时,LD 吩咐我先打前阵去看,我看上我现在住的房子,回家对LD 汇报,:那个衣帽间好大啊,可以在里面摆床睡觉了。

LD 问:几间卧室。答:不记得。那个衣帽间好大。

LD问:多大的院子?

答:没注意,那个衣帽间好大。

LD:咱这还是买房子吗?要不你去问一下他们衣帽间零卖吗?

 

每当看到姐姐妹妹在论坛上的流行时尚的帖子,那些漂亮衣服让我是哈拿子直流啊,人家的白菜对我来说是白玉,白金,白钻。把我给刺激的神神叨叨的。我也曾深刻的检讨了我自己,年过四十,大妈一个,是不需要太多衣服的,可是偶那爱衣服之心,就如那青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想想我吃喝嫖赌全都不沾,我是多么贤惠的妻啊,还辛辛苦苦买衣服为了大家的视觉效果更好。

我继续淘啊淘,我的衣服上了30大洋的可以用趾头来数。我的房子买了2年,衣帽间也给塞得7788了,还是在每年要送GOODWILL 2大袋的情况下。我老娘光临我家视察时,感叹到:我说你不打算再读书了,感情你是打算开服装店啊。

可偶连白菜都算不上的衣服还是得到了很多的夸赞和认可的,我晕晕乎乎的也开始幻想把我的地摊货也贴到网上给大家看看,说不定我也可以领导出新的流行时尚,找到盟友一大堆。LD积极支持,要我相信自己的眼光,我本来是很自信自己的眼光的,但是我一看到LD的光辉形象,我就开始怀疑自己的眼光。

唉,还是先把血泪史上上来,砖头不多的话,偶再上片片。LD 说我应该持这种态度:

管你转头怎么拍,

管你口水怎样淹,

东风吹,战鼓擂,

我是穿货,我 怕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