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欧洲风情录之二

(2016-05-13 16:18:09) 下一个

欧洲风情系列之二
世界上最贵的厕所
早些年做司兼导时,在荷兰阿姆斯特丹遇到了一件事,至今还不太忘的了。
阿姆斯特丹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城市北部的昌斯湘思风车村,东北稍稍远一点的羊角村,如画般的风景会让你流连忘返。市区纵横交错的长达一百多公里的运河河道,以及跨在运河上的一千两百多座桥,让进入这个城市的游客,充满了好奇的未知。每当我带着客人向他们介绍梵高博物馆和天天排着长长的队伍等着参观的安妮之家时,我的感觉无比的自豪,就像我也是这个伟大城市的一员。每次向客人介绍犹太小女孩写的安妮日记,最后离二战结束还剩几天她全家被抓进纳粹集中营遇害时,都会忍不住流下惋惜的泪花。
不过阿姆斯特丹的治安不太令人恭维,当地人告诫游客说,一分钟之内谁也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夜幕降临时,火车站边上那个著名的红灯区,灯红酒绿,那几条街已经不是单纯寻花问柳人的专属之地,游客已经把它当作一个必到的景点,怀着好奇心来看看热闹了。在一队队世界各国的旅游团队里可以看到推着轮椅的,抱着孩子的,年轻的年老的,甚至女性还多余男性。他们行走在窄窄的小巷里,两边橱窗里穿着暴露的性工作者不停的向他们招呼着。
一天我带着四个客人也在红灯区散步看热闹,早春时节,晚上天气还有点寒冷。四个客人里面有一个是日本商人,中文说的很棒,他和我说要找一个橱窗女郎,因为不会说英语,所以要我帮忙一下。我带他在一个角落找到了一个还算漂亮的西班牙女郎,打开玻璃门进去谈价。50欧元二十分钟,但要先交钱。50欧元对于日本商人来说应该不是问题,在交了钱以后,他要我问问有没有洗手间,接着他沿着窄小的楼梯上二楼解手去了。这时候,那个西班牙女郎打开了和隔壁相连的门,从哪里又出来一个女郎,她和我说你就和她做吧。我连忙摆着手说我是导游,家就住在附近,不干这事。可她不依不饶,说我既然进去了就一定得做这笔生意。我无奈之下,只好推说外面还有几个客人,去问问他们是否有兴趣,借口走了出来。走到三个客人边上没聊几句话,里面那个日本商人就打电话出来了,要我进去一下。我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赶紧跑了过去,看到两个女郎和日本商人都站在哪里,他问我到底是谁和他做事情。我感到事情有点蹊跷,就问拿钱的那个女郎咋回事,她说钱已经交给她同事了,一直在等我回来。隔壁过来的那个长得不咋的,出于无奈我问了一下日本人这个可不可以,他说既然拿了钱是哪个人,也就和她做吧。可是先前那个西班牙女郎却说时间已经过了二十分钟了,50欧元失效了。这下我有点火了,这不是明明在骗钱吗?不过我还是耐着性子和她说好话,我说我经常带团来,以后还会带客人过来。谁知她说你以后过不过来无所谓,不感兴趣。她这样一说彻底激怒了我,我想软的不行来硬的,我说你反正天天在这里做生意,今天50欧元算了,你以后当心,有你好果子吃。一边说一边拉着日本商人就要走,谁知那女人冲前一步,咔嚓一下把门锁住,冲着我说,你敢威胁我!接着拨起电话就叽里呱啦的说了起来。我一看形势不好,要是叫来黑社会咋办,日本人也领悟了一切,他有点害怕的对我说道,胡导算了,我们走吧。我马上想到一句成语,叫做“好汉不吃眼前亏”????,走过去摆弄了一下打开了门,拉着日本商人慢条斯理的往外走(走快了没面子),一面走一面说要她以后当心之类的话。
后来去查了一下资料,才知道阿姆斯特丹红灯区像这样骗人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只是很难鉴定谁对谁错,都不了了之了。也许这就是这座美丽的城市的阴暗面之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