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花季毕业季

(2016-07-10 13:31:02) 下一个

六月花季迎来了毕业季

6月10日,毕业典礼,我和老公????正装出席,看见儿子带着????毕业帽心情激动!儿子虽然没获得什么大奖,提名等等,但我心里知道这一年儿子的努力和付出的汗水,我欣慰。

6月22日毕业舞会。为了舞会的西服我和儿子跑了好几家店。大儿子现在是实实在在的大老爷们样儿了!身高净量190,体重220斤。在老妈眼里要多帅有多帅啊!一般店里的西服要么太小,要么太肥,实在难找。最后还是 Huge Boss家的款式最合身。

舞会在一家五星级酒店里,场地也是哥哥他们年初去订好的,谈判的过程也是挺锻炼人的。舞会前有个cocktail 爬梯,哥哥提出要带朋友在我家开。我和老公一听头都大了!要知道开几十个人的爬梯需要准备多少东西啊!首先家里要搞清洁,自从搬进这个房子里,我们已经7年没粉刷墙壁了。两个儿子在家里,经常在家里打羽毛球,乒乓球,练冰球射门,墙壁上到处是球印,还有小儿子小时候的涂鸦和贴纸呀!想到要刷墙我就汗颜了,多大的工程啊。还有外面的露台,已经两三年没刷油漆了,斑驳脱落的油漆东一块,西一块的,难看死了,怎么能见客呢?

还有客厅里那个破沙发,当初被骗以为是真皮的,几年做下来面目全非,只剩下丑陋。

更主要的是没经验呐,从来没有开过这样的爬梯啊……老公和我告诉儿子我们的想法,说爸妈太忙不方便在家里开,但是可以出钱去外面玩。听了爸爸妈妈的意见,儿子像一个泄气的皮球,不说话了,他也没想到这么多工作要做。第二天放学回家,哥哥告诉我,他已经和朋友讲好,不能来我家爬梯了,他们几个好朋友最后商量舞会前去老港逛荡。

看着情绪不高的儿子,我决定和老公再商量一下。晚上和老公躺在床上,我说其实我们应该给他开这个爬梯。第一,儿子可以拍着胸膛在朋友面前说来我家开爬梯,是说明他对自己家,自己爸妈有信心,这是好事,是他对父母的信任,他知道我们会支持他;第二,有朋友愿意来他家的爬梯,说明他在同学中有威信,自信和号召力,也是好事;第三,家里借这个机会也该整理一下,小儿子都快9岁了,是时候好好收拾一下了;第四,他是我们家在加拿大第一个中学毕业的人,爬梯就算爸爸妈妈送给他的一个毕业礼物。老公觉得我分析的有理,欣然同意,于是我们决定开始准备爬梯。 

哥哥知道爸妈同意也很兴奋,和三个好朋友商量,决定承担了粉刷露台油漆的工作。四个小伙伴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就把露台粉刷好了!

老妈我连续三天,挥汗如雨,独立粉刷了一楼客厅、厨房、门厅,和地下室楼梯间的油漆,家里焕然一新!

刷完油漆最大的体会是,凡事只要想做,没有什么难的。

接下来,换掉旧沙发,添了些酒具,房前屋后种上鲜花,请了摄影师朋友,准备了爬梯当天的食物,上网读贴儿,学习开过爬梯朋友的文章经验,一切就绪!

爬梯当天很热闹,来了近二十个小伙伴儿。男孩子个个西装领带,意气风发;女孩儿们,长裙飘飘,如六月里的鲜花,多姿多彩。赞青春无敌!为青春喝彩!!!

特别赞一下摄影师的大作,照片水平绝对超过婚纱影楼,帅哥美女的精彩瞬间一一收入镜头,感谢啊……

爬梯的最后,孩子们开了一瓶香槟酒祝贺,大儿子还特意准备了祝酒词。按这边的习惯,他安排好朋友先开始给一段感谢语,感谢我家准备了聚会,接着儿子以主人的身份首先感谢朋友们和家长的光临;感谢爸爸妈妈对他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和爱护;感谢同学五年同窗之谊和鼎力支持;最后预祝大家大学预科成功!

聚会结束后,陪儿子来的一位妈妈对我说 爬梯很棒!可惜她家没有机会办了,我很幸运!是啊,我真的很开心,也很庆幸我们决定给自己和儿子这个机会,这个爬梯一定会是我们全家人一个美好的回忆!

7月哥哥已经离家去了渥太华,开始了他为期一个月封闭的夏令营生活,期待他带回家更多的精彩!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要照片看帅哥啦!!!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