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甭理她,就知道躺床上瞎指挥

(2019-04-23 06:25:02) 下一个

老爹骗术 (二)

老妈年轻时干活,不知死活,非得一口气把活干完才能歇着,结果老来胳膊腿儿全是病;老爹从来不偷懒,但从来也不让自己出过力,太累了就歇着,歇完再干。虽大七岁,老爹老来比老妈还健康。老爹自己说“除了羡慕别人有退休金,不用花子女的钱,我啥都满意。我整天乐呵呵的,啥都不愁不忧,晚上躺下就睡,啥病都没有,不像你妈担心这个担心那个,晚上就睡不着觉。。。”

老妈膝盖疼了几年,老姐想七十多岁还是可以换的,再岁数大了做就难了,老姐还指望老妈和她在老爹老了时一起伺候老爹。姐夫就请来专家给老妈在当地医院做了换膝盖手术,一切顺利。老姐一向为别人着想,觉得我刚回去就不要再回去,说又不是大病,等真的病了再回去。作为家里老小,虽然只有四五岁之差,我一向不需要担待,就听从了老姐的安排。二姐回去照顾了老妈几晚,说老妈那吭呀吱呀真是典型的独生子女表现。

似是一切顺利,老妈出院回家养病。我给老妈打电话,老妈在电话里哭着诉说老爹对她不好。我一听不对,老妈肯定是有点忧郁了,就东凑西拼了一些假期,不顾老姐劝飞了回来。

姐夫借回来一个锻炼机器,要老妈躺床上练腿部肌肉,老妈嫌这嫌那,不想锻炼,老姐变成了妈,硬要她锻炼,老爹就求情:“她不愿锻炼就算了,不会有事的。“老姐还不松口,“我故意上我们同事的妈妈家里去问了,他妈很后悔头三个月没锻炼而恢复得不好,我妈咋都得锻炼。现在不受点罪,那不白做手术了?”老爹老妈就不大吭声了。

晚上陪老爹老妈看看电视,老爹啦啦他小时候住姥爷家的趣事,正是兴头上时,老妈喊一声“XXX(他们从来直接叫名字),我的腿肚子真疼。”老爹就赶紧把老妈的腿拉过来,给老妈按摩。

那时老爹老妈还没住城里,要烧火做饭。老爹给我烧火,我做饭,老妈就在炕上指挥东指挥西。经常发生这样的对话:

老妈:“XXX,我让你干的啥啥,你还没干?说了多少遍了!”

老爹: “好好好,马上就干,我不在这儿烧火吗?!等会儿就干。” 然后老爹转头对我小声说,“甭理她,就知道躺床上瞎指挥,不看看咱们忙啥。有本事下来干。。。”

我对老爹糊弄老妈特佩服!该阳奉阴违时还得要阳奉阴违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阴奉阳违
知足常乐笑口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丁二酸钠'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总结得好!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这就是找大女婿(找小媳妇)的好处,让着、忍着、宠着、惯着、……。
这就是自由恋爱的好处,爱着、爱着、爱着、……。
知足常乐笑口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绝对是。你的沙家浜空的?哈哈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老来伴儿还是最贴心的!
知足常乐笑口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知足常乐笑口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老爹听了还不美坏了。哈哈。你的生活可真贴地气。生活闲情逸致。学习。
知足常乐笑口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是,你懂换膝盖的。。。看了你名字就好笑,幽默从名字里往外跳。。。哈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老爹是我的榜样:))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写的活生生的,好看!膝盖手术后是要走动,是疼,那也得走,不然好不利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