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令予博客

考槃在涧,硕人之宽。独寐寤言,永矢弗谖。考槃在阿,硕人之薖。独寐寤歌,永矢弗过。考槃在陸,硕人之轴。独寐寤宿,永矢弗告。
个人资料
正文

巴蜀十日行 (补遗)

(2013-12-25 00:15:52) 下一个

    巴蜀十日行 (补遗)

在四川的十天我们还去了杜甫草堂、丞相祠堂、大熊猫繁殖基地、成都人民公园菊展、农家乐等其它不少的景点。总的印象是这些景点占地开阔,满目尽是参天古木和清翠欲滴、清幽怡人的郁郁笼竹。而庄严肃穆、古朴典雅的祠宇大多掩映在苍楠翠竹之间,散发出幽远的文化气韵。全是非常值得一游的地方。

经过了这次成功的四川十日游,也积累了一些有益的经验。1)要结伴而行,人数以五至十之间为佳。少则无趣,多则难以协调。旅途上总难免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一个精诚团结的集体,就常常能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化险为夷,这不仅提高了旅行的安全性,往往也凭添了不少乐趣。每次就餐点菜也比两个人容易许多。2)要带上多样性的照相、录像设备,高低挡答配。每到晚上把每人拍下的景致传送到一台笔记本电脑中,做好备份,也利与共享,大家互相点评常常乐得不可开交。团队中至少要有一台高挡单反光数码相机,用它拍出来的照片用HDMI电缆送至HDTV大尺寸平板电视上,那就是不一样。我回家给许多朋友看了,一个个都恨不得马上乘飞机赶去九寨沟。3)最好有一个当地的朋友参加旅行团队。我们这次是多亏了我的好友老仲,是他一路安排车子、食宿,为我们讲介风土人情、历史掌故,让我们享用各处的风味美食。我能有这样的朋友是我的福分,是我的骄傲。

十天实在是太短促了,四川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还有许多非去一看的地方。我和老仲还想去贵州兴仁山区看一看我们青年时共同渡过的地方。一个新的旅游计划正在蕴酿之中。

1)大熊猫繁殖基地

 

2)

 

 

3)

 

 

4)

 

 

5)青衣江中的乌游鱼

 

 

6)成都人民公园菊展

 

 

九寨沟,黄龙视频

 

 

峨眉山视频

 

 

全文结朿,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