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乐乐宝宝的生活点滴

(2016-06-25 21:24:13) 下一个

每天都会和姑姑、奶奶视频。 有天晚上在与姑姑视频时,姑姑说我放假了,乐乐你回国来吧,我带你玩。乐乐一本正经的说:“不好,妈妈会哭的。”姑姑和妈妈大笑。

还有每次爸爸说要让乐乐自己一个人去睡小床,他都说下次再去吧。 有一天晚上,我给他洗过澡,爸爸再次尝试说让他一个睡小床,乐乐用商量的语气和我们说:“妈妈刚刚给我洗的澡,我得陪妈妈睡。下周再自己睡吧。“我和他爸爸都晕倒。敢情人家是在做奉献呢。

2016年独立日一家三口开车去芝加哥玩,爸爸边开车边抠他的耳朵,我就说爸爸,别抠你的耳朵了,再抠会出血,乐乐在一边,淡定的说 "痒痒“,并看了看我,好像我不理解似的。爸爸大赞 ”知己啊“。

2016年9月,乐乐开始上中文学校,学习了牛,羊等生词。有一天,看着电视里面新闻有人民币的符号¥,大叫羊,羊,羊,一大家子人都乐。 还有一次上中国超市买东西,我拿了一包五香大干,乐乐指着上面的字念五,大。妈妈甚是欣慰,那是才上了三次中文课,六个小时,其中第一个小时是哭着在教室外面的,根本就不愿意进教室。孺子可教也。

2016年10月,乐乐在进入到pre-k后经常喜欢咬手指甲,我和他爸爸各种办法威逼利诱都没有见效。有一次正好外公说侄子也是有咬手指甲和脚趾甲的习惯。乐乐爸爸就威胁乐乐说如果他还咬手指甲,就要他把脚趾甲也一并咬掉。乐乐看来对自己的脚趾甲没有那么感兴趣,所以连声反对。晚上洗澡时,他瞅着自己的脚趾甲,思忖半天,然后说:‘’爸爸,你能帮我剪掉脚趾甲么?‘’乐乐爸爸半天反应过来,却也不能拒绝。私下惊讶小子的反应。

2017年12月圣诞节,带着两宝去海边度假。尝试捡贝壳、堆沙堡、吃海鲜。 问最开心的是什么, 答曰: 是圣诞节早晨拆礼物......。好吧,幸好在临行前把礼物偷偷塞到了车上。

2018年八月份,乐乐就到家附近的小学读K。妈妈有一次好不容易狠狠心,抽上班的空报名去给他们班做义工,奉献时间好了解孩子在学校的生活学习情况。由于是提前报名,所以早早通知乐乐,星期三上午妈妈要去你们班做义工,我会九点钟到怎样怎样。结果那天早晨吃早饭的时候,乐乐一本正经地对我说,“mama, make sure you are pretty today when you go to class". 我一脸懵懂,我错过了什么? 孩子已经开始关注美了?好吧,妈妈可以要求你看别人家的孩子怎样怎样,孩子也有权要求父母怎样怎样吧。还好他没有提谁谁的妈妈呢,知足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