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和丫丫谈死亡的话题

(2018-04-19 19:19:52) 下一个

“呜呜呜……” 丫丫眼圈红红的进入我的书房,坐在我旁边,一声不吭的,只是“呜呜呜”低声抽搐着。

“丫丫怎么啦?” 我抱着她的肩膀,看着她的眼睛问她。

“我怕。” 丫丫带着哭腔说。眼圈红红的,鼻子一抽一抽的,很伤心的样子。

“怕什么呀?和爸爸说说。看爸爸怎么才能帮助你。爸爸一直都是你的坚强的后盾。” 我抱着她,看着她眼睛,鼓励着。

“我怕爸爸妈妈死了” 丫丫呜呜的又哭起来了。

丫丫是个非常聪明又非常敏感和胆小的孩子。从小心里就会有很多心事,经常问一些出乎意料的问题,比如说天塌下来怎么办?我们走在路上,万一被车撞了怎么办?万一被雷打着了怎么办? 等等等。

对于敏感的孩子,父母更需要给她们坚强的信心和成为他们坚强的后盾。

“丫丫你放心,爸爸妈妈不会死的!” 我尝试着用否定的回答给她坚强的信心。

“不可能,书上说了,每个人都会死的。呜呜呜。” 聪明的丫丫博览群书, 什么知识都知道。光靠否定是给她不了安慰的。

“丫丫,圣经里不是说了吗: 人死了,不是没有了,而是到天堂了。等你以后长大了,很老很老了,也到天堂里了。那时候大家又相聚了。而且还可以看到你从来没见过面的爷爷呢。” 丫丫从小信仰基督教,上教堂做礼拜,所以我就跟他说起天堂。

“可是我不想你们很早上天堂。” 丫丫还是呜呜的哭。

丫丫可能看了一些小说,里面讲一些孤儿的悲惨的童年生活等等,把她有点吓怕了。

“不会的。你看爸爸身体多健康。” 我把胳膊拱起来,做了个动作,展示了一下胍三头肌。我又拍拍自己的肚子,只有一点点的鼓起来。“你看爸爸肚子还平平的,这是身体健康的表现。你放心吧,要等到你长到很老很老很老,爸爸妈妈才舍得上天堂。”

丫丫看了看我的肚子,又看了看我的双眼。哭声终于止住了。

“丫丫,你看爸爸要经常锻炼身体,才能保持身体健康。你可以不可以和爸爸一起锻炼身体?” 我乘机向丫丫提出锻炼身体这个要求。

“好的,以后我们要一起锻炼身体。” 丫丫点头答应了。

“那你要监督我哦。不要让爸爸偷懒哦。” 我抓紧时机给丫丫布置了一个任务。

“没问题。” 丫丫终于高兴起来了。

2018年4月写于多伦多

如想看更多丫丫爸爸的博客文章,请点击以下链接: 丫丫爸爸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