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签

青春的草稿,偶然间从书架上跌落,打碎了记忆,一同散落的还有那帧手绘书签……
正文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接待国内土豪的经历

(2014-03-20 02:37:58) 下一个

 

       想起马航失踪的事,就让人心里犯堵。如果不是发生意外,那肯定源于人性的恶。这人类早晚会毁在少数邪恶的人之手。祈祷飞机上的人平安归来!

 

       下面写一个本人接待国内土豪的一石三鸟之事。

 

       几年前,我原来国内的同事也是朋友A哥,非常恳切地请求我说,他当时的同事,也是朋友D姐,特别需要我的帮助,要到我所在的城市,希望我能提供房间住几天,不多于一周。LP提醒我,在我们周围,因为国内来朋友住在家里而闹掰的事,前车之鉴,例子多多,帮忙不得好的可能性估计有九成。但本人想,这国内朋友本来没事求咱,就这么一件小事,怎么也得帮这个忙。太太再次提醒,这可是朋友的同事呀,人什么样,你根本不知道。可本人坚持,LP也就没说什么。

       本人当时估计,这人没有人联系才会通过A哥找我的,所以,我打算请假去接机,后来D姐来Email说,不用我接,有人接机后,送到我家来。这人和人习惯不同,我就回邮件告诉她,我准备了晚饭,她说,不用太多菜。其实,我和太太把一周的菜和水果都给她一家三口带出来了。我家是不喜欢去饭店吃饭的。

       人还算礼貌,下了飞机,上了接站的车,给我打个电话。一接到电话,我就开始做菜,看到我前面博客的朋友也能知道,本人的菜做得也还可以将就吃。八个菜刚做好,车到了。与司机握手时,方知,接机人乃D姐亲姨姨的儿子,她表哥是也。这实在是出乎俺的预料,有她表哥,何苦弄这么大的动静来我家住呢。来了,就住这吧。为了大家不互相干扰,我就把她一家三口安排到地下室。放下东西,那就吃饭吧。可D姐说不用了,表哥请到饭店吃。好吧,那人家不吃你做的有什么。做饭菜自己吃呗,吃不了,明天吃呗,再吃不完,扔掉呗。这时俺细声细语地问D姐:“你们什么时间回来呀?”回答俺的是表哥:“快,十一二点就能回来了。”俺都是正常作息,就把房子钥匙给了D姐,等不起的。

       快到一点了,人回来了,听声音,感觉俩大人都喝得挺高兴,加上时差关系,这家人兴奋。由于北美的bungalow墙都是木质的,隔音效果差,这欢笑声、收拾东西声、冲澡声、冰箱门的开关声……不断地传来,让我们一家三口的觉就没法睡了。两点多钟时,太太和我商量怎么下去说好呢,最后太太硬着头皮,小心翼翼地敲了敲通向他们的门,小声告诉他们,楼不隔音。其实呢,这话怎么说,可能都不好说。太太回来,无奈地看我一眼。好在,又过了半个小时,总算静下来了。觉得睡一会时间,这家人又有动静了,一看表是早晨6点多,我家闹表还没响。满打满算睡了四个小时,起床吧。这人和人还真是不同,记得当年是朋友接的我们,之后送到移民之家,那已经很感激了。那晚上弄点吃的,也都轻拿轻放,怕影响到移民之家里其它房间的人。太太上班时,告诉了他们,面包、牛奶、鸡蛋等早餐在哪。

俺把这家就扔给完全不认识的人,也没觉得什么。下班回家时发现,电脑离位、电视放到不出图像的位置,许多抽屉被翻过,包括孩子的房间。倒是没少什么东西,好吧,就算人家小孩子好奇吧。我们一进门,D姐一家就都回到地下室的房间去了。前一天给他们准备的菜还有四个没动,再做四个新的,也是八菜,本来想买点啤酒,可心情不怎么好,也就没买啤酒。家里一瓶啤酒,其余的是威士忌和白酒,对付喝点,这是客人到我家,第二个晚上的饭,可能有点怠慢了。人家,礼品也算丰厚,茅台一瓶,木耳两盒。按当时市价,我觉得在100加元左右吧。怎么把茅台往回推也没推回去。晚饭后,闲聊一会,他们回到楼下去,又是快到十二点才没声,这期间,我还给D姐接了好几个电话。看看,人家真是神通啊,只在我家呆一天,就有这么多国际亲戚打来电话,有她丈夫姑姑家的孩子,还有她爸爸的朋友,还有我不知道什么关系的。真是奇怪,这D姐有这么多亲友,她怎么就能说服A哥,让A哥联系到我家住呢?可能也知道我这二傻子能答应她。后来的谈话中才知道,她亲戚的房子,都出租出去了,所以,才想到我这。看来还真挺给我面子的。

第三天早上,人家早起,估计这次六点不到,做鱼吃、做龙虾吃,听说在国内常吃龙虾的。我家楼下有冰箱、有厨房、还有功能齐全的卫生间。那好吧,这人家早饭,估计是国内晚饭时间,人家自己做了。可声音实在太大了,因为楼下厨房就在我的主卧正下面。太太想去告诉D姐一下,让我劝得没下去。晚饭人家自己做吃的。饭后,这姐讲,要租我家地下室住,男的,住一个月后回国。我一看,这麻烦了,就和D姐说:“你当时说最多一周啊,再说,我房子从来都是不出租的。”我们小区里,只有我一家中国人从来不出租房子。我没同意让她住下去,但她也没说走。这第四天早晨,人家起得更早,五点不到。我上班后,太太与她讲了,希望大家作息时间能一样。这话一下子惹恼D姐,瞪眼问太太:“晚上说太晚,早上说太早,那你说说咱们作息时间要怎么一致,你说吧!”吓得俺家LP一句话没敢说,赌气上班了。白天也没给我打电话。

这天晚上回来,人家又有要求了,说几万块钱的家具海运了,要放到我家。我说,当时邮件联系提到家具的事,我没答应放到我家呀。此时,我才觉得,该做出决定了,告诉他们,房子不租,家具不能放到我家,明确告诉她,要尽快找到房子。

人家还真有志气,第五天当天就找好了房子。我正在班上,孩子打电话了,孩子放了学不敢回家呀,家里三个房门开了一对半。我赶紧回家,进门才知道,室内门也全都敞着,人家正在搬家。表哥也来了,怒气冲冲,我问句话,人家也没理我。楼下厕所也反锁上了,他们走后,我砸开的。我这赶紧用自己的车帮人家搬东西呀。好事到此,肯定得不到好了。

帮她把东西搬到她租的地方,D姐还掉出点眼泪,这也让我感觉心里不是滋味,当她再次提到,家具能不能放到我家时,我又心软了,就答应了。但是后来人家没用。

这期间还有一插曲,D姐告诉我,她国内工作没辞,领导一点准备也没有。我和她的领导是朋友关系,这可难倒我了,不与她领导说吧,我们朋友也差不多不能做了,可我还是没有说。不知道D姐后来是怎么和A哥讲的,这A哥也不理我了。D姐的领导,知道D姐在我家住的而没告诉他以后,也从此不理我了,而D姐呢,我们也得罪了。本来是好心,收到这样一石三鸟的效果。

不过,D姐过人之处实在太多了,人家有时还到俺家来,可我们不知道她家在哪。后来才发现,她每次到俺家会见俺们,那肯定是有事让我们做。包括LP大人给她指的如何上学、如何申请、什么专业好找工作。这姐也真冰雪聪明,LP大人所指,她就一点也没有反驳,完全照做。这姐后来也是,有问题就直接来家问了,再后来是找工作时又会见俺们了。最近一年没消息。前几天,单位同事对我说:“D姐让我给你代好。”我说:“替我谢谢她。”正在寻思着,D姐要传达给我一个什么信息时,同事说了:“她找到非常好的专业工作……。”D姐神通,能认识我的同事,还能通过我的同事传达这样一个喜讯。不管如何,祝贺她找到好工作。

事都过去了,也都是小事,那天和LP当笑话说一说,老婆突然问我:“以后碰到这事还帮不帮?”我先是愣一下,之后不自觉地点点头。LP给俺高度评价:“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下次,一石能打几只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总而言之,博主是好人。我要学习点。
从开始到现在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贴好热闹!事实证明老婆是英明和正确的,呵呵!祝老乡周末愉快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谢谢波波!祝波波新周愉快!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兄好!鉴定全面。我最近有事。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书签是厚道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才知道一帧开了评论,那就再说一句。
看了这么多的议论,估摸着一帧要么就是原来的想法更坚定了,要么就是反而不知道怎么办了。
这么说吧,一帧,咱来个灵活处理,以后要帮得看5个方面,重要性由前到后:你能不能帮,和你有无利害关系,帮忙大小时间长短,关系远近,人品。鉴定完毕,呵呵。
一帧新周愉快!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huababy'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带来安全隐患就另当别论了,比如卧室抽烟,就更不应该了。你说得对,通过各种渠道找来的,真的不能接待。佩服你的决定!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pell22' 的评论 : 人多的地方都一样,洋人多的地方也乱。至于“送玫瑰”的观点,我倒同意。谢谢评论!
chunhuababy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篇文章,不得不说两句,博主还真是修养太好了。上次国内来一旧同事,白吃白喝白住不说,在我家卧室抽烟,吓得我晚上睡不着觉,几次警告都不听,最后果断将其请出门。因为我不想为了所谓得面子,用全家人的幸福做赌注。现在国内来得人,经常特别狂妄,不自觉地把国内混事的做派拿出来。几次三番,发现,凡不是特亲近的朋友,通过各种渠道找上门的,基本都是钻窟窿打洞的货色。最近,终于明白,家里的大房子,仿佛就是为别人准备的客栈,果断地搬了小房子,消消停停过自己的日子。
mapell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月云雨' 的评论 : 大家要明白一点:法律是用来约束大家的,道德只能用来约束自己。你可以要求自己送玫瑰,但是别要求别人送。
mapell22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脸皮厚的人,更适合在国内混,跑出来干嘛呢。每次去加拿大中国人多的地方,那叫一个乱,横穿马路的,乱开车的,跟国内一样。不知道这些人出国干嘛呢,在国内呆着不是挺好吗。
yeshuoyij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月云雨' 的评论 :
佩服三月的雅量, 我就没有这个本事. 大道理,漂亮话谁都会说,就是不知道如果鞋挤了自己的脚,会不会还总穿着呢.除非是需要人家的关系网,那另做别论.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月云雨' 的评论 : “送人玫瑰,手会留余香的”说得非常好。之所以写出来,只是当茶余饭后的乐子说给大家,没有抱怨。所以,才有题目: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这事,真的怪不得别人。你说得对,多数是由于习惯不同罢了,不是什么大事。我想,楼下也有很多人讲了自己的观点。谢谢评论!祝周末愉快!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shuoyiju' 的评论 :
A哥看人一定是有问题了。D姐是我出国后去我原来单位的,D姐和我没有交集,所以也不是朋友。之所以帮她这个忙,主要也是看A哥。
我刚到原来单位工作时,A哥没少帮我忙,他这人没有坏心眼。说到底,还是我自己的问题。我为什么佩服D姐,就因为她能把我和我LP看个透,住在我家这么做了,之后有事还找我们,没事就不联系。我猜,A哥也是让她看透了。
由于这事不好意思和国内讲,怎么讲都麻烦,一好像是心眼小,二呢,还不知道别人怎么看呢。这事都四五年了,前些日子,我才和另外一个朋友小C,也是认识D姐的人说这事。他听完后大笑,说,这正是D姐的本事。不管怎么样,小事一桩。说出来,大家看个乐子。
三月云雨 回复 悄悄话 根据搂主的描写,我把这位留宿的家庭的行为像放电影似的在脑子里过来一遍。除了
个别事情过分了外。其他的行为多是因为习惯及国内外环境的差异。还属基本正常
范围,应该是可以理解与包容的。我们大家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答应了,就不必
这么抱怨。更没有必要作为一个大男人, 用这么多情绪性的,挖苦的字眼去描述这
么多早应忘记了的细节。送人玫瑰,手会留余香的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这人不是我的朋友,我接待过我们自己的朋友,就没有这些事。不过楼下也有接待自己的朋友啊同学啊,发生不愉快的事,还是谨慎点好。
翛然周末愉快!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呵呵,又一种观点。我认为,如果三天就臭了的,肯定不是朋友了。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不会有下次的,说到底,还是我本人的问题,怪不得别人。放到博客里说出来,有这么多网友写了不同的观点,本身就是挺好的事。
胖猫周末愉快!
yeshuoyiju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朋友A哥也挺有问题的,他背后肯定有事,提醒书签兄,以后要带眼识人,时间流逝,很多事情都改变了,不要用老眼光踱人。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来的奇葩还真是多啊!我有时还盼望着能有哪个朋友来家小住几天,看来这个念头要打消!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听说过-三天后朋友和鱼都会变臭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说吃一堑长一智。决不做第二次。书签的LP要把好关。千万不要让书签再犯糊涂了。
我现在太佩服国内人的智商,从小到老,个个绝顶聪明。我每次回国,都提心吊胆,总怕被人骗了。以我现在的智商和国人打交道,整个一个"弱智."。杯具啊。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ggysummer' 的评论 : 谢谢评论!各抒己见,大家真的有好多不同观点呢。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原来小声音也有过这样的经历。你的水乡照片、诗朗诵,我太喜欢了,刚才又去看了一遍。那次看了你和华瀛共同做的那篇诗和歌的博文,和你说了,当时就有想法,想写点这方面东东,还没时间写呢。
小声音周末愉快!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大家这么各抒己见,挺长见识啊。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灵活有办法!看你评论,你的年龄应该比我小很多。我写的这事,说白了,根本原因在我自己,就如俺LP对俺的“高度”评价: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豆豆银豆豆' 的评论 : 还是有个说NO的问题。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大才是人.' 的评论 : 呵呵,我说我咋那么多痣呢,看来吃了好多“堑”啊。开个玩笑,说得对。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ettymama' 的评论 : 你这点很重要。俺LP有时说我:“不要以为你精心准备了饭菜,人家就喜欢,如果你没在饭店招待,有的人说不定认为你小气、怠慢人家呢。”其实在饭店省事,特别是国内来的,在饭店比在家让国内来的人更有面子。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ahualan' 的评论 : 看来你和我一样,不会说NO. 其实不用说NO,只是不全回答就可以了。有时,有人问起私事,我总是纠结,回答呢还是不回答呢?你这同学还算行,可能只是传了话。可气的是,有的把话传得变了样。我就被一个同学传成在国外混得不行,过着水深火热的落魄日子。如果哪个同学相信这人的话,我解释都不用解释。俺自己愿意过这种落魄日子。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背阴胡同' 的评论 : 看来大家有相似的经历、不同的故事啊。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整全的教育' 的评论 : 人活到老学到老啊,有些事,经历后,确实教育了自己。
piggysummer 回复 悄悄话 别说亲戚朋友就是父母来了因为思维不一样都矛盾多多,父母烧菜油烟大,出门爱穿睡衣,我父母走路声音特别大怎么说他们都改不了。习惯很难改变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过书签类似的经历,开始不好意思拒绝,说是来住几天,结果住了一个月,
我们还招待朋友吃喝,接送等等,搞得我们自己很狼狈,现在是有经验教训了,
的确,要学会说“no!”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豆豆银豆豆' 的评论 :

俺完全理解你说的感觉,有的人你对他好吧,他不会感恩,而是得寸进尺,甚至恩将仇报。其实楼主写得这事就是一个例子啊,我都替楼主感觉很受伤。。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谢谢支招!你最后的那个问题逗si了,哈哈。我还没接待过,但是有朋友提过,是很一般的朋友,说是今年会来,我当时愣住了,因为也是说要住一个月,我觉得很不方便,当时支支吾吾过去了,希望就不了了之吧。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请教大家,这样的事怎么拒绝不会太伤感情呢?确实有多余的房间可以睡人,虽然没有博主那样的套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们真这么诚实啊?告诉他们你的房子有人住着呢。是亲戚要来,就说是老婆或老公的大学同学来了;是同学同事要来,就说是老婆或老公的亲戚来了住着了。反正托你的人也没到你们家查过房。而且很少有人能认得你们夫妻双方彼此的亲戚同学同事吧,也不知道你在胡说。

不过也是,你们都交得什么朋友呢?从来没有人向我提过这种无理要求,我的同学来都是自己租车,自己找旅馆,我最多也是帮他们推荐下旅馆。
金豆豆银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藕也有过类似经验,吃力不讨好,特伤心情。后来再有人想住我家,我直接说:不好意思,不方便。
如果你难为情,拉不下脸,以后常常一想到这个经历就愤恨,实在伤人啊。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吃一堑,长一痣。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俺总告诉国内朋友,俺混的很一般。俺家地方浅窄,没法接待。酒店环境比俺家强。这一来六根清净。
俺虽会做几个菜,可是从来都是外边请吃饭,以资给面子。
huahualan 回复 悄悄话 接待过一个原来的大学女同学。挺爱打听我家私事,从收入、夫妻感情都要问一问。白住了三月回国了,不久后我回国见到其他同班同学,发现大家都知道我家的生活细节!好在现在跟这人没来往了。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大家的回帖真显智慧啊。

请教大家,这样的事怎么拒绝不会太伤感情呢?确实有多余的房间可以睡人,虽然没有博主那样的套房。
背阴胡同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前不久,我最好同学的老公(国营大公司的处长)带儿子从国内来观光兼参观学校(我同学和她老公矛盾重重,拒绝一起出游)。半夜12点多班机到达,我先生替我去接机。等了将近一个多小时,打手机不接,之后人家才迈着四方步出来,是最后一个出来的,人家说不着急。一点歉意都没有。半夜2点到家。同样是大声说话,框框地走路,我直言我儿子已经睡了,稍微小点声音,房子不隔音。可人家一点这个概念没有。洗个澡就折腾老半天。晒晒人家送给我们的礼物--一小袋顶多有1斤半重的徐福记糖果,还是听我妈说的我儿子喜欢吃。千里送鹅毛,礼轻人意重! 以后几天发生的事情,真是让我不理解--装大爷,装大款,死要面子活受罪。
整全的教育 回复 悄悄话 有过类似的经历。只能用教育学生的话来教育自己。
......感谢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加了你的智慧;感谢伤害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你怎样保护自己。......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城春秋' 的评论 : 严重同意你的观点!呵呵。这个界一定要把握好。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oeverhk' 的评论 : 其实不是我的同事。她和我没交集,我走时,她来没到我原来的单位。你说得对,还是要有个分寸的问题。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shuoyiju' 的评论 : 真的也分人,不过,我倒没觉得憋屈。挺长时间没D姐消息,那天听到同事带来她的信息,觉得挺好玩的,就把这事写了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han' 的评论 : 说得太有哲理了。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我倒感觉这样的人智商挺高的,见什么人说什么话。和我是这样,和别人可能是另外一种表现。
双城春秋 回复 悄悄话 恕我直言,楼主的问题更大些,Personal boundaries严重缺失,这一课应该尽早补上。
whoeverh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越是这种人,脸皮越厚,只要脸皮厚,铁棒能成精!
whoeverhk 回复 悄悄话 亲戚也是如此,何况同事,找罪受!
yeshuoyij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也许, 部分人交友的原则是,只重利益和权势,不重人品.
yeshuoyiju 回复 悄悄话 同情你的遭遇,如果不说太憋屈了.
我以前也给不太熟的姐,出于好心,提供小小的方便,不求回报的.但是没想到,姐的要求太高,我没达到,反而给我大冷脸,算是给我的报酬吧.所以赞同文章中的一句话:帮忙不得好的可能性估计有九成.
不过也分人.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知道会有人读,但没想到这么多人对这个话题感兴趣。因为一直犹豫写不写这篇东西,写出来,感觉像是小心眼似的,所以就没开评论。后来有人留言到别的博文上,我才打开。还是看看大家怎么说,从中会分享网友的观点。我想,以后会很好处理这种事的。其实错在我这,开始没打听明白,就大包大揽的,没考虑实际情况,还不听LP的。
muhan 回复 悄悄话 缘合故有,缘尽则灭,顺其自然。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连基本礼貌都没的人可以这么吃得开,还有很多朋友的?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埙1223' 的评论 : 古埙好!再一次告诉我,要学会说NO。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是沙发,但你没打开评论,所以落后了很多。

国内的大环境发生变化了,我们这些早年出来的人思想,观念还停留在我们出国的那个年代。这是一个教训,希望以后能好好汲取。我想你会的。

问好书签!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oudd' 的评论 : 人家不差钱。但你说得对,一定要有自己的底线。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卫民' 的评论 : 问好李卫民,你这句话太简单而有内涵。上次留言时,我说的赌场不是你想去的吗?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这就是我说的,LP不让我写的那件事。可能还是观念太不相同了。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点热点' 的评论 : 说得有道理。我刚来不久,国内来了朋友和我一起住我租的房子,就非常好。当然,这是我们都知道的朋友了。不过,你的观点更有普遍性。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颐和园好!你说得太对了,真是自找的。还有一点你说得特别对,就是,一定要学会说NO。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exit' 的评论 : 说得对,每次回国,都会发现,自己比上次更傻了。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颐和园姐姐说的:“要学会说NO哟。”

生活中遇事和人相处时,态度诚恳但意思明确地对勉为其难的要求说NO(哪怕是亲戚朋友)是必须做到的。学会说NO有时候比说YES更重要。
zhoudd 回复 悄悄话 没管你借钱就不错了,不借不够意思,借了不还你也没招。我的原则是,一定要有自己的底线。
李卫民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儿东北人办事风格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一帧好啊,看完之后,我的暴脾气犯了,你LP大人的脾气太好了。

这么不会考虑别人感受的人,我是真做不到如你。

不是不够朋友,真是看不惯许多做法,无法接受与忍受。

问好一帧!
冰点热点 回复 悄悄话 又一次证明了, 关系在好,别往家里招是对的.
路上偶遇,帮忙一次,大家开心.
相熟的朋友,互相帮助,越帮越臭.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想说书签兄自找,又觉着自己不厚道,与书签兄道德水准不在一个层次上,检讨一下。可就是因为俺不够厚道,所以从来不受这份窝囊。要学会说NO哟。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出来时间越长这种格格不入的感觉会越强。以后还是少惹。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