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签

青春的草稿,偶然间从书架上跌落,打碎了记忆,一同散落的还有那帧手绘书签……
正文

原创相声:怕老婆

(2014-01-24 03:50:26) 下一个

 

原创相声:怕老婆

作者:书签
      表演:书签 大韧

 

                                   

    这是09年由我执笔并和一个朋友在同乡春节晚会上表演的相声,就叫春晚吧,可不是央视春晚哟!俺也是比较低调的,大学时写相声、说相声,也在大学所在的城市说相声。前些日子在雪影云痕的博客评论,写几句逗乐的话,她说我是说相声的吧。因老父亲去世,这四个多月所有娱乐都取消,今年什么也没做。前些日子研究所同事还提到我相声的事,今天把我写的这个段子贴出来,祝大家马年家人幸福安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主持人,大韧与L女士上场

L女士:(大概意思)这S市与D市都有各自的节目,你看看能不找个D市的朋友一起出个节目

大韧:我倒是想找个D市的朋友一起出个节目…

书签::(一边出场一边喊,或从后台或从观众席)S市的父老乡亲们,D市的兄弟姐妹们,过年好!过年好!,过——年——好!,(一声高过一声)牛年好,马年好,驴年好……

大韧:停,停,停……,有你这么拜年的吗,唉 书签

书签:大韧(之后两人来个热烈拥抱)(自言自语)忒热烈了! (掸一下衣服

大韧:唉(ái),书签, 你不是去纽约帮助美国解决经济危机了吗?

书签:回来了,刚下飞机

大韧:刚下飞机,累不累呀?

书签:累呀,这不倒时差呢吗

大韧:新鲜了,纽约与多伦多还有时差?

书签:我这人时差重,去趟Mississaga都要倒一个礼拜!Mississaga和说相声的地方三十分钟车程)

大韧:好嘛! 书签,别看时差没倒过来,您的气色不错,挺兴奋

书签:能看出来,是不?(洋洋得意的样子)

大韧:能! 是不美国有希望了?

书签:那不重要

大韧:什么重要?

书签:主要原因是因为…(想偷偷告诉大韧)老婆不在家,所以我兴奋呀

大韧:别扭扭捏捏的,告诉大家

书签:主要是老婆不在家啊!

大韧:噢,原来是怕老婆呀

书签:(马上反驳)你才怕老婆呢

大韧:不叫怕老婆,那叫什么呀

书签:(慢条斯理地说)那是一种炎--

大韧:(自言自语地说)啊,你有病呀

书签:(大声的反驳)你才有病呢!

大韧:你不是说,—种炎症吗

书签:对呀,怕老婆这词多俗呀,“妻管严”听起来多有学问“气管炎”!

大韧:噢,怪不得大家一见到你总是问:书签,今天气管发炎没?

书签:这像话嘛!

大韧:常言说得好:严师出高徒

书签:可俺老婆讲:严妻出爱夫

大韧:看看,行家不是,书签可是个著名的社会学家,对建设和谐家庭有很深的研究,今天机会难得,

      书签,趁媳妇儿不在,给大家抖落抖落,大家鼓掌欢迎!

书签:(清嗓子,扶眼镜。。。)这妻管严理论哪,分两章八节二百五十条

大韧:简单说说

书签:第一章总论:内紧外松

大韧:太抽象,具体点

书签:内紧:就是在家绝对服从:外松,就是对外轻轻松松

大韧:还是抽象,能不能解释解释

书签:在家绝对服从是指:夫人不放声,啥事都不行

大韧:不错!通俗易懂

书签:外松,就是外人看来,我在家说了挺算,象个男子汉,因为夫人有个伟大的指导思想:男人没形象,家庭没面子

大韧:还真是好理论,那第二章呢

书签:第二章讲的是家庭职位

大韧:新鲜,家庭还有职位,都什么职位?

书签:夫人两个职位:CEOCFO

大韧:一听就明白:你老婆既当家又管钱,比一把手还一把手,那您呢?

书签:我的职位也是两个:WTOUFO

大韧:这也是职位?那你成了世贸组织和不明飞行物了,哪跟哪呀?

书签:不是这么理解的,(面向大韧)我的第一个职位WTO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时,咱不是帮了一点小忙吗(面向观众)其实挺有实权,相当家里的政协委员

大韧:够男子汉,那UFO呢?

书签:UFO是我老婆理论的精华部分,是未命名职位,管的事说小就小,说大就大。小到我家下水道,大到这(zhei)次金融风暴

大韧:还管到这次金融风暴了

书签:对呀,象这次我去美国,主要解决救市问题,比如向福特公司拨多少款了,这都是我的事

大韧:(佩服地说)够爷们,有样!

书签:老婆又说了,我们要让妻管严的伟大理论推向全国,走向国际

大韧:热闹了,这妻管严也要国际化

书签:为了再现我老婆的英明决策,你就是我老婆

大韧:谁是你老婆?

书签:我是说,现场演我老婆,简称“现眼”

大韧:为了多学点知识,我就“现眼”一把。。。(边说边拿出丝巾系上),你们可不知道,书签老婆漂亮,美,歌唱得好。。。

书签:(马上接)停!大韧,你给我打住,我老婆有个习惯,唱哪国歌曲,就要到哪个国家遛达遛达

大韧:(唱)深夜花园里四处静静悄悄,……

书签:完了,完了,完了完了,老婆要上俄罗斯去呀

大韧:亲爱的,为了让妻管严理论与国际接轨,得给你起个俄罗斯名字,俄罗斯名字有什么:彼什克夫,勃烈日涅夫,赫鲁晓夫,高尔夫……

书签:(马上接)夫人,不对吧,高尔夫是球吧?

大韧:别打岔,讨厌!你的名字定了,就叫怕妻懦夫

书签:谢夫人赐名

大韧:这还差不多

书签:到了俄罗斯,那满街是俄语

大韧:Спасибо! 谢谢,发音:siba  siba)

До свидания! (再见,发音:dasi weida niya)

Я люблю тебя (我爱你, 发音:ya liubuliu jie bia)

书签:可是怪了,哪句我都能记住,就是“谢谢”这个词呀,怎么也记不住,:

大韧:(指着书签的鼻子说呀)你怎这么笨哪,在国内我一发火就说什么来着?

书签:夫人哪,您说的话多了

大韧:(一瞪眼,高嗓音)我把你撕扒碎了

书签:哈对,就这个词,“撕扒碎了”就是这个音,记住了

大韧:(笑着甜甜地说)打是亲,骂是爱,“撕扒碎了”是“谢谢”。

书签:记住了, 夫人!

大韧:(唱北国之春)亭亭白桦……

书签:夫人,你唱起日本歌,这是要东渡呀

大韧:真懂事,我说亲爱的,这回咱不叫妻管严了

书签:那叫什么呀?

大韧:日本人常用山口太郎、田中次郎、姿三四郎……,我看你的名字就叫:惧内一郎

书签:听听,惧内呀,还归她管(手指大韧:)

大韧:日本人可有礼貌,见面都说你好こんにちは(发音kon ni chi wa

书签:媳妇,你太有才了,怎么说的?

大韧:こんにちは(发音kon ni chi wa

书签:(晃晃头)还是记不住,

大韧:(火了)你呀,怎么说你好呢,简直是个奔驰二五零

书签:我说呀,这在日本,这抠啥还没记住哪,我怎么就成了德国车了!

大韧:想的美,还德国车,笨蛋、痴呆、二百五简称奔驰二五零

书签:夫人一发言,腿肚子就朝前;老婆一发火,吓得没处躲!媳妇,别火,我学,“你好”叫抠啥来着?

大韧:(语气温柔地)我说亲爱的,每天你给我做好饭端上来的时候,常问我什么?

书签:够你吃吗?

大韧:再说一遍

书签:够你吃吗

大韧:再快一点

书签:够你吃吗kon ni chi wa

大韧:(高兴地翘脚,拍手)对,对,就是这个音, kon ni chi wa

书签:后来我们申请移民加拿大

大韧:谁是主申请?

书签:当然是俺老婆了

大韧:以什么身份申请的

书签:资深妻管严理论学家

大韧:成功没有

书签:一次性、免面试获得签证

大韧:看样子加拿大对妻管严理论也很重视。那来到加拿大,你老婆理论有没有进展?

书签:你听我说呀,老婆又给我起个英文名字,我百思不得其解

大韧:说来听听

书签:Night Table

大韧:(边想边说)Night Table?好名字!night table是什么东西?

书签:我不是东西

大韧:我知道你不是东西,我是说中文是什么东西?

书签:是床边上的两个小柜子

大韧:对了!那叫床头柜,床头跪,意思是说你要是犯错误就得到床头跪着去!

书签:(马上接)别提了,有一天,我的高中同学来加拿大旅游

大韧:男同学还是女同学?

书签:女同学,20多年没见面,说什么也要到我家聚一聚,因为她是非常看重同学感情的人

大韧:简称“情人”

书签:女同学走后,老婆训话

大韧:你和你情人的关系不一般呀

书签:(嘟囔着说)是一般同学关系

大韧:那你们一见面,就眉来眼去的,简直是王八看绿豆

书签:(继续嘟囔着说)哪有那么严重,说得太夸张了

大韧:告诉你,这是为你好,得气管炎(妻管严)不要紧,我怕你发展成为支气管炎(妻管严)

书签:得,到床头跪着去。。。

 

两人鞠躬。。。下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很幽默!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够你吃吗?笑S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会写相声,太有才了!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胖猫好!李菁不是俺兄弟。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李菁是你兄弟吗?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好,就是你说了之后,我才想起把这个相声的文字部分贴出来。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兄咋猜到滴泥?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书签:我说你能说相声还真说对了哈:)
那啥,怕老婆是爱老婆的最好写照。要是不爱哪个男的会怕女的啊:)
要是有声音就更好了:)
问好书签,胖胖,君子,晓青!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前面的是一帧。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等有机会的。不过,如果现在说这个相声的话,解决金融危机的那个小包袱已经不行。有几个地方得换当下流行的东西。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大家乐就好。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了。友谊建议。可否找个人和你配合一下。录下来传到网上。效果会更好。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看着都乐。有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