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纽约

带你去一个你不知道的纽约。。。
个人资料
MyNewYor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吃系列】乳酪三明治

(2017-09-12 07:27:07) 下一个

乳酪三明治

 

     乳酪三明治是种至简的吃食。

     它只有两种成分:面包和奶酪。但这种纽约街头的简单小吃却给我带来温暖而遥远的记忆和奇怪而美妙的感觉。

 

     站在曼哈顿摩天大楼的阴影里,我看着车窗里的那个带着红线帽子的中年男子为我做一个乳酪三明治。他慢条斯理地拿出薄薄的一片面包,熟练地涂上一层黄油,放在炉子上的烤架上。在面包上放上乳酪,他再把另一片涂了黄油的面包覆盖在上面。熟悉而诱人的味道升腾起来:融化的黄油渗入精白面包的空隙,在文火中慢慢焦香……

     我咽了口口水,转头看了看周围。我和一队人站在一辆巨大食品车的窗口前。乳白色的车镶着橘红色的边。车体上写着一排大字:Milk Truck (牛奶车)。

 

     二十年前,克莱恩(Keith Klein)是纽约著名的法国烹饪学校的学生。在学校期间,他学习了各种高档法国佳肴和精致甜点的做法和技巧。学校毕业后他在各个餐馆轮转,打工糊口。         

     人到中年依旧一事无成。克莱恩突然决定辞掉餐馆工作。借钱买了一辆卡车,改装成了厨房。每天开、停在纽约的街头,卖一种简单的吃食:乳酪三明治。

 

     穿着宽松红格上衣的克莱恩把我的三明治翻了个身,露出已经煎烤得金黄的一面。两片面包中间白色浓厚的乳酪开始融化,慢慢流在烤架上,空气中的香味又增加了另一个层次。

     克莱恩把做好的三明治递给我。它简单、其貌不扬,比我一般吃的要扁薄。来自纽约著名法国餐馆的巴萨则(Balthazar)的面包被黄油浸润,文火烘烤至完美的金黄,带着烤架上的一条条的烙印。

     我咬了第一口。面包在口中发出快乐的松脆声,黄油饱满的气息和味道瞬间充满口中,带着面包中迷迭香料的绿色韵律,轻盈飞溅,缓缓流动……

     第二口咬入了乳酪。我意识到这是什么东西我从来没有品尝过。

     不是一种,而是三种截然不同的乳酪:英国产的切德干酪(Cheddar),瑞士的葛利亚乳酪(Gruyere),和法国的蓝纹乳酪(Blue)。经年的切德干酪的锐利最先到达味蕾。葛利亚乳酪带着微甜、如凝脂的味道伴随着些微咸味的干果味姗姗而来。然后是蓝纹乳酪入口即化的柔软和滑腻。当所有的味觉开始放松体验时,蓝纹乳酪的辛辣和浓重的霉臭味道如一拳打在味觉的小腹上。

     在依旧焦脆的面包片包裹下复杂而出乎意料的愉悦深处,有一种细微的甜酸。在醇厚的乳酪底部有一层薄薄的、已经熬成焦糖的青苹果,像一丝春天雨后微微吹过的清新的风……

 

     四年的法国烹饪学校教会了克莱恩烹调和技巧,但出乎意料的人生的转弯和决定,以及一个普通而不普通的三明治让他成为纽约街头的烹饪明星。

     传统的训练让克莱恩注重烹调的每个细节,尽管只是做一个最简单乳酪三明治。他涂在面包上的不是一般的黄油,而是一种特制、发酵过的奶油。涂在紧密的面包表面上,在文火的烘烤后,它给了三明治强烈芬芳、丰富完整的味道。

 

——————

食材

黄油,隔天的白面包片(两片),美国乳酪

 

做法

1. 平底锅中火加热

2. 面包一面涂满黄油

3. 面包黄油面向下,撒上奶酪,盖上第二片面包,黄油面向上。

4. 火加大一格。2-4分钟后,面包煎烤至金黄色

5. 翻转三明治,同样煎烤2-4分钟

6. 整个吃或一切为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