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认识的凯文(16)

(2016-04-07 12:10:20) 下一个

    也许我们白天玩得太累了,那天晚上回到酒店,戴安娜很早就提出来要睡觉了,我帮她睡下,看着她安静地睡着了,我去了家人的房间,也到马克他们那里看了看。

我跟马克说了,我收到了凯文的短信,他要回中国去工作一段时间了。马克说,凯文也给他打了电话,他知道我们一起在夏威夷玩呢,只是马克也没有告诉她还有戴安娜,凯文也没有问。听到马克这样说,我也就不急着跟凯文联系了。
 
我把今天跟戴安娜在一起的情况,简单地跟马克说了,马克很担心戴安娜的健康状况,好在我们明天一早就回去了,马克嘱咐我,回去后最好带戴安娜看一看医生,我想肯定马克知道戴安娜病情也在发展了。
 
我们又说了些别的,时间不早了,我回到了我的屋里。戴安娜睡着,但眉头紧锁,我想她可能在做梦呢,我轻轻摇了摇她。她慢慢地睁开了眼睛:“凯文,你来了?”说着她要起身。我赶紧扶起她来。“戴安娜,是我,我是琳达。”我忙给戴安娜更正着。
 
戴安娜好像没有听到我说话一样,两个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我,眼神里没有了白天的光泽,混混灰灰的,我看了有点担心。我马上拿出手机给隔壁房间里的马克打电话,要他过来看看。
 
马克敲门了,我去开门的时候,戴安娜又说:“凯文,去开门,家里有人来了。”我忙说:“我开门呢。”戴安娜回答:“那就好。”我的心跳到了嗓子眼,紧张极了。
 
马克快步走到了戴安娜床前:“戴安娜,你认识我是谁吗?”戴安娜看了看他说:“你们都来了,是不是凯文告诉你们的,他这个人就是这样,一点不沉着,我说等我好了再告诉你们的,看看,麻烦你们都来看我。”说完这话戴安娜又冲着我说:“凯文,来客人了,快去泡点茶。”我慢慢地走到她的床前,拉着她的手,我哭了:“戴安娜,是我,我是琳达。”戴安娜的眼睛好像很疲劳地要闭上了,我把她放倒,给她盖好了被子。看着她的脸色,我很害怕。
 
我跟马克交换了眼神,看得出来,我们的心里都很担心,担心着戴安娜的病情明天会发展得怎样。
 
那一夜我没敢合眼,我一直看着戴安娜,看着她呼吸,摸摸她的脉搏。我担心会有什么突发情况。还好,那一夜很平静地过去了。
 
第二天一早,我摇醒了戴安娜,因为我们要回家了,我把行李统统收拾好了,马克帮我都拿出去了,我只需要照顾着戴安娜。
 
奇怪的是,戴安娜醒来就好像昨天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洗漱完毕,她要喝点热水,又要吃点饼干,我们一起吃早饭,我也没有发现她有什么异样,我没有敢提昨天晚上的事儿,但我发现,戴安娜的记忆力似乎有点问题了。她有时候想叫我,却好像忘记了我的名字。
 
我在心里祈祷,一定要让我们平安地回到家里,到了家我马上会带她去看医生。
 
一切还好,我们终于顺利地回到了家里,虽然飞机上几次戴安娜说难受,但都慢慢地过来了。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我带着戴安娜去了她的医生办公室。医生简单问了她的情况,这时候,戴安娜已经无法正常跟医生交流了,她常常要想半天才能回答医生的一个问题。
 
医生马上安排戴安娜住院,而且希望通知她的家人,做好准备。我知道,戴安娜跟我们在一起的时间真的是很有限的了。
 
我通知了教会的姐妹,她们安排好了每天照护戴安娜的人。因为到了年底,我的假期已经所剩无几了,我跟教会的姐妹们商量好了,等新年一过,我就把明年的假休掉,这样我可以多些日子照顾戴安娜。
 
新年过去了,戴安娜的病情平稳了一些,我照旧白天上班,晚上过去看望她。她现在又认得我了,每次都说:“琳达,你来了,我正盼着你来呢。”我们能简单地聊几句话,然后她就得睡觉了,也许是药物的作用,也许是病情的关系,她每天睡觉的时间比醒着的时间长。
 
又过了一个星期,有一天我接到了戴安娜医生的电话,因为戴安娜身边没有任何亲人了,我把我的手机号码给了她的主管医生,有什么情况,可以给我打电话。
 
按医生的要求,我去了他的办公室。医生告诉我,戴安娜进入了病危期。她的乳腺癌,肺转移,脑转移,她的生命随时都有危险,因为所有的药物现在看,都无法真正能控制和延缓她的病情了。
 
我失声痛哭,自从知道戴安娜的病情以来,我还没有过这样的准备,这突如其来的状况,让我无法接受。我离开医生办公室后,马上打电话给公司,我要请假,我要在戴安娜生命的最后陪着她,一刻都不离开她。
 
从那天开始,我一直在戴安娜的病房里陪着她,教会的姐妹们给我送饭送菜。如果戴安娜醒来的时候,她们也会坐下来陪她一会儿。但更多的时候,是我一个人陪着她。
 
第二天的夜里我坐在戴安娜床边的椅子上,我在瞌睡,戴安娜突然醒来了,她看见我在就伸出手来:“拉拉手吧,不然就拉不到了。”我糊涂了,这是说什么呢?我赶紧拉住了戴安娜的手:“好的,戴安娜,我们拉拉手。”“凯文,我好幸福,生命中曾经有你。”戴安娜小声地说。我恍然大悟,戴安娜把我当成了凯文。
 
我突然感觉,戴安娜是不是要想见到凯文。我凑过去跟戴安娜说:“戴安娜,我是琳达。你是不是想凯文了,要不要我叫他来看看你。”戴安娜好像突然醒了,她欠着身子,我马上扶她坐了起来。
 
她好像是这些天最精神的样子,眼神也亮了不少。“琳达,谢谢你,在这个时候陪着我。你对我的好,我是无法报答了,只能等来生了。”戴安娜说着流下了眼泪。
 
我看她这时候很清醒,我问:“戴安娜,你想说什么就说吧,我听着呢。”戴安娜清楚地说到:“不要告诉凯文,千万不要。他不喜欢负面消息,他也不愿意参加别人的葬礼。我真的不愿意再看到他了,真的。我要留下所有的美好,我跟他的。我也要让我自己在他心目里是一个健康的人。他特别希望我在他心目里有一个美好的形象,他曾经说过的。”
 
这么长的话,戴安娜能说得这么清楚,而且人也好像格外的清醒。我有一种不祥的感觉。我给马克打了电话,黛安娜跟马克说:“马克,谢谢你,谢谢你们,我累了,想要回家了。”我听到马克在那边抽泣着安慰戴安娜,他说他一早就会赶过来。
 
那一夜戴安娜没有睡多少觉,我是一点点都没有睡。我的心难过到了极点。天亮了,我站起身来活动了一下自己,感觉真的很累了。突然,手机提示音响了,我查看,有一条短信。
 
“琳达,今天一天我的心都是慌慌的,好像有什么事儿,我找了一大圈都平安无事,咱们的人都很好吧?”是凯文,凯文的短信。
 
我惊讶到了极点,这就是心有灵犀吗?这是亲人间的一种感应吗?可惜,凯文始终不知道,这个感应来自哪里,来自于谁。
 
我马上给他回了短信:“凯文,想不到你也这么迷信,我们都好,放心。晚安!”那是中国的晚上时间。我希望凯文能放心地睡个好觉吧。
 
马克很快赶过来了,当我们再一次想摇醒戴安娜的时候,她却呼吸急促地说什么都不肯醒来了。我马上叫来了护士,护士呼叫了医生。戴安娜进入了深度昏迷。
 
我和马克大声呼叫,我们哭得泣不成声,但戴安娜始终都是一个样子,根本就听不到我们的呼喊了。
 
我慢慢地蹲到了戴安娜头前,我轻轻地摸着她的脸,拉着她的手,我跟她轻声地说着话:“戴安娜,你是我们心中的亲姐妹,也是我们最喜欢的姐妹,你听得见吗?凯文来短信了,他心里不好受,他跟你有感应。戴安娜,凯文还爱着你呢。他是真的喜欢你的,你放心吧,他的生活有我们大家关心呢,放心吧,啊。”我说了很多很多话,甚至幻想眼前的戴安娜突然睁开眼睛来,笑笑说:“我逗你们玩呢。”可惜没有。
 
我把脸再一次贴在戴安娜的脸上,我说:“戴安娜,我们舍不得你啊!”我再看戴安娜,她的眼角留下了几滴泪水。我叫马克:“马克,你看看,黛安娜哭了。”马克在床的另外一边,也拉起了戴安娜的手,黛安娜的呼吸没有了,脸色渐渐地变化了,面部表情完全恢复了平静,她的手也渐渐地变凉了。她走了,她去了另外一个世界,她终于摆脱了所有的病痛,去天堂找她的老公了,去跟她所有的亲人团聚去了。 
 
我跟马克哭了又哭,但我们都知道,在我们的生活里,再也没有戴安娜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_summer' 的评论 : 谢谢跟读故事。我写的故事都是真实的。只是为了隐私,名字都不是真的。问好!
Snow_summer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戴安娜离开这一段 心里也跟着不好受 。请问手拉着手 您写的这个是真实的故事吗?对不起 我只是好奇 到底有没有戴安娜和凯文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