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认识的凯文(15)

(2016-04-06 10:53:52) 下一个

    “琳达,你去哪儿了?”戴安娜问我。“哦,我去看看他们都在干嘛。戴安娜,咱们今天不跟他们走了吧,我们自己在附近转转,再去海边坐坐,你看怎么样?”我试探地问戴安娜

 
“我听你的。”戴安娜回答的很干脆。“你真是一个听话的好孩子。”我逗着戴安娜,准备着我们俩出门的东西,带她出去,总要多带点吃喝,还有就是多带件衣服,尤其要去海边。
 
看到戴安娜今天的状况还不错,我建议我们先去对面的酒店里吃个早餐,然后就在那里的海边坐坐,之后的安排就要看情况而定了,我得看看她身体状况,能不能吃得消。
 
夏威夷的风光没得说,但那里是个旅游城市,吃饭还是比较贵的。我们两个人的早餐,没有吃什么也花了当时的70多美金,这在当时还是相当贵的。也是因为我要了靠海的位置吧。
 
吃的样数没有很多,但营养足够,有牛奶,果汁,有鸡蛋,有饼,还有一些肉肠和沙拉。量也合适我们俩吃,戴安娜吃的还可以,看得出来,她也在尽力地多吃多喝。
 
吃饭的地方环境真好,我们一边吃饭,小鸟儿一边在我们边上飞来飞去,时常的还停留在我们桌角上,戴安娜还有意地喂它们。看到戴安娜虚弱而开心的样子,我的心里说不出来是个什么样的滋味。
 
我有意地避开看着她的脸,我看着对面不远处的大海,我们都能听得到波涛的声音。如果平日,我一定会感觉这是一个非常美好而享受的时刻,而此时,我却望着蓝蓝的天,蓝蓝的海,心里有一种凉意,冰冰的凉。我觉得那海浪会随时过来,吞噬我们,非常非常可怕。
 
“琳达,你想什么呢?”戴安娜问。“我吃呢,很好吃的早餐。”我赶紧搭话。
 
吃过了早餐,我们坐在那里又喝了点水。戴安娜不是很喜欢喝饮料,她说,过去她基本不喝水的,都是喝饮料,她老公看见就会说她,她从来也不听。现在病了,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水最好喝。这也是他老公的感觉,他老公原来一直劝她,要多喝水,说水最好喝。她记得曾经特别笑话她老公这样的说法。
 
我劝她,如果不是医生要求不能喝饮料的话,适当喝一点自己喜欢的口味的,也没有什么不好,让嘴里有点味道。我还提起我们刚来美国的时候,在餐馆里工作,那里的饮料随便喝,我们每天喝很多的可乐,人都喝胖了。因为那时候出来的人,对于可乐雪碧这样的饮料还觉得是很新鲜的呢。
 
戴安娜特别高兴我们说起我们刚来美国的事儿。
 
早饭后,我和戴安娜去了酒店后边的海边,我们坐在沙滩上,上午的阳光照在沙滩上还是暖洋洋的,虽然季节不暖。
 
我和戴安娜并排坐在那里,看着海,听着海浪声,看着一群群人在海边沙滩上玩着,半晌我们都没有说话。我看戴安娜看着大海出神,我自己也想着自己的心事儿,感觉到了有点疲劳。
 
“琳达,昨晚让你睡得太晚了,对不起。”戴安娜往我身边挪了挪身子说。“没有,我在家也常常睡得很晚,有时候孩子闹毛病什么的,一夜一夜都不能睡呢,这算什么,再说,跟你聊天我高兴,一点都不累。别担心哈。”我一边说,一边拉了拉她的手。
 
“戴安娜,你对我真好,我永远都忘不了。”戴安娜手指在我手中动着,好像在说谢谢我。我的心里好难过好难过的。“嗯,你也好,我也会永远记得你的。”我这样回应着。我知道,戴安娜这时候的心里也是不好受的。
 
“琳达,你说人会记得每一个曾经认识过的人的吗?是不是有些人自己觉得不重要了,或者不需要的了,就会忘记了,而且永远都不会再想起来了?”戴安娜突然问了我这样的问题。
 
“嗯,我认为吧,怎么说呢,我认为人会记得他们认识过的每一个人的,有些人你觉得忘记了,但有时候需要的时候还是会想起来的。我有时候会想起来我小学的同学呢,甚至幼儿园的小朋友,虽然有些已经不记得名字了。真的。”我回答到。
 
“希望是这样的吧。”戴安娜说了一句。“戴安娜,我觉得,我们应当记得住的都是美好的经历,都是自己喜欢或者喜欢过的人和事儿,别的忘了还是好事儿呢。也就是说,既然忘记了,那就是不需要记忆的东西,不需要去在乎。我们对别人是这样,别人对我们也一样。你说是不是?”我接着说。
 
戴安娜点了点头。“琳达,这几天我特别想我老公,昨天我梦到他了,他戴着我家的花围裙,做饭呢,累得呼哧呼哧地。我跟他说,如果累了就歇歇再做,他好像没有听见一样,照样在做着。醒来的时候,我就觉得特别后悔,是不是平日他太累了,我怎么跟他说话都不理我呢。你说,下辈子他还会喜欢我吗?如果我又遇见他了,他还会娶我吗?如果他肯娶我,我一定做一个贤妻良母,我要为他生小孩,我要给他做饭吃,让他回家就吃饭,什么事儿都不用做。我一定这样做。”
 
我看戴安娜好像自说自话的样子,没有打扰她,我静静地听着她说呀说的。
 
那天,戴安娜说了很多下辈子的事儿。我真不知道怎么安慰她,只能让她随着自己的思绪说,我作一个听众。
 
突然我的手机有一个提示音,戴安娜好像梦醒一样地说:“琳达,你有什么消息了,听见你手机响了。”我忙看手机,是一条短信:“琳达,我过来开会,找你吃午饭,你同事说你休假呢。对不起,没有事先给你打电话。不打搅你休假,不给你打电话了。我要去中国出差了,这次时间会比较长,再联系。”是凯文的短信。
 
“琳达,是大家在找你吗?”戴安娜问。“不是,是凯文,他来我公司这边开会,去找我吃午饭,人家告诉他我在休假呢。他最近要去国内出差了,说可能时间会比较长。”我如实地告诉了戴安娜。
 
“这个家伙是不是准备海归了?嗯,也好,那样他会有更多的机会认识小女孩儿,然后上演一场小女嫁大叔的戏剧。”戴安娜说着还哈哈地笑了起来。“戴安娜,你真能想象,你以为凯文那么没有心计,如果他真遇到了年轻的女孩子,也会慎重选择的。放心吧,回头我有时间联系他,提醒他,就说咱们戴安娜不放心他,怕他糊里糊涂地娶了小娃子。好不好?”我开玩笑地跟戴安娜说。
 
“可别提我,到时候人家还不得以为我嫉妒呢?不过,你有机会提醒他倒是好的。”戴安娜认真地说。“好的,我记住了,一定。”我认真地答应了戴安娜。
 
戴安娜的心里其实始终还没有完全放下凯文。是啊,怎么能轻易放得下呢,毕竟他们真心地相爱过,一日夫妻还百日恩呢,他们在一起生活过一段时间的,又没有什么吵闹,所以我相信,在彼此的心里都会有对方的影子,也都不会轻易放得下对方的。
 
午饭的时间快要到了,我陪着戴安娜去吃了她喜欢的日本饭,在夏威夷,日本餐还是比较正宗的,因为那里住着不少的日本人。我们都喜欢吃日本面,要了两碗,还要了些炸的蔬菜,我们边吃边聊。戴安娜吃下饭就看上去脸色好了一些,我鼓励她一定要多吃饭,每天要吃点零食,这样才会更加有力气,让身体恢复得能快一些。
 
戴安娜是顽强的,她的难受程度只有她自己知道。明天我们就要结束旅行回去了,我希望她还能有机会再来她喜欢的夏威夷玩。(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