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认识的凯文(14)

(2016-04-05 10:54:46) 下一个

    “凯文先追求你的,怎么很快又不喜欢你了呢?就因为你很唠叨吗?”为了让戴安娜不要说得太多,我想给她提几个话题就好了。

戴安娜想了想说:“从哪儿说起呢?开始我们总是谈论读书,看剧的。我很少看外国名著,也很少看外国电影。我喜欢言情的故事和影视剧。现代的小说不论长篇短篇的好的都不多,影视剧也一样,真正值得看的不多,但跟多数人一样,我不也就是想要消磨时间吗?
 
我老公还在的时候,我常常晚上睡觉前也要坐在被子里看点书,有时候看到挺好的片段,我会读给我老公听,有些情节我也愿意跟他分享。可是老公是一个一本正经的人,他总是告诉我,那些情节都是作家为了故事好看而添加的,真实的生活里,没有那么多所谓的浪漫。
 
我还记得当时我并不开心,也觉得他太古板了,年纪没有多大,却那么不开窍。现在想来他每天那么辛苦,如果不是把生活看淡,看透,也不会多少年如一日地辛辛苦苦地做那么多事儿,从来也没有任何抱怨。
 
可是凯文就不同。虽然我跟他读的书,看的剧都不在一个层次上,但他总喜欢引导我,告诉我应当读一些他推荐给我的书,也常常要我跟他一起看一些外国的影视剧。开始我很抵触的,因为我觉得我的时间应当用来做我自己喜欢的事儿,而不是由他来安排。
 
慢慢地我也好像习惯了,愿意跟他一起读书看剧的了。这里面一个主要原因也是他比较有激情,他虽然比我老公年龄大一些,但看上去很健壮,也许跟他喜欢锻炼有关系吧。当然跟咱们刚刚见到他的时候还是有区别的了。
 
我们后来也是经常晚上一起看影视剧,睡前他虽然不愿意我再看点书,但多数时候还是能跟我一起读上几段,他特别希望能赶上书里的那些故事片段,那样他会附和着情节,自己再继续创造。
 
哈哈。你都不知道,他其实真的很坏!原来我一直很奇怪,他怎么会这么久身边都没有一个女人陪着,即便不结婚也可以互相作伴啊。
 
直到我们分开了,我才知道,他真的很难有人能天天陪着他。他的内心对于这个伴侣要求实在是很高,不是说外观的条件多高,不是说经济条件多高,而是内心要能跟他合拍。这样的女人别说现在,就是将来谁知道会不会被他遇到。
 
我们真正在一起生活的日子不是很长,因为他离我家不近,忙起来的时候,他常常要加班到深夜,所以真正能连续在一起的也就是周末或者是节假日。
 
要说因为这样,我们应当很珍惜在一起的日子。后来我自己想起来,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似乎不如见不到面的时候更觉得彼此相爱。他加班的时候,不需要时时刻刻做事儿,但凡有时间,他都会跟我聊天,他特别会聊天,用不了几句话,他就能让你感觉得到他好像就在你眼前那样,他风趣,幽默。常常说出来的话,让你能笑出声来。唉,这么说吧,真正喜欢他真的就是通过这样跟他聊天开始的。
 
每次聊过天,我都特别期待能见到他,如果赶上第二天他能回来,那一天我们总是最愉快的,因为彼此都在期待着,有着比平时更强烈的愿意在一起的愿望。
 
记得有一天,也是我们特别期待在一起的时光,我们那天在一起过后,都感觉到了特别的释放和快乐。彼此好像爱得更深了。我躺在他的怀里,他轻轻地抚摸着我。我轻声地跟他说,我特别愿意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这样快乐。
 
他轻轻地搂了搂我说,他也有一样的感觉。那天的感觉真的很奇妙,就是现在想来还十分的清晰。人的记忆力是有选择性的,尤其当分开后,总是记住的是那些非常美好的东西,而因为什么分开的,到底那些分开的原因是什么,却慢慢地淡忘了,甚至好像完全失去了记忆一样的。
 
人好奇怪啊。”戴安娜说着,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好像内心有点失落。
 
“戴安娜,别想那么多了,过去的都过去了,好在你们有那么多的美好,我相信,在凯文的心里,你也是一样有着很重的分量的,他不能跟你永远在一起,也一定有他的道理,相信他也是为了你好。不然真的经常吵架,我想你的内心也无法承受,毕竟你老公一直对你是百依百顺的。我想凯文应当也了解这一点。”我这样安慰着戴安娜,心里也愿意这是事实。
 
戴安娜使劲点了点头,她接着说:“是的,后来的一段时间,我发现他经常不开心,而我也发现我的耐心越来越差了。我才做了那样的决定。从始至终我都是为了他着想的,也真的不想伤害到他。其实他一直都很不容易,他各方面能力都很强,要求也很多,没有人陪,没有一个能让他快乐的人长期陪伴,他的内心一定也很苦。
 
我一直愿意好好陪他,但做不到,不是我不努力,而是不知道到底应当怎么做。我曾经跟他说过,希望永远跟他在一起,他说当然可以,只是不希望我欺负他,我很奇怪,我一直那么爱他怎么会欺负他?我问他怎么叫欺负他,他说,就是不要对他乱发脾气。
 
琳达,你知道的,我怎么会对他乱发脾气呢。这也是我最后决定离开他的重要原因。因为我意识不到的东西会伤害到他,跟他在一起不仅仅他会感觉不快乐,不幸福,我也一样的会很痛苦。
 
刚刚离开他的时候,我真的很痛苦,也很后悔,因为我还幻想着如果我更加温顺一些,更加控制自己少唠叨一些,也许我们的美好就可以继续。可后来,当我查出生病了,我就意识到了,很多我的言行也许是病的原因。当然也许是因为那样的性格,我才得了这样的病。
 
从那时候开始,我决定再也不跟他有任何来往了。我把我们联系的方式都取消了,邮箱注销掉,聊天器也取消了。为的是安心养病,也为了让他从我生活里走开,他需要有他自己的日子,我也一样。
 
其实我跟他也没什么,就是这样的。现在想来,我内心好像轻松了很多很多。离开了他,我没有了任何牵挂,负担,惦念,什么都没有了。因为他的生活会很好的,他那么健康,有事业,有亲人,还有不少要好的朋友。
 
我现在的愿望就是,自己能少受些罪,能走得别那么痛苦。”说着,戴安娜哭了起来。
 
我知道,戴安娜不想说出来她的生命是有限的这样的话。我当然也不会允许她说出来。
 
我坐在她的身边,把她的头靠在我的肩上,我轻轻地搂着她。我说:“戴安娜,我们不说这些了,你的病会好的,你记不记得那句话,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需要时间,再说,什么事儿不都是需要坚持吗。坚持就是胜利。”
 
我看她有点累了,我怕她接着说,我就继续说:“戴安娜,你放心吧,凯文现在生活得挺好的,再说他还有我们大家呢,我们经常通电话,有时候他过来开会,时间允许我们都会一起吃个午饭什么的,他看上去也不错,各方面都很好。
 
他对伴侣有要求也是对的,男人吗,总是要活得有滋有味,不像女人总好像是给别人活的,别人好自己才好,别人不好就觉得是因为自己不好。所以,很多女人的恋恋不舍都是自我折磨。男人有男人的生活理念,开心在一起,不开心就分开。
 
你看生活中,多数男人没有了女人都会马上再找的,不是他们忘记了原配,而是他们认为生活就是这样的,他们需要伴侣,不能没有。话也说回来了,凯文还是跟别人有区别的,他没有反复地找了,离了。还算是个好男人吧,管怎么说他内心还是有标准的,而且不会因为自己不爱也去轻易地娶一个回来。那样才是不负责任的人呢。你说是不是?
 
你爱凯文没有爱错,你要相信他也是真的爱过你的。这就足够了,还求什么?我相信他在这么多年里,认真爱过的也许就你一个人呢,不然他不会轻易跟你在一起那么久的。他肯定也不愿意是这个结局,但实在不想委屈你,你想,如果你们在一起再久了,他会不会忍不住就要对你发脾气了?那样你能受得了吗?那样你们就会彼此伤害了。
 
你的脾气早就被你老公惯坏了,所以要能容忍别人委屈你,很难。你说是不是?我想凯文也知道这一点,所以他才会对你放手。你们都是好人,在关键时刻都懂得为对方着想,所以在你们的心中对彼此留下的也一定都是美好。这是好事儿。你说是不是?”
 
我原不想提他们的事儿,也不想对此有什么评论,但看到戴安娜的现状,我想如果我们讨论一些这些常人还关心的话题,也能让她摆脱一些对自己病情的关注,哪怕只是暂时的。
 
戴安娜恢复了平静,她点点头,又抬起眼皮看看我,我看到她疲劳的样子,说:“戴安娜,时间不早了,咱们睡会儿吧。明天我们晚点起来。”戴安娜点点头,我顺势把她放好,给她盖好被子,她很快睡着了。我也躺下睡了一会儿。
 
天已经大亮了,我轻轻走出房门,告诉他们我们今天出不去了,让他们自己去玩,我留下来陪戴安娜。
 
等我走回房间的时候,发现戴安娜在洗漱呢,人很精神,就是有点咳嗽,我关心地问:“戴安娜,咳嗽了?是不是着凉了?”她马上回答:“没有,最近有点经常咳嗽。”说着她吐了口痰,我发现痰中带血,我有点紧张了:“戴安娜,你怎么咳血了?”她平静地说:“没事儿的,有时候会这样,医生说不要紧的。”我的心,慢慢地在下沉着。
 
戴安娜的病还是在发展着。(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朋友鼓励!问好菲儿天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很好看,挺真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