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翎子和她的继父(28)

(2014-11-14 09:18:13) 下一个

被翎子打扮一新的如水心里充满了快乐,这些年来她从未有的快乐。到了第二天如水和心语该出发去旅行的时间了,那天下午翎子回来的特别早,她很少专门做饭给妈妈吃,今天破例,她买了妈妈喜欢吃的菜,自己动手,做了一桌的菜,还打开了一瓶红酒。

吃饭了,翎子先把杯举了起来:“妈妈,来,这杯酒女儿敬你,谢谢妈妈为我付出的一切,也祝福妈妈晚年迟到的爱!”翎子说着喝了一小口酒。如水的心被女儿的话感动着,她眼泪含着泪说:“谢谢女儿,谢谢女儿的祝福。”说着也喝了一小口酒。

如水和女儿欢快地聊着,吃着,这是她们娘儿俩最快乐的一顿饭,也是如水第一次被女儿感动到了心底的一次交流。

翎子这些年收入不少,加上一直跟妈妈生活在一起,基本上她没有什么大的开销,除了自己的穿着,她的钱基本都存了起来。如水生活习惯了节省,所以除了她和女儿的生活费,别的也开销不大,所以她经常还给翎子一些钱,要她好好自己打扮自己用。翎子从来没有想过妈妈还会有成家的时候,她也习惯了自己跟妈妈生活在一起的日子,她知道,自己的就是妈妈的,妈妈的也就是自己的,所以妈妈给她的钱,她都拿了,也都存了起来。

“妈,这些年你给我那么多钱,现在你需要钱了,我给你好吗?”翎子说。“妈妈不需要钱,也不能要你的钱。”如水说着。“妈,我想在外边自己买个小房子。”翎子突然说。

那时候,国内刚刚开始有卖房子的,很多人都不知道可以自己买房子呢,房价相对现在来说那真不知道便宜多少,但对于当时人们的收入来说还是比较贵的,所以翎子强调买个小房子。如水马上反对:“不要,那么贵,将来怎么着还不好说呢,不能买。”“将来房子会越来越贵的,现在不买将来更买不起了,那些钱在银行不如买了房子投资。”翎子说。

如水拗不过翎子。“翎子,妈妈知道你的心思,其实你不要想那么多,心语他这次回来就是看看,他还在工作呢,他要退休还要处理好那边的事儿才能回来生活,再说他也没有说到回来还是不回来呢,这次回来只是看看。”如水一语道破了翎子的心思。

翎子忙说:“妈,我知道,我不是不想跟你在一起,我是想起来买房子的事儿了。我们养老院有个老人的儿子前几天跟我说的,我动心了,但没敢跟你说,怕你多心说我不愿意跟你住在一起。我想先买了这个房子,等你不需要我的时候我就自己住,你看好不好?”翎子跟如水商量着。

“好是好,你愿意投资妈妈不反对,但你不能为了妈妈这么做。”如水又说。“我知道。”翎子马上回到。

就这样翎子开始着手在养老院附近买房子的事儿了。

如水被女儿买房的决定搞的心情有点不好,她觉得女儿是不是怕跟自己生活在一起不方便了,还是说不愿意自己跟心语在一起?她想不了那么多了,这次见到心语,如水才感觉到自己原来是那么爱心语,而且心语也对自己那么的好。她不想再想得那么多,在这把年纪了再失去自己的精神寄托。

她决定先跟心语旅游,回来再说。况且,心语也没有提到今后的事儿呢,反正要让自己去美国是不行,自己绝对不能离开女儿。如水的心里这样盘算着,她看了看翎子说:“翎子,你先打听着房子的事儿,要不你就索性买大一点的,妈妈还有点钱,这样的投资回报也大,对不对?”“妈,我知道了,放心吧,我会处理好的,你就安心去旅游吧,家里的事儿我来照顾。”翎子说着起身回自己屋里休息了。

很晚了,翎子忙了一天,又用心做了晚饭,她有些困了,躺下就睡着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翎子好像听见外边有人在说话,她起身轻轻地开门看了看,没有人。她又仔细地听听,原来是妈妈的声音从房间里传出来的。“这么晚了妈妈还没睡,肯定是跟心语再在商量明天的事儿。”翎子这样想着,自己偷偷地笑了笑。她觉得妈妈现在就像是年轻人在谈恋爱,那么专情,那么投入,那么用心。

又一觉醒来,天都亮了,翎子赶紧起床,只见厅里的餐桌上摆着早餐的餐具,一个杯子下压着一张纸条,翎子拿起纸条:“女儿,早上好!妈妈跟心语去旅游了,你一个人在家要好好照顾自己。早饭在锅里,不要忘了吃鸡蛋。别担心妈妈,我会给你打电话的。”翎子的心难过了一下,她突然觉得妈妈好像不完全是自己的妈妈了,那种被人夺爱的感觉,让翎子的心里说不出来是个什么感觉。

翎子很快调整着自己的心理状态,她知道,这是几十年来妈妈在她心里种下的爱,现在妈妈老了,她也大了,这种爱的波动是自己不得不接受的,她也知道,很多都是自己的感觉,并不是妈妈真的把对自己的爱分给了别人。这些年来妈妈一直都爱着一个人,但自己从来没有感觉到过,说明妈妈给自己的爱一直都在,也从来没有动摇过。

“自己是妈妈的,是妈妈身上掉下来的肉,妈妈如果有半点私心也不会苦自己这么多年。”翎子想到这里,感觉自己太自私了,她的心情好了起来,她要准备好了,从今往后自己要学会好好地独立了,妈妈要照顾的不仅仅是自己了,虽然心语还没说会留下来,会在短时间内跟妈妈在一起,但翎子心里清楚,这只是早晚的事儿。(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