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事如烟(5)

(2014-07-29 09:03:08) 下一个

我正在迷惑不解地听着小李子滔滔不绝地讲着,小李子突然问:“你说霞为什么对我那么好?”我被他这问题给问住了,我想了想说:“喜欢你呗。”“为什么?”他又问我。

我跟小李子从认识到那时候已经有很多年了,我们认识的时候还都是年轻人呢,转眼之间孩子都已经上大学了,虽然我们平日里基本没有联系,但每次小李子来北京都会来看我,这样的联系虽然他走了就好像没这个人一样,但每次他来了还是能感觉得出来,我们都很愿意见面的。

都说男人和女人之间没有纯洁的友谊,我感觉我跟小李子之间的友谊就很纯洁,不见面的时候,互相没有什么惦记和想念的感觉,见面的时候又比普通朋友好像亲一些,怎么说呢,就好像是家里的一个亲戚吧,不能说是亲兄妹的感觉,但至少是表兄妹之间的关系。

也由于这样,每次小李子有问题问我的时候,我都回毫不犹豫,毫无保留地跟他说我的想法。过去小李子的问题都是跟他的业务有关系的,他自己的事儿从来没有跟我说过多少,都是不得已了说上一句两句的,说得最多的也就是他跟前妻离婚的事儿,也就说了那么一次。

感觉得出来,在他心里我的位置也是一样的,就是在北京有那么个亲戚,平日没有什么来往,也不用来往,但每次要见面的时候也会感到挺高兴的,也会想着带点礼品过来,就像去自己亲戚家串门一样,但又不需要见我的家人,就像个普通的同学或朋友偶尔路过顺便见个面那么自然。

如果不是写这个故事,我至今也没有梳理过这个关系,因为很少想到他,感觉跟他对我的感觉差不多。

由于工作的关系,我接触的人比较多,而且各种各样的,也就是说各个层次的,年龄段的,男孩子,女孩子,男人女人都有。所以即便你不用很留意都能体会得到他们的不同,有时候听说的也多,看到的也多,对自己判断一个不知道的事儿或不了解的人还是有帮助的。

生活在现在这个年代,在网络上交友,网络上谈情说爱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儿了,而且很多人成功地在网上寻找到自己归宿的例子也比比皆是,但小李子喜欢上的这个女人是有家的,这个不说应当不应当,至少是很麻烦的。

我想了想,决定就从这里来看这个问题。于是我问:“小李子,她有家是不是?”“看她写的文章的内容,应当是有家的,而且生活的挺好的。”小李子回答。“这个问题不是很重要,有家可以离婚,生活得好不好光从文章里看不出来,有些人喜欢在网上晒幸福,而有些人则喜欢唠叨痛苦,也许她生活的很好,跟她说的一样,也许生活得不好,但不愿意说,只是描写内心希望的生活而已。”我这样说着,看着小李子认真地在听,不时地还点点头。

看到小李子能接受我这样的分析,我继续说:“关键看她为什么喜欢你,我想这也是你的疑问。如果她的家庭生活很好,她喜欢你就很简单,就是喜欢你而已,想跟你说说话,聊聊天,因为你喜欢跟她聊天,也许她生活中没有足够能跟她聊天的朋友,尤其是聊一些能够倾诉感情的话题,这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异性朋友的,在网上,聊这样的话题也比较方便。所以她表现得很积极主动。但如果她的家庭生活不幸福,她喜欢你也许就是有目的的了,这样的问题就比较麻烦了。”

说到这里我又看了看小李子,感觉他也在想,跟着我的思路在想这个问题。他喝了口酒,又吃了口菜,说:“是啊,我也是很担心这样的问题,我曾经多次问自己,如果霞是单身,如果她长的不象我想象的那样,甚至年龄也比我想象的大呢?我会不会考虑跟她做朋友,甚至跟她有未来。”“是啊,你想得对呀,更重要的是,如果她现在生活得不好,她在找下家呢?你愿意做她的下家吗?即使她年轻,她漂亮,她有钱,那么她离婚了你肯娶她吗?你真的娶了她,今后的生活会不会幸福?”我接着问小李子。

“我跟她聊天特别开心,我感觉我挺喜欢她的。”小李子又把话说回来了。

我们就这样说来说去地聊着,看得出来,小李子内心是矛盾的,他喜欢霞,这个没有疑问,但你真的要他娶霞这个根本不是他现在考虑的问题,不仅仅是因为霞有家,而是他没想过这个问题。再说,霞从来也没有说过要嫁给他。

网络带给人们的是方便,是乐趣也是烦恼,这个在知道小李子的这个烦恼之前,我还真是不了解。我一直以为在网上交流产生的感情,尤其是男女之间的感情不会是真实的,但自从知道了小李子的这个烦心事儿后,我意识到了,网络有虚拟的一面也有真实的一面。

小李子在跟我说他的犹豫的时候,他认识霞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们曾经谈到了见面的问题。但小李子和霞最终都放弃了,因为小李子知道,迈出这一步意味着什么,而霞也是。从这一点来看,霞喜欢小李子还不是因为家庭生活不幸福,否则她会急于见面的。小李子也同意我的想法。

我又说:“小李子,你也别想那么多,也别把问题想得那么复杂,也许这就是你们的缘分,遇到了,喜欢了,然后各自都不觉得能在一起,不会有未来,所以最终也就放弃了,大不了再继续在网上做一段时间的朋友,然后自然地疏远了,分开了。”“不会的,霞给我的印象太深了,我感觉我不会忘了她的。”小李子这样说着,还有点跟我急了。

我想了想又说:“当然,经历过的都不会忘记,尤其是感情的事儿。但不会永远保持着这种关系的,对吧?”小李子没有再说话,不知道他是默认了,还是不赞同或者说他目前也不知道。(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傻瓜' 的评论 : 好像还算不上吧。问好!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蓝颜知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