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爸的博客

游吟硅谷打油翁, 倒油入瓶穿钱孔。 潜修默行油瓶拎, 瓶里波澜世俗映。
正文

妻唱夫随大发现

(2014-06-04 07:53:14) 下一个

妻唱夫随大发现



古谚三个臭皮匠,
能顶一位诸葛亮。
七仙女对董永讲,
凡事同心好协商。

前天扎妈读博文,
忽然问我旧事情:
北大CS系主任,
当年可是杨某人?

我先点头表肯定,
继而顿起好奇心。
事不关己挂城门,
扎妈破例真发生。

打开天窗亮话问,
扎妈回答也肯定:
这位博主隐真名,
想必北大CS人!

我抢iPhone忙印证,
几篇不见北大名。
博主老者真谦逊,
“著名大学”笼统称。

丈二和尚抛疑问,
扎妈句句解释清。
鲤鱼洲下放悲辛,// 江西鲤鱼洲
北大清华文革曾。

扎姥中学教英文,
我识老师在立新。
其实之前北大蹲,
一十五年教俄文。

扎妈幼事记忆清,
出生娘即下放定。
鲤鱼洲农场受训,
吸血虫病正流行。

扎妈怨娘真革命,
耿耿于怀奶少吮。
扎姥心有余悸存,
怕不从命被专政。

陈仓谷子烂事情,
谁愿常忆痛伤心。
博主鲤鱼洲博文,
推理他是北大人。

解此疑窦我顿灵,
赶紧细读不费劲。
越读越觉关联亲,
OS老师教学生!  // 操作系统

六几至八零中旬,
CS老师博主曾。
后来因为嘛事情,
义无返顾辞系奔。

转系到某某中心,
然后毅然出国门。
转战南东渐安稳,
在美已扎廿年根。

老师博文滋养人,
不仅忆旧也话新。
美籍华人立场定,
心怀祖国敞胸襟。

豁然开朗四眼睁,
我拍大腿叫高声:
此即老师徐先生,
我曾跟他做论文。

CS82一百人,
八十软件廿集成。//软件工程,微电子(集成电路)
四年软件软不行,
就像豆腐煤堆存。

操作系统硬课程,
徐老师教谈笑生。
调度/死锁费苦心,
原语调用总算灵。

当年热人工智能,
我编五子棋蒙人。
伙同同学朱顺平,
求助老师机时寻。

那时PC刚诞生,
AT/XT慢吞吞。
计算中心新建成,
Honeywell才引进。

老师真诚待学生,
予我机时值不吝。
我编Pascal千余行,
常常真能赢常人。

八九出国匆匆奔,
忘了是否曾辞行。
廿五年过如烟尘,
见着老师当能认。

扎妈发微我续跟,
惊呼博主是故人!
更是老师教我曾,
世界真小真温馨!

附录:
1. 老师的博客首页: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438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