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青舍

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品一壶清茶,守岁月静好。。。让我们共享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相思红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大龄女青年在加国的幸福生活(完)

(2017-08-10 21:13:58) 下一个

Louis的病,璐璐并没有跟我详说。好像是心脏不舒服,去看医生,说是因为骨骼问题压迫了心脏。这个病,在Louis青春期时犯过,后来再没出现。这次因为锻炼过度,又引发了,休息休息就好了。医生说,没有生命危险,不影响正常生活,只是以后不能太累,特别是不能拎重物。
 
得知了Louis的病,璐璐爸妈的心里十分不安,交往了这么久,竟然不是个完全健康的人,这以后的重活累活都谁干呢?怕女儿以后受委屈,他们说,要不就算了。
 
“你怎么想呢?”我问璐璐。
 
“我想好了。”璐璐说。“就是结婚以后,也有可能生病。找一个彼此喜欢的不容易,我不会因为这个和他分开。”
 
我听了,心里竟有一份暖暖的感动。
 
。。。。。。。
 
璐璐的移民如期拿到,她签了到德国上学的签证,Louis为她联系好了当地的语言学校。
 
七月的最后一周,Louis来多伦多帮她搬家。我在家里为他们饯行。
 
再次见到Louis,还是一样的彬彬有礼,但明显比三年半前多了份成熟稳重。
 
可能觉得璐璐这次去德国面临再次移民的挑战,而且完全是为了他,Louis一再向我表示他会照顾好璐璐,请我放心。他说如果他现在的城市璐璐感觉不舒服,他们以后可以去柏林,那里的氛围更开放,机会也更多。他还说,现在很多德国公司在和中国做生意,会说中文的人很受欢迎。
 
他又开玩笑地提起,他爸爸已经开始憧憬未来的孙子会流利地说三种语言,德语,英语,中文。现在在德国,孩子会说中文竟成了时尚,就像Trump的外孙女会唱《茉莉花》。

对于他们将来在哪儿安家的问题,我和璐璐也讨论过。在加拿大和德国,璐璐都是移民,但对Louis来说,就不一样了,他在德国有家,有同学朋友,有文化背景。从充分利用资源的角度,他们应该在德国安家。而且德国作为一个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基础雄厚,设施健全,应该比加拿大更先进。唯一不足的就是,德国不是移民国家,璐璐想要拿到公民身份,可能需要一个比较长的过程。
 
Louis说,他也考量过,从他职业发展的角度,最初几年应该留在德国打拼。待基础打好后,将来有机会,他也会考虑来北美工作一段时间,如有可能,帮助璐璐拿到加拿大公民身份。
 
他说这次来给璐璐搬家,才发现她是这么一个没有条理的人,不过这倒给了他一个帮助璐璐成为一个更好的人的机会。璐璐在一旁不好意思地笑了。怕璐璐尴尬,他又轻轻碰碰她说,“没关系,我妈也不太会做家务。”
 
饭桌上,我问Louis,“你也交过别的女朋友,你感觉,你最喜欢璐璐什么呢?”
 
“她很善良。第一次到我家,就对农场的小猪和小马特别友善。”看来老外对善良的观察还真跟我们不太一样呢。
 
“当然,对我来说,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她的忠诚。”他正色道,“我们两地恋爱这么多年,刚开始的时候半年才能见一次面,可是她从没找过别的男孩子,一直坚持着。我想我在德国可能可以遇到其他方面更优秀的女孩子,但找不到第二个像璐璐一样忠实的恋人。”
 
听完Louis的话,我说,“你知道吗,我也曾问过璐璐同样的问题,她的回答和你一样。”
 
所以,你永远不知道,为你赢得最后幸福的,可能就是你的坚持。

。。。。。
 
在他们离开多伦多前的最后一个晚上,我发短信祝他们一路平安。璐璐回信说,她和Louis正在游轮上和多伦多做最后的告别,多伦多的夜色美丽迷人。
 
她最后说,“阿姨,你放心,我会好好珍惜这次成长的机会。”
 
多伦多五年的留学和移民生活,在单纯率真善良的璐璐身上,增添了几许女人的妩媚温情和柔韧。我相信,她有能力把握属于自己的幸福, 无论在哪里。
 
祝福璐璐。祝福他们。


(全文完)
 

相关链接:
一个高干子弟的爱情悲欢 (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祝中秋節快樂,花好月圓.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同祝福!+1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姐鼓励。祝周末愉快!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留言。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让人感动。祝福他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同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