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青舍

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品一壶清茶,守岁月静好。。。让我们共享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相思红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清清如水的友情

(2017-04-13 12:02:21) 下一个

这几天心里有些难过,因为琳要去美国了。

知道对琳来说这是一个绝好的机会,益于她事业的发展,也能与过去做一个更好的了断,但我还是不免有些牵挂和不舍。

是机会,也有挑战,还有些无奈。在这个年龄重新开始,需要怎样的勇气和意志。

其实和琳并不特别熟识,年龄,经历和身份也有不小的差距,但彼此间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和信任。

我们之间,应该是一种清清如水的友情。

有些人相识一辈子也成不了朋友,而有些人几句话就能走得很近。

投缘是一种感觉,没有为什么。

。。。。。。。。。

知道琳还是在我刚出国时。那时住在大学宿舍,老公做博士后,和同楼的几个研究生关系很好,没事儿我们就凑在一起打牌吃饭。这其中有一个就是琳的博士生Z。

提起琳,Z总是赞不绝口,这个高他几届的师姐令他佩服不已。那时少见中国教授,又是在这样一所著名大学,所以琳格外引人注目。

几年后老公加入了一间俱乐部,正好琳的老公也在其中,我们有了进一步接触的机会。

琳是典型的大家闺秀。她个头高挑,总是衣着得体,气度不凡。她说话爽直,但不咄咄逼人;她随和谦逊,通情达理,从不拘泥于小事。

俱乐部里的人很多,大多比我们年龄大,他们彼此相识的时间也长,所以最初几年我和琳只是在聚会中打个招呼,并无深交。

一次聚会,我们偶尔坐在一起,聊起彼此的家庭和生活,忽然发现在炯然不同的表象下竟有许多相同的感受,特别能相互理解,惺惺相惜。从那一刻起,我们之间的距离一下子就拉近了。

这期间大家都忙,忙事业忙孩子,好像从没想过两个人聚聚,只是在朋友聚会中偶尔见面。

一年夏天去她家聚会。聚会中她招呼我到厅里的凉台上,两人聊了许久,直到后来有人来叫我们,抱怨说遍找我们不见。

琳很聪明也很用功,她的事业一路攀升。她的生活也不平静,在和老公分分合合几年后,最终离了婚。

离婚后的琳淡出了我们的朋友圈,聚会时再也见不到她的身影。但我对她还是时时牵挂,找了个机会,共进午餐。

这次我们聊了很多。她的生活,她的想法。最令我钦佩的,不是她辉煌的事业,而是她本人,她的宽容和豁达,她对于成功的感恩,对于挫折的淡定。她有一颗强大笃定的内心。

转眼过去了一年,天气渐渐转暖,当我打算再次约琳时,得知了她要远走的消息。两个人商量来去,这次好像注定要擦肩而过了。

其实见不见面并不重要,只要琳过得好,而且我相信她一定会过得很好。

。。。。。。。。。。。

清清如水的友情,品之清爽,忆之甘饴。

清清如水的友情,无所依无所求,源于彼此的理解和欣赏,远近相宜,纯粹而舒心。

生活中有些事,真的不需要太过费心用力,随缘就好。

祝福琳!也以此文为我们的相识做一个小小的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清清如水的友情,无所依无所求,源于彼此的理解和欣赏,远近相宜,纯粹而舒心”

这样的友情是人生的宝。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的问候!祝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友情,难得。问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清清如水的友情,君子之交淡如水啊,問好.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祝福!周末愉快!Happy Easter!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的友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