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青舍

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品一壶清茶,守岁月静好。。。让我们共享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相思红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绯闻男友(续)

(2016-10-04 10:06:47) 下一个

南南是我的绯闻男友,这是上初中时的事了,总以为是男生们瞎起哄,所以我从没放在心上。

上大学,结婚,出国,一晃过去了近三十年, 我们从未联系。这之后第一次见到南南,是2013年春节我回国探亲时的一次同学聚会。

那次聚会人很多。聚会中间,我去洗手间,出来时正好在走廊上碰到南南,就我们俩。见到我的那一瞬间,可以看出他既尴尬又紧张。我当时有些不解,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有什么不能让他放松?

2015年夏天我们全家到加州旅游。还记得那个美丽的晚上,在风景如画的Pacific Grove, 我收拾停当,坐在Resort的厨房,打开手机,看到南南给我发来一首歌,《少年锦时》。当优美而略带感伤的旋律弥漫在空气中时,我忽然开始理解南南了。

2015年十月我再次回国探亲,在一个小型聚会上,南南终于有机会坐在我旁边,那晚我们聊了许多,他好像也少了很多拘谨。

我说,我一直以为男生们在瞎起哄。他说,那是因为我跟他们说过,我喜欢你。

我说,你那时很爱脸红。他说,那是因为见到你。

我说,别人说你老婆很像年少时的我。他说,不是他老婆,是曾经有个女朋友,但后来觉得那样不好,就慢慢散了。

南南表面是个很顽皮的人,说话之中总是没有正型。但于我,人前人后,从没放肆过;话里话外,也没有占过任何便宜。

有人说南南胆小,瞻前顾后,不成大事。但看过那么多成了大事,赚了大钱,却不讲感情的人,我觉得南南是个有情有义的男人。试想中学时代,有多少男孩子暗慕女孩子而不敢说出口的?南南说了;这之后,面对大家的玩笑,他有甜蜜的瞬间,也会有不少尴尬的时光。

我告诉南南我生活得很好。

我们只是普通的朋友,过去是,现在是,将来还是,但多少有些亲人般的牵挂和关心。他从不打扰我的生活,只是偶尔用他的方式告诉我他还挂念着我。

我想,于南南,当初对我的那份朦胧的喜爱,已经成为他那渐行渐远的,惶惑而美丽的青春的一部分,他小心翼翼地珍藏着,舍不得亵渎半点。

愿这份美丽能够伴随他永远。

和大家分享赵雷的《少年锦时》,以纪念我们共同的青春时光。


我的绯闻男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是菲儿聪明!就是,应该让闲闲讲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说来听听嘛!:)

红豆的也有意思!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好!我想这样的故事在我们身边应该不少,很多可能一直没有说破。年少时往事,纯真而可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理解,我也有一个类似的故事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