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海行动”是一部爱国的科幻片

(2018-03-10 04:29:55) 下一个

土狼有幸在上周于成都看了热门电影“红海行动”。 3D电影的震撼和演员的表演都是一流,我给满分。只是这样的电影如果说是科幻片,那我没有意见。但是,很可惜的是,和电影“战狼2”最后杜撰出的护照文字一样,“红海行动”和现实完全背离。不幸的是,这样的影片以故事片动作片出现,编剧导演制作都属于彻头彻尾的欺骗。

迄今为止,中国的撤侨行动没有对当地武装开过一枪。

***** 

真实的也门撒侨,既没有开枪,也没有人牺牲,中国海军特战队员只是在军舰周围设置警戒区进行警戒并未离开码头。20170811《解放日报》20150410《北京青年报》有采访中国外交官述叙当时情况的报道。

 

从撤侨的角度,这是很成功的,因为目的就是撤侨。但现在电影上无中生有,搞得一个小分队干翻了人家一个国家的反政府武装,军舰还主炮,副炮对另一个主权国家轰击。后来,硬是8人小分队以战死两人的代价干翻了150人的恐怖分子,拯救了世界。这样的意淫脑残片却能卖出几十亿的票房。其中还有我的一张票。哈哈。

军人很伟大,战争很残酷,这样无良的编剧导演制作是在犯罪。这是“亮剑”后一系列手撕鬼子系列的登峰造极的制作。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如果都像亮剑和手撕鬼子那样,哪里需要8年抗战啊? 如果说亮剑和手撕鬼子的夸张是在抗战的事实上,那“战狼2”和“红海行动”就是彻头彻尾的杜撰。这样的影片大行其道,因为这是个不需要头脑思考的时代。

有人说好莱坞影片不是夸张么?比如“兰博”。。。

土狼回答:

  1. 好莱坞吃屎你也吃屎吗?
  2. “兰博”之类的影片至少是基于事实的夸张,这点上等同亮剑。而非凭空杜撰的。

作为一个射击爱好者,土狼太清楚枪战的残酷了。在城市巷战,尤其在异国。当人远远少于对手的情况下,有没有装甲的情况下,完全没有机会。几分钟内就会被火力和狙击手击杀。一个士兵标配200发子弹,对于30发的弹夹,就是7个弹夹。在全自动模式,一搂扳机,30发就没了。哪里有打不完的子弹,手雷,爆破筒之类的可以随身携带? 你要是像电影里人背着这些武器,我保证你路都迈不开步子。我想林超贤可能连靶都没有打过一次。

 

类似的比对可以看看美军特种兵在尼日尔被恐怖分钟遭遇的视频。30名尼日尔政府军陪同11名美军特种兵到一个村子里巡逻,对方是50名反政府人员。四名美军特种兵在两分钟内就阵亡。。。

 

土狼 2018-03-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pp' 的评论 : 的确如此。
oldpp 回复 悄悄话 自嗨呗。
老村 回复 悄悄话 好评! 战狼根本不会去看, 但红海可能去看看音影效果如何。
日本好后山 回复 悄悄话 日本好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tc63' 的评论 : 我事先又想到,但没有想到可以凭空瞎编到这个地步。
pltc63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不看这类电影,知道是意淫出来的,一点意义都没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