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80天的旅程 (十五) 应对

(2015-01-03 07:16:05) 下一个
    陈雍像干了坏事的孩子,不敢直面雨伊,蒙头睡到被单里。 盛夏七月,家里开着空调,最多睡觉也就是搭张薄单子。但陈雍却拿了床薄被子,把自己头完全埋在被子里,如同鸵鸟把头埋入沙子一样。他想逃避雨伊的任何问题,他怕看着雨伊单纯的目光。他很快成功了,呼呼大睡。

    雨伊觉得陈雍举止很是奇怪,而且今天和陈雍交欢的时候嗅到了明显的女人香味和不属于自己的女人体液的味道,那种味道绝无可能来自公园散步,这一刻她知道陈雍有了别的女人。雨伊从来没有担心过陈雍会爱上别的女人,一方面是自信,一方面陈雍在感情上很青涩,如有风吹草动,自己早会洞悉,可现在。。。。。雨伊躺在陈雍边上默默流着泪,许久,她轻轻从陈雍枕头下拿出他的手机,杰妮的轻佻短信跃刺痛了她的眼睛。虽然陈雍回复“今天没有时间”,但是直觉告诉雨伊“那个女人”就是杰妮。

    雨伊的心一阵阵地抽痛着,她望着陈雍,眼前却一片模糊。阿雍啊,你明知自己日子很短了,为什么还要和杰妮暧昧一番;明知什么结果都不会有,却还要这样折腾,整出如此的动静。。。。她流泪,心痛,想发作。可是她看着熟睡的先生,她又心软了,对于陈雍,她永远都下不了任何狠心,这是最爱自己疼自己的男人,整天粘着自己喊着“小伊”的男人。看着他一天天艰难地在日历上划过日子,迈向那条万劫不复的终点线,而且越跑越快,看着他一天一天绝望,雨伊眼泪止不住地流。陈雍这样做是报复自己和刘松洋间的暧昧么?如果这是阿雍和杰妮亲近的原因,自己真的是太蠢了!本来想激陈雍和病魔争斗,重振雄风,结果陈雍和杰妮却暗渡了陈仓。事情完全往反方向发展了,这样子对陈雍的病情绝无好处,雨伊决定约见杰妮,谈一次。

    雨伊用陈雍的手机给杰妮发了短信:明天中午,长富宫酒店中餐厅12时,我等你。
    很快,杰妮回了短信:好的,雍!晚安,吻你,想你。。。
    雨伊的手在颤抖,心如刀绞,她删掉了这两条短信,去书房倒了一杯威士忌,加了两个冰块,边喝边流泪。。。。。。
    
    第二天上午,陈雍破天荒早起给妻子准备了早餐。此时的雨伊已经恢复平静,笑盈盈地说: “我12点约了一个女友,有点要紧事儿谈,吃完就回来。”
    陈雍僵了一下:“要我开车送你么?”他担心雨伊又要去跟刘松洋约会。
    雨伊甜甜地回应着:“行啊,那样更好,谢谢老公。”
    雨伊和陈雍提前到了长富宫酒店。陈雍放下了雨伊,在酒店吧台要了一杯咖啡,回到车里开着音乐和空调,放下椅子,小睡起来。这时杰妮的宝马M5飞一样开进了停车场,在远处停好。
    一身火辣性感妆扮的杰妮风风火火地快步走进中餐厅,带位小姐把杰妮带到雨伊桌前。见到雨伊她大吃一惊,脸色霎那间惨白,一向能言善辩的她此刻竟磕巴起来:“雨伊,你。。。。你。。。也来了?阿雍。。。不,陈雍呢?”
    “杰妮,你好!阿雍在外面等着呢。 我有些事儿想求你,想单独和你谈。”雨伊的眼神不咸不淡地看着杰妮。
    “什么事儿?我。。。要能帮一定帮。”杰妮嘴里搪塞着,心里砰砰乱跳。
    “你也知道阿雍现在的情况,对吧。前段时间我设了个局,目的是激起阿雍的斗志,所以我和阿雍的好友有意发了几条暧昧的微信。阿雍不能放弃,一旦放弃就很快垮了,甚至不用100天。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让他嫉妒之火烧得旺旺的,或许还有一点希望。”雨伊说着。
    “那我能做什么呢?”杰妮忐忑地问道,她不敢直视雨伊,因为雨伊太美了,那种罕见的异国风情的美。。。而她只不过是陈雍想逃离的藉口。
     在雨伊面前一向自信的杰妮完全溃败,自己能够满足男人的,雨伊一样不少,可雨伊有着让女人都赞美的清纯和善良,这种女人世间太少。
    “杰妮,阿雍和我都感激你为我们家做的一切。我想,你和阿雍关系比较近,也谈得来吧。 我想让你这段时间远离阿雍,让他失望,绝望,让他除了我没有地方可以得到安慰。”雨伊平静而坚定地说。
    “雨伊,你。。。。是不是有误会?”杰妮有些慌神,大家都是朋友,虽然她一向开放,当着朋友的面她怎么也没法承认自己跟朋友的男人有一腿。
    “没有什么误会的。就是想赌一把,我爱阿雍。想出此下策让他振作起来,和命运拼一把。他要不解我的苦心,随便找个女人温柔,那他就是泄了气的气球。”雨伊说。
    “好吧,我不知道说什么。反正为阿雍好我们就一起努力!”杰妮很乱。
    “阿雍要能挺过这一关,而你们彼此有缘分,我可以让出来。 但不是现在,现在我会拼命!”雨伊语气中透着强硬。
    “雨伊,你别想什么啊,我跟陈雍真的没什么。。。。”杰妮不知如何接招。
    “杰妮,我不想知道的太多,我很简单,我只爱我的先生!噢,你用的是香奈儿可可香水吧,阿雍这两天浑身都是这个味道。”雨伊轻笑着。
    她买了单,径直出门了,只留下呆坐在原地的杰妮。

    

     

土狼 2014-12-27 写于Virgi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