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警察的对话

(2014-02-14 16:45:04) 下一个
 今天是百年一遇的元宵节和情人节重合的日子。是不是真的百年一遇对我这个数学不好的人来说不是那么重要。记得在国内的时候去农贸市场买菜,遇到不是整数的价格,我一般都很怵,我总是让卖菜的贩子算好价钱然后告诉我,如果我觉得八九不离十,就照价买单。如果我略有狐疑,立马理直气壮地对卖菜的贩子说:“你算错了,重算。”一般而言,80%第二次的价格会比第一次少,我就按第二次的价格付账。即使两次价格一致,一般卖菜的大叔大婶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都会再加点菜什么滴。说了这么多,就说明我的算术心算不好。总之买菜拿个计算器总不是那么回事吧。

    昨天因为天降了15英寸的雪,就是37公分的雪,一下子让行路变得极其困难。学校都停了课,政府和许多公司也都休假。我就趁着今天人少,去车商(国内叫4S店)给本田雅歌换机油做保养。

    一路上行车缓慢,高速上只开出三条车道,两旁尽是被铲雪车堆起的雪墙。我开了30分钟,从高速出口出去,在普通的市区街道上开行。前方100米就要到车商了,我看着十字路口的红绿灯换到了左转弯道。突然一辆车从右边的直道切到我的前面。本来和前车合适的缓冲车距没了。我立刻轻踩刹车,本能地向左打方向。因为路滑,猛刹是没有用的。一瞬间我避开了前面插入的车,也侥幸避开了交通标志杆,可我的车斜冲上了curb(就是路沿),因为路沿被堆起的雪盖住,车就如滑板一样冲了上去。结果车陷在雪中进退不得。我下车一看,哇塞,左前轮悬空,车肚子蹭着雪,右前轮陷在雪窝里。因为是前驱车,尽管此时两个后轮着地,但一点用没有。我真的被困在雪里。

    绳子永远在最细的地方断。我竟然没有带手机,确切地说我没有带妻的手机,因为我压根儿没有美国的手机。我的中国全球通罕见地拉在家里。平时我出门都是几重保险,唯独今天。。。

    今天手头唯一的一个装了哈萨克斯坦SIM卡的手机早已没有充值,无法使用。我真的觉得无助,我可能一天都要在这里困着,这样度过这个百年一遇的节日,我更无法和家里联系。过往的车辆里的人看着我这样人高马大的大叔,自然不会有人伸手援助。我万般无奈时,感谢知识就是力量,忽然想到了听说过的即使手机卡没有钱,一样可以打911报警电话。我就用没有余额的哈国手机打通了911。接线员很专业,我告诉她我困在这个路口,需要警察援助。她问了我的名字,又问我的手机号码,我的回答让她很跌眼镜。我告诉她:“第一我不知道我的号码,第二我要挂了手机才能找到我的号码,第三告诉你也无济于事因为这是哈萨克斯坦的手机号”。接线员晕了,我也说口干了。她说警察一会儿就到。5分钟后一辆Fairfax县的警车开到我的车后亮起了警灯,放置了曳光。一位白人警官下车,我走过去告诉他我的车抛锚了。他看了看车况,就用赤手刨轮子下面的雪,我们的车都没有铲子。然后他让我倒车,他在前面推,但车一点不动。这时一辆搬家公司的大卡车路过,两个人下来帮着警察一起推,我在倒车,依旧车不得动弹。

    警察对我说,要叫拖车才行。又说明拖车不属于警察服务,是要付费的,我说没有问题。警察要了我的驾照回到警车里去呼叫拖车。我想今天罚单吃定了,因为毕竟我的车失控。

    几分钟后警察走到我车边上,问我:“我查了你的记录,你有隐藏携枪许可,是么?”我说是的。他说拥枪的人很多,但有隐藏携枪许可的人不是很多。问我枪在什么地方,我说在车里。他又好奇地问如何取得隐藏携枪许可,说他妻子也想申请隐藏携枪许可。我觉得这估计是个套,警察怎么会不知道呢?我就如实告诉,需要上六小时理论课加一次射击课,然后再去法院申请。他问我一般带什么型号的枪?我就告诉他。。。他告诉我修车时不要把枪留在车里丢失。我说我会挂在腰间的。

    我们聊枪聊了十几分钟,呵呵。他最后竟然问我有没有想过去当警察。我说我过了年龄了,他说不会的,他们警局刚刚有个韩国裔的53岁加入。呵呵。有趣。

    不一会儿,拖车来了,哥们几分钟即把我的车横拉出来,175大洋!不过,是我自己的错,学费哦。

    我就向警察挥挥手,继续上路。警察没有给我罚单。

几点感悟:

    1.感到美国的警察认规定。我的信息一切合法,他就不会为难我。他连我的枪证也没有看。

        而且,这里的警察很尽责,比起某些国家的要好许多。

     2. 在美国,守法是最聪明的成本最小的生存之道。
     3.
四驱车绝对有效,如果今天是开我的越野车,就不会困在雪里。
 

感谢主的恩典!我有惊无险有今天的小插曲。

哦,今天是情人节,我在回家的路上该买一打红玫瑰。
 

土狼 2014-02-14 VirginiaUS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