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诺值多少?百诺为几何!

(2014-08-30 14:36:28) 下一个

   
   《我远方的家》系列报道(二十一)
   
   
   一, 背景

   
   1.周永康被立案审查
   
   2014年7月29日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原公安部部长、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立案审查。当时周永康掌下的公安系统中知法犯法、执法乱法的乱象比文化大革命还文化大革命,打着“党的卫士”和“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等的幌子,实际充当了暴政的卫士、贪官的卫士, “维稳”的卫士和为既得利益集团保“拆”护航。使公安系统沦为一个公害系统。无锡是周永康的家乡 (见图1),但周虎食幼子,周兔啃边草 --- 使无锡沦为一个重灾区,尤其是对民房的偷拆、强拆和血拆。。。。。。
   
   2.无锡公安系统的去“周”运动 --- “百项承诺”
   
   同日(7月29日),无锡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见图2),副市长、公安局长赵志新向社会公布无锡公安深化“四个服务”的百项承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和评价。 “百项承诺”分为“服务大局更自觉”、“服务民生更主动”、“服务发展更高效”和“服务群众更便捷”四大主题,从最大限度便利群众办证办事需要、最大限度提高工作效率的要求出发,进行了服务延伸、流程再造、内涵扩展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内容突出服务的“简”、“便”、“减”、“增”四个特点。
   
   3.我无锡的家被屡次偷拆
   
   我远方的家 --- 江苏省无锡市南长区扬名镇扬名街道盛北许巷16西(位于太湖广场旁的京杭大运河的西边),在2014年8月4日(中国时间)早晨又发现该房屋被偷拆。这是继在2014年6月26日夜里被偷拆后的第五次,现已被毁成一片废墟(见图3)。
   
   二, 对“家”的承诺
   
   仔细逐磨了“百项承诺”中每一项,发现下面几项也适用于“家”:
   
   6、大力推进“阳光执法”,强化民警法治思维,完善公安执法制度,以规范执法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确保冤假错案“零发生”。 
   
   8、坚持公平公正原则,通过电话“89110110”全天候受理涉警投诉,投诉事项按简单、一般、疑难分别于1周、1个月、2个月查复当事人。 
   
   27、在刑事案件立案、破案(侦查终结)后,以短信、邮件、电话等方式在7日内告知案件当事人,全面接受当事人和社会的监督。 
   
   29、全面实施公安民警执法办案过错问责终身追究制,让依法公正规范执法成为全体民警的自觉行为。
   
   30、向全社会公开刑事、行政执法依据、流程、进展、结果等信息,让群众充分享有对公安机关权力运行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63、坚持“是警必处”,严格落实警情处置“第一责任”,对指挥不力、出警迟缓、推诿塞责、保障不力,导致贻误战机或造成严重后果影响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
   
   65、对群众来电咨询,110报警服务台做到应答尽答;不能解答的,属公安机关职责范围内的,立即指令相关职能部门和接处警单位解答;非公安机关职责范围的,当即告知其可咨询的责任单位或咨询求助渠道。 
   
   100、缩短信访事项办理期限,一般信访事项由60日减至45日内办结,复杂信访事项办理期限由90日减至75日,办理情况及时答复信访人。
   
   但在保护公私财产方面仅有一项承诺(第32项),即
   
   32、加大对侵害企事业单位财产、盗窃破坏公共、城建设施犯罪的打击力度,全力维护企业利益。 
   
   从上可看出,在“百项承诺”里面把保护公共财产和保护私有财产人为地分开,而且只有保护公共财产的承诺,而没有保护私有财产的承诺!
   
   2007年10月1日起施行的《物权法》规定:“国家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保障一切市场主体的平等法律地位和发展权利。”即《物权法》第一次明确:公私财产平等保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75条规定,故意毁坏财物罪,是指故意毁灭或者损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行为。在刑法中财物不分公私,也体现了对公私财产的平等保护!
   
   所以,保护公私财产应该平等承诺!
   
   
   三, 敷衍塞责?执行不力?不作为?
   
   我虽没有资格来裁定无锡公安机关有关部门是否有“敷衍塞责”、“执行不力”或“不作为”的行为.但有一个事实:这六年多来,我在无锡的合法房子遭到五次严重的毁坏,最近已被毁成一片废墟,但当地公安机关至今拒绝告知我本人(当事人)的屡次立案和办案的情况!请看我今年7月份以来的我远方的家被偷拆的系列报道:
   
   我远方的家系列报道(六) 远方的家遭到第四次偷拆
   我远方的家系列报道(七) 匪夷所思的“立案告知单”
   我远方的家系列报道(八) 越告越黑的“立案告知单”
   我远方的家系列报道(九) 与无锡市南长区公安分局的通话录(一)
   我远方的家系列报道(十) 与无锡市南长区公安分局的通话录(二)
   我远方的家系列报道(十一) 与无锡市南长区公安分局的通话录(三)
   我远方的家系列报道(十二) 《远方的家》系列报道上的按
   我远方的家系列报道(十三) 远方的家遭到第五次偷拆
   我远方的家系列报道(十四) 公安人员电话里的推诿忽悠术
   我远方的家系列报道(十五) 石沉大海般的特快专递
   我远方的家系列报道(十六) 无锡市长公开电话摘要(一)
   我远方的家系列报道(十七) 房屋是被人为毁坏还是被自然毁坏?
   我远方的家系列报道(十八) 房屋被毁坏后能立案还是不能立案?
   我远方的家系列报道(十九) 无锡市长公开电话摘要(二)
   我远方的家系列报道(二十) 写给无锡市市长的几封信
   
   
   四, 结束语
   
   无锡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赵志新在新闻发布会上(见图4)郑重承诺,全市公安民警坚决做到“一诺千金、违诺必究”,凡是在执行中对“百项承诺”敷衍塞责、执行不力、不作为的单位,严肃追究责任人和单位领导责任。。。。。。
   
   一诺值多少?百诺为几何!

   图1 周永康在无锡的老家
   
   一诺值多少?百诺为几何!

   图2 无锡市公安局召开“百项承诺”新闻发布会
   
   一诺值多少?百诺为几何!

   图 3 本人在无锡的老家
   
   一诺值多少?百诺为几何!

   图 4 无锡市公安局长的郑重承诺
   
   
   注:具体的“百项承诺”可浏览下列网站:
   网上公安: http://www.wxga.gov.cn/default.php?mod=article&do=detail&tid=16239
   无锡新传媒体:http://www.wxrb.com/node/news_bjtj/2014-8-19/14819103756402611580.html
   新华网:http://wx.xinhuanet.com/2014-07/30/c_1111857644.htm
   
   
   三鞠请安
   
   2014年8月27日
   于美国新泽西
(2014/08/30 发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