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一年 我被抓进中南海

(2013-11-17 17:59:24) 下一个

那一年,毕业分配到单位不到一年,就有幸成为派系斗争的渔翁,被公派出国

当年,出国是件希奇的事。到部里办手续,要在北京住俩星期。有一位同事,搞到了两张参观中南海的票。他答应星期天和我一起去

可是,到了约定的时间他没来。那时也没手机之类的,不知道什麽原因。也可能地点不对。我特别失望,调得老高的期望,很不

我伸长脖子找同事,发另一个人也在使劲找人。一打听,他的情况和我正好相反。他拿了两张票,可约的人没来。我就说服他把票让给我。他不敢。我就拿出护照给他看, 证明给我是安全的他是个老知识份子,有点心动。我说我们可以走远点,他说好

我们走出了三站地。他拿出票,我伸手去接。突然,啪的一声,不知从哪冒出来的便衣,一手拍在我的肩上。我被转了180度,我们被五名便衣包围了

我们被抓进中南海,我被单独在一间屋子里。一位老者审问了我。我的护照帮了大忙,那时,出国的人少,公务护照说明我不是坏人。老者不但放了我,还写条子让部下给我票。我后参观了中南海,但不知给我票的那位后来怎麽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哈哈哈,惊险!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笑的文章,笑坛里贴过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