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本书

看人看景看生活,知世故而不世故。
正文

上海故事 1

(2014-09-18 12:30:56) 下一个
去国内探亲,感触最深的是物是物非,心中的那个上海已是面目皆非,一切看上去漂亮了摩登了,但是,我还是怀念那已经远去的上海,怀念过去的纯朴简单温暖。

静安公园曾是我童年的乐土,现在它越发美丽和雅致,但是,没有了往日的宁静,也看不到如我小时候般快乐玩耍的小朋友。快乐是件简单的事,那三分钱(注:那时的门票价)的快乐,保留在我美好的记忆中,可以经常拿出来回味。现在的孩子拥有很多,但却离简单的快乐越来越远。











人生就像这台阶,前面总有美好的东西吸引你去看个究竟,一路走来,美景处处,最怀念的却是童年那份单纯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也勾起了我的回忆,我曾在静安公园附近上班,曾经偶尔也去那里坐坐。
独上南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对了,对面不远就是静安寺,有大菩萨坐镇呢!
独上南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不必怕,上海阳气十足,太厉害!老洋鬼子的阴气早逃回到老家去了。
生活是本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在网上遇上老邻居了,真好。谢谢阅读!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这地方原来是美国圣公会的公墓。从十九世纪中叶开始到1954年,安葬成千的过世的人。
过世的人遗体被挖改成公园,有点怕嘶嘶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在静安公园附近,只要回国必去散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