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本书

看人看景看生活,知世故而不世故。
正文

那天曼哈顿第五大道上的场景宛如梦境

(2013-10-20 11:21:28) 下一个
那天的事情已经过去几年了,每每想起,很难分辨那是梦还是现实,但是,它却真实地发生过,有可能还在继续着,只是之后我没有在同样的时候再去那儿。为了我的好奇心,今年到时候,会再去看看。
一生难得遇见如此奇妙却真实的事,那我就用笔进入回忆吧。
每年的圣诞节前后的那段日子,曼哈顿的空气中,总是充满着节日的气氛,让人感到快乐和欣喜。当我在那样美好的日子里,走在曼哈顿的街上和商店里,感受着节日的气氛,总会找回在上海过新年时才有的那份温暖的感觉。
为了这份美好的感觉,住在纽约乡下的我们,总会在那段日子,找个相对暖和的天气,开车进城,寻找那节日的快乐。
那天晚上,出了皇后大桥,进城后,沿着第二大道往下开,到了第60街右转,开了几个街口,在公园大道和第五大道之间,很幸运地找到一个车位,停好车,就径直向第五大道走去。
当我们站在第60街和第五大道的街口,向下(面向第60街以下的第五大道)望着第五大道的夜景,那一幕,活生生地把我们惊呆了:烟雾缭绕,人行道上一字排开着连绵不断的烤肉串摊位。
白天,光鲜奢华的第五大道,晚上竟然是这般场景。让我情何以堪啊。。。爱纽约的纽约人,我,面对此景,无语,还是无语。。。
呆立在路口,几十秒。随后,既来之则安之,重新打起精神,按我们的计划,继续我们的行程。
穿梭在密布烤肉串摊位的第五大道上,街边商店的圣诞橱窗少了点节日气氛,却多了点人间烟火,走了一个街口,我就饿了(出门前我吃过晚饭的)。看到有南美人的炒糖花生摊位,就买了一包。边走边吃着花生,觉得烤肉串摊位不再那么突兀,晚上走在第五大道上,有看有吃,蛮不错的,真该感谢想出这份创意的天才政客。
看了洛克菲勒的圣诞树,往回走时,路过川普大楼,就拐进去喝杯咖啡,稍坐片刻。二十年前,来美不久和没啥看过的我,对川普大楼的金碧辉煌,无比敬仰,特别对那大块的洋红色大理石情有独钟。等我们买了第一栋房子后,装修厕所时,地上就用了那种一尺见方的洋红色大理石,感觉那颜色用在厕所挺温暖的,用了多年,始终喜爱。赶早不如赶巧,上二楼,进了星巴客,就找到两个俯瞰一楼大堂的位子,喝着咖啡吃着蛋糕看着人流,感到生活挺美好的,过节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