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你别着急

(2013-10-20 06:02:23) 下一个

晚上睡觉前女儿总是不太情愿洗澡,要妈妈讲故事再洗澡,在床上跳上蹿下,总是要我反复催促,才走到浴室,一不留神又蹿回卧室玩,就是不要洗澡。每天晚上我都为了催促女儿洗澡,费一番口舌。好不容易脱了衣服准备洗了,我打开淋浴的水,调好水温,女儿又要去“尿粑”(尿尿拉粑粑,多数只是尿尿而已)。昨天她尿粑,我耐不住性子伸头到厕所看,催她快点洗澡。女儿说,妈妈别看,然后就把厕所门关了。一会出来边走进浴室边说,“妈妈,以后我有事情要做,你别着急。”

以前我打电话或者跟人说话,女儿着急时,我总是这样教育女儿要有耐心,别着急,要等大人说完话才行,没想到女儿提醒我看到自己总是着急,没有做到有耐心。看来要严于律己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