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酒意诗情谁与共

(2019-06-07 05:23:31) 下一个

屋后小公园角落里有几棵桑树。眼看又到桑葚熟了的季节,昨晚俩只小的要去公园玩,于是我拎了两条桌布,带着俩只外甥女,一只狗,浩浩荡荡,直奔桑树而去。到了树下, 铺好桌布, 轻轻一摇, 劈里啪啦, 落了一地。然后拎着桌布四角,往中间收拾收拾桑葚,又浩浩荡荡回家了。

回家又洗又捡, 再回头,两只小的,吃得满脸大花猫一样。

控干水份,放到通风的地方,底下铺好吸水纸。晾干就可以装瓶了。 铺一层桑葚,稍微撒一层糖。瓶口压紧,密封,几个月后就有桑椹酒可以喝了。

哥你表现好一点,我可以给你留一杯。

2: 大皮袄上课去了,前院几棵连翘需要修剪,我刚拿过大剪刀,小的那只就喊着要帮忙, 好吧, 你帮忙吧。 我把剪刀递给她, 可怜的小家伙,拿不动。然后转身噔噔噔跑回家,不一会,拿着她做手工的儿童小剪刀出来了。 好吧, 你用这个,爱怎么剪,怎么剪吧。等我剪完了连翘,回头一看,小家伙身边一棵洋姜, 我们也叫鬼子姜,被剪得片叶不剩。她仰着小脸,正等兴奋地着我表扬呢。好吧,抱起来一阵狂亲,你好棒,再回头,嗯,好几棵光杆司令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