翛然

翛然而往,翛然而来而已矣
个人资料
翛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跨年葡西自驾游(序)

(2019-05-27 18:25:31) 下一个

四月初那几天办成了家里的一桩大事儿,后又决定复活节两人到Florida放放风,心情顿时如春风般和煦,思绪也就如脱缰的野马,在定了Florida机票的第四天便又斩获了去葡萄牙的机票,将圣诞新年的假期就此安排妥当。

Lisbon是我走出国门去的第一个城市, 距今刚好20年。时隔20年旧地重游,且携儿带女,那种兴奋满足自然是不言而喻的。带着双重的喜悦,和老公到Florida享受了几天阳光,沙滩,回来便投入正常的工作学习,还有暑假和圣诞出行的各种规划设计,而我的韩国台湾游记还没动工,所以是大家各司其职,各享其乐,一派安定祥和。

暑假从Bruce半岛回来开始最后细化敲定行程,定酒店,除了葡萄牙境内划了一圈,老公一开始还计划去Sevilla和Granada。可我看这行程也忒赶了,最后给他留点儿面子保留Sevilla,但果断拿掉Granada, 加上Algarve, 因为Granada附近还有几个地方应该去,时间太紧,所以都等下次一起吧。所以说是葡西自驾游,其实西班牙只去了Sevilla。

等到定酒店时才发现好多别人推荐的性价比好的都已经定不上啦!提前八个月定的行程居然又是这个结果,都怪我之前一直忙于写游记,拖到现在。最可气的是我把20年前我们去里斯本的照片拿出来,居然找到了当时住的酒店的名字,很想再去旧梦重温,结果也定不上了,一声叹息!

出发前几周LG又有急事儿回国,这下做功课的重任全部落到我的肩上,不过一个和尚有水吃,一个人在家做事效率就是高,细化行程,预定餐馆,每天忙得不亦乐乎。因为是节日出行,又是去欧洲,定餐馆这事儿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麻烦,因为没有几家餐馆是在圣诞新年开门的!后来发现trip advisor可以按时间搜索餐馆预订,圣诞那天有几家开门,感觉又有希望了,忙在网上预定了,可没想到几天后收到邮件,预定被取消。再定另一家,又被取消,后来没办法只好找到餐馆的联系方式,或邮件,或facebook, 这样一家一家问过去,才勉强预定了26日的,和元旦两天的,圣诞那天看来就只好把泡面当圣诞大餐啦。不过好在圣诞夜的晚餐是在多伦多,绝对不愁没吃的!这样一切准备就绪,待孩儿们完成考试,准备出发。

按惯例,先上几张美片热热身。

     

我的更多游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