翛然

翛然而往,翛然而来而已矣
个人资料
翛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韩国仁川(1)—出发,仁川吃烤肉

(2018-08-24 18:29:35) 下一个

因为今年的假期都被我给得瑟光了,只好再次放血请了停薪留职的假期,一歇就必须至少是五个星期。所以八月的前两个星期赋闲在家,原以为会很清闲,便设想了诸多事宜想在那些天尽情撒欢,比如贿赂小儿小女去购物吃饭啦,比如再去露营徒步啦,比如每天如退休老人那样清晨散步打拳广场舞啦……可是,可是,这两周为啥就瞬间飞逝啦?!连写德奥游记的时间都没有,每天在网上就是研究到韩国台湾如何吃吃吃,买买买!临行前一周每天到Lotto免税店的网站上收集各种积分,然后出手一笔,一直买到登机的那天,小女也趁火打劫,借机勒索,要东要西,所以门还没出,银子已撒出去大把。

这其中最费周折精力和银两的就是孩儿们的BigBang 10th anniversary concert的票。这也不能怪孩儿,小女喜欢K-Pop,尤其是Big Bang,我们的行程是我定的,偏偏刚好赶上Big Bang在首尔的演唱会,而且说是服兵役之前的最后一次,那小女要去看现场的急切之心我完全能够理解啊!在七月中,韩国官网第一天开始放票,我和小女起个大早守在电脑前一通狂点,可是根本就没法进入,一会儿功夫,票卖光了,几天后第二次售票,朋友帮我找了韩国的朋友也帮我们在网上买,还是没戏。小女快哭了!在网上开始寻找黄牛票,400多刀都要买,胸脯一拍,我自己付钱!我说不能放心你一个人去看,小女异常爽快,那我再给哥哥买一张!哎,自己赚钱的娃儿不由娘啊!没法子,我开始四下撒网划拉票。情急之下到BigBang的facebook上求助如何能买到票,居然就有人私信我说,她有票,可以通过淘宝卖给我!价钱比小女找的黄牛票合理些,可是如何能保证这票的真假啊?!于是又一通研究淘宝的操作规则,怎样延迟发货,怎样能确保验证了票的真伪之后才确认收货,和联系人联络感情互相探听虚实摸底,联系在首尔的万豪酒店替我们收票,等等。最担心的就是买了两张假票被拒之门外,钱损失事小,伤了小女的心那可就麻烦大了,所以尽管之前工作都做到家了,应该确定万无一失了,可是八月二十日演唱会之前,心里总是还有些忐忑的。

201606291401777486_577356e01bbc8_99_20160629140510

先不管了,最后我们把豆角和西瓜吃了个翻天覆地,地老天荒之后,嘴巴一抹,走人思密达。

加航的飞机餐真心不好吃,空嫂眼睛机灵,竟直接和我们说韩语思密达。波音787的变色窗户看起来倒是还很酷,可调整的头枕也稍微有助于睡眠,从多伦多起飞时我定睛一看,到终点的距离是11000公里,敢情去年夏天我们自驾的距离都可以去趟韩国了!

LinCell-14514013.5小时坐下来,整个人都不好了。下午4:40到仁川机场。当地热浪滚滚,居然31度。在机场看到一群粉丝簇拥一队戴黑口罩的人,尖叫声此起彼伏,工作人员粗暴地推搡粉丝……这又是何苦呢?!

initpintu_2由小儿带路,我们坐地铁从仁川机场到仁川。酒店其实就在地铁出口,但一开始我们没看见,问了热心的韩国大叔,叽里呱啦给我们好一通讲解,也没听懂,只好回到地铁站里,换个出口出来,就看见酒店了。

放下行李,孩儿们在网上找了一家酒店附近评价很好的韩国烤肉店,又是语言障碍,跟服务生交流起来好费劲,比划都不明白,只好看旁边的人学习人家点什么,怎么吃,上穷游上查吃法。这家是韩国传统烤肉店,肉都是原味的,烤好了包在菜叶里就着豆酱吃,我个人感觉不如烤腌过的肉好吃,但孩儿们很喜欢,说这才是真正的韩国烤肉!好吧,在韩国的第一顿饭,盘腿席地而坐,体验着轻轻飘过来的第一股韩流。

initpintu_1回来的路上又到杂货店买水和水果,然后回酒店十点,休息。仁川可能还是地方小,连年轻人都不说英语,这时我们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回来赶紧下载有道翻译官的韩语包。第一次感到语音不通的可怕,无助。

韩国台湾亲子游(序)

我的更多游记:http://piapiaworld.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