翛然

翛然而往,翛然而来而已矣
个人资料
翛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六进班夫国家公园(二) —再见倾心

(2017-11-16 18:06:55) 下一个

第二次去班夫是2001年八月。公婆来加探亲,能拿出手的景点还是班夫,就再去一次吧。这回加上老公哥嫂老少八人,但司机只有老公一个,所以要租一 辆大车才行(我可以开车,但长途不行,开这么大的车更没谱儿)。一开始我们去试了一下八个座位的Van,但人坐满了之后,几乎没有地方放我们带的一堆东西 了,况且孩儿们还小,怎么也得留出个睡觉的座位来。最后我们租了一辆14个座位的GM的大旅行车,最后的一排椅子拿掉了,还可以将我们这些人或躺或卧地安 排妥当。

第一天凌晨老公开着我们这个大车晃晃悠悠地就上路了。第一站是途中位于Drumheller的恐龙博物馆(Royal Tyrrell Museum),这是特意为对名山大川毫无兴致的孩儿们增加的游玩项目,当时小儿正是对T-Rex 和Stegosaurus等痴迷的时候,所以这个博物馆里展出的天上的,地上的,海里的各式恐龙标本着实让小儿兴奋异常,流连忘返。不到两岁的小女一开始 跟在哥哥后面大呼小叫,谄媚附和,最后就坐在小车里悠然睡过去了。

royal-tyrrell-museum

Drumheller_150

当晚住在卡尔加里,第二天还是孩儿们的项目卡尔加里动物园。和屯里的只有牛啊,羊啊什么的农场比,这个才是真正的动物园。小儿当年去北京动物园时也就是现 在小女这么大,所以连世界闻名的熊猫都见过的小儿一点都没有见过大世面的矜持,东一头,西一头地快乐地在飞禽走兽之间穿梭。小女对大象情有独钟,一路念念 叨叨,可等我们来到大象馆时,小女已经香甜在梦里了。

Calgary-Zoo

我们也在Canmore住了一晚。我很喜欢Canmore这个小镇,紧邻班夫,四周都是班夫雄伟的雪山,小镇里花花绿绿的是各式酒店,汽车旅馆,或者Bed & Breakfast。无论住在哪家,哪个房间,窗外望去都是让你心旷神怡的俊秀的山峰。

Canmore

第二天一早,进到班夫里。这回天气格外的晴朗,可能是小女同行的原因。司机在每个观景台都停了下来,然后他就扛着摄像一通拍摄。我们一开始也都下 车,后来八个人出出进进的,小儿的鞋都忙活丢一只,有时孩儿们又睡着了,所以我们偶尔就在车里瞭望美景了。最终这一趟,老公制作了一个“落基风光大片”, 无配乐,无人物,静静地扫过那山,那湖,那冰川,多年后我想在片中找寻一下孩儿们当时的身影比登天还难,如果在背景里偶尔听到一两句童言童语,我就已经激动得热泪盈眶了。

路易斯湖的惊艳也是这次才领略到的。停好了车,沿着人行道走过来,那个让人眩晕的,晶莹如翡翠的,倒影着神圣的雪山的湖就悄然出现在你眼前。静静的 湖上荡着几条红色的慵懒的独木舟。湖的四周有很多游人,但奇怪的是全然没有国内那种游人如织的吵杂,也许是人们不忍心打扰这里的宁静,也许是偶尔的一丝杂音都消散在了凝神定气的雪山里,没一丝涟漪的湖水里。这个画面在脑中从此再也挥不去了。

lake-louise-canada

这天晚上我们决定在班夫里露营一宿,但由于对班夫人气的低估,我们没有找到营地,只好听指挥来到overflow营地。营地门口大牌警告:最近有熊 出没!看着我们那只有一层布的帐篷,大家一致决定要先保护好祖国的花朵:让我陪同孩儿们就睡在车里。我哀怨地瞥了老公一眼毅然答应了。八月的班夫夜间也就不到10度,我以为帐篷里会冷,所以把睡袋被子都给了他们,免得他们手脚冻僵了熊来了无法逃脱。谁知道只有一层铁皮的车毫无保暖而言,刚躺下一会就冷得不行了,我把车里所有能用上的东西都裹在孩儿们身上,摸着他们都睡得温暖无比,然后一人蜷缩在那里瑟瑟发抖,冷,睡不着,睡不着,就想去厕所,可外面漆黑一 片,又是那种overflow的简易厕所,黑灯瞎火地出去,不是让熊吃了,就是跌到茅坑里了,要不就是。。。。。就这样辗转折磨总算熬到天边发白,看到公公从帐篷里出来,我才一个箭步冲了出去。早上吃饭时,老公的嫂子抱怨:这帐篷不透气,热死了!咣当,我晕倒!

这次在班夫不但路易斯湖看得真切了,而且还徒步登上了冰川(除了小女在奶奶的陪同下,没上去外),虽然Jasper还是呼啸而过,但到底是在里面住 了一晚,时间充裕了好多,每个观景点都欣赏得很从容。最后的一天我们又再次到Edmonton Mall游玩,然后打道回屯儿。回来的路上,我问老人家们感觉如何,公公幽了一默:“有什么好的?荒山野岭的,连个土地庙都没有!”

Columbia Glacier

六进班夫国家公园(一) —一见钟情

六进班夫国家公园(序)

我的更多游记: piapiaworld.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