翛然

翛然而往,翛然而来而已矣
个人资料
翛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移民的父母的糗事(五)—太后玩儿微信

(2015-06-10 18:16:54) 下一个

“我也要有微博!”老妈唠叨好几次了,虽然我理解她说的微博就是全民皆沦陷的微信,但还是不愿意给她开通帐户,因为不理解她有什么事儿不能操起电话直接说,还非要费个大劲在pad上一个字一个字地去敲!

“人家那谁都笑我了,怎么连个微博都没有!”老妈要急了,我白眼一翻:“你打字都不会,怎么微博?!”“我会手写啊!就像现在这么手写!”

哎,没办法,小胳膊拧不过老腿,给太后注册微信吧!于是挑一个月高风清的夜晚,耐着极大的性子,开始在老妈的pad上操作。由于老妈没有手机号,俺 只好先解绑了俺的手机号,然后用俺的吉利号码给她注册,不一会儿,一条消息从我的微信窗口弹出:“你改名字了?”切,这不还是给俺造成了不必要的伤害!

注册了账号之后,开始进行扫盲讲座,如何打字,如何发消息,如何收听来信等等。又给她加上几个朋友,让她试用几天,慢慢消化。谁知从此以后,我每天下班的 第一件事儿就是答疑解惑,处理各种“疑难杂症”,满足各种与时具进的要求,比如,“别人名字边都有个小照片,我咋没有?!”“你也要加头像?”“当然!” 于是太后开始翻看所有四处云游的照片,精心挑选了几个时辰,终于挑了张颜值身材都过关,背景也高大上的来当头像。又比如,“我刚看到一篇土豆30种吃法, 怎么发给别人也看看?”“您还是别发这些啦,没人爱看!”“怎么不爱看,人家都发那么多东西,我都爱看!”“看多了,就烦了!”“不烦,不烦,都是有用 的!……”现在每天一下班,太后都要端着pad给你念上几段,听也得听,不听也得听……


此时我再看她老人家的微信,已经在好几个群里混了,啾啾声四起,语音视频不亦乐乎。之前老两口共用一个pad,看新闻,玩游戏,倒也可以协调,现在 老妈只要一得空闲,便老花镜一戴,一头扎到微信里,老爸便不得靠前,几天象棋麻将玩儿不了,着实着急。于是财大气粗的老妈胸脯一拍,走,咱们买苹果去!

到了店里一看苹果,白净净的,心里喜欢,正要掏钱之际,我又看到旁边有一款三星价钱非常合理,而且此sale马上就到期了,老妈一看也是白版,大小 合适,照相摄影都能干,还可以省了200刀,虽没有苹果高大上,也就将就了,等到交钱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比平时便宜了100刀,于是太后笑逐颜开,大呼 lucky!至此,两人人手一板,各得其乐,我也开始准备下一轮教程:眼见菜园郁郁葱葱了,得教太后怎么发朋友圈了!Duang!微信, 让你欢喜让你忧!

被移民的父母的糗事(四)—市长骑摩托

被移民的父母的糗事(三)—有轨电车哪去了?

被移民的父母的糗事(二)—这个国家在睡觉!

被移民的父母的糗事(一)—你不知道“沃尔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