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五彩人生

探索不尽的大千世界, 韵味无穷的五彩人生. 感悟于生活的原创。
个人资料
正文

热爱生活(4) – 单人划艇 (Kayak) 与浆板 (Paddle Board)

(2016-08-29 14:04:53) 下一个

脚痛使我无法走路. 以往每日的跑步, 走路变成了梦想.  脚痛不仅对身体产生影响, 有时脚疼起来, 还使人情绪低落,沮丧. 造成身体和情绪的双冲击.

情绪低落时的我,有时真的想到放弃. 就从此什么都不做了, 坐在家里. 但一个人的个性无法改变, 我不会屈从命运. 脚不能动, 我应该能想出其它的运动方式.

首先,我还可以进行重量练习, 保存身体各部位的肌肉. 我继续坚持去健身房. 在举重时看到了两台划船机. 那两台划船机一直在放在那个位置好多年了.  因为自己过去一直用跑步机, 没有想到用划船机.

 划船的优点是全身运动, 而且对各关节是低冲击. 这种低冲击运动对老年人应该是适宜的.面对我的脚部状况, 划船机应该是求之不得的器械.

从此,我每天用划船机划两到三公里.

划船机放在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前. 透过玻璃, 我能见到外面的湖水和湖边的参天大树. 此刻的我,突然问起自己:” 为什么不到湖里去划船? 又能晒到太阳,又能体验到大自然?”

从那个星期五开始, 每个星期五和周末两天, 我都到湖边去租一条单人划艇(Kayak). 悠闲地在湖中划上一个小时.  炎热的夏日,陆地上汗流浃背. 但在水面上却清凉舒适. 划艇不会产生任何噪音, 划到一处水湾, 停下浆, 静静地坐在船中享受属于自己的宁静……蓝天,白云,绿树, 大雁…. 真高兴自己没有放弃. 选择了继续锻炼.才会体验到人生中新的乐趣.

在划单人艇时, 又见有人在划浆板 (Paddle Board) . 我查了一下Paddle Board 的中文翻译. Google 翻成冲浪板. 可Paddle Board 比冲浪板要长.不是冲浪板. 再查, 看到被翻译成浆板. 我想浆板贴近含义.因为是人站在上面, 用单桨划.

第一天去租浆板, 我告诉救生员我从未划过. 这位十几岁的高中生仔细地为我演示了一番. 他告诉我,先坐着划出岸,然后起身成跪姿,用膝盖支撑身体划. 当跪姿划也能达到平衡后, 站起来划. 我按照他所说的坐在浆板上划离了岸.上板前, 把手机, 车钥匙全留在了岸上. 因我真的是不知道是否会翻到水里.

当我从浆板上成功地站起来时, 几个救生员同声为我欢呼起来.

……..

生活中永远会有低谷,生活中永远会有挫折. 只有面对挫折,才能走出低谷. 当一个人步入老年,体力一天不如一天的状态下, 更需要我们自己内心的坚强去度过每一个难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