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五彩人生

探索不尽的大千世界, 韵味无穷的五彩人生. 感悟于生活的原创。
个人资料
正文

热爱生活(3) - 足底筋膜炎(Plantar Fasciitis)

(2016-08-29 12:31:36) 下一个

足底疼痛无法行走已经八个月了. 在这期间, 看了10名美国医生, 包括三名家庭医生, 两名内科医生, 三名神经科医生. 两名脚部专家. 这就是当前美国医疗的困境.每个医生都说自己是专家, 每个医生只能说出他/她所知道部位的可能原因, 没有一个医生能告诉我, 从身体整体上来说, 到底是什么原因.

这期间, 吃了一个月的中药,扎了一个半月的针灸.  中药及针灸都减缓了疼痛,但都没有根除疼痛, 即没能根除发病原因.

最后看的那位神经科医生对我说, 是脚部硬伤引起的脚部神经系统过敏反应. 脚部医生说我的脚步硬伤是足底筋膜炎(Plantar Fasciitis).

虽然说是发炎, 脚不红,不肿, 不走路也不会觉得痛.

脚部医生送我去理疗. 理疗医生使用钝刀刮脚和小腿, 然后用火罐拔疼痛部位的肌肉. 这种理疗真可谓是疼痛至极,无法忍耐. 按照理疗师的话说, 我的脚和小腿肌肉间满是疤痕(Scar Tissue). 原因是由于我长期运动损伤所致. 肌肉之间结了疤, 受到拉伸自然会觉得疼痛. 看来, 这又是过度使用损伤 (Over Use Damage). 记得十几年前天天游泳导致右肩,臂损伤. 痛得有几个月晚上睡不着觉.

 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以前没有发生,偏偏现在发生. 理疗师说, 随着年龄的增长,脚步肌肉退化. 这也是另外一个因素.

不得不承认,自己老了…….

理疗真的是起了作用. 走路时疼痛开始减轻. 能够站立的时间也开始逐日加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刷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几年前也疼过,没有你这么厉害。在脚底打了二,三次可的松就好了。
yxia 回复 悄悄话 醋疗似乎的确有效。我妈妈曾足跟痛,用醋泡脚一段时间后症状明显减轻。
风乱翻书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请你试试我提供的方子,我己治好多人。你可以用一个粗糙厨房纸,滴上镇江醋、或者酿造米醋,润湿状态,再用保鲜袋剪下一角,放入这个醋纸垫,套在足跟部(--一般是足跟痛),周边用胶带固定,带这样自制醋垫睡觉,局部保温,若是制冷空调房,足部盖上。白天取下,一般1~2次可好。有不明白之处联系我。
留连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俺己经疼两年半了。最近新发现,按摩涌泉穴和足三里穴放松,鞋里把脚穹处垫高以减轻足跟着力,会减轻疼的。
meichen 回复 悄悄话 用擀面杖每天滚脚底板。
登录后才可评论.